《Innocent Love》第八話


Share


日期:2008/12/08
收視:12.8%

還真的佩服編劇到了第八集仍然是節奏緩慢,整整一集交待的東西不太多,但勝在鏡頭的運用讓主角的感情刻劃得頗深。

聖花離開了殉也,由昴照顧,也非常正路地要交待殉也的失落,看著床單然後發狂,想起聖花然後去找她,然後發現了昴在照顧她,只能默然離去,都是比較公式的情節。

而之後在海邊看到氣球,哭了而對佳音發惡的一段,繼續顯露出北川演技上的無力,他對悲痛的表現,就只得行屍走肉的一招,總是覺得有點不自然。

但背後所表現出來的愛,就夠讓大家細想。

佳音說:「為了喜歡的人所付出的,並不是徒勞,就算對方喜歡的是別人」

那是在下最初所說的「犧牲的愛」,佳音和殉也一直在做著,但想不到連看來有點自私的昴也是如此!

他照顧聖花,絕不是因為喜歡她或憐憫她,只是為了讓殉也脫離一生照顧聖花的負擔,由他來負,也是為了心中所愛而甘願犧牲之舉。

他對聖花盡力做的,竟然是要她盡力記起殉也,只因為如果殉也知道了聖花記起他會快樂,昴就是為了這微小的東西而努力著。

觀眾覺得這些行為奇怪不真實,其實是很正常的,特別是香港人,習慣了物質化,事事都追求最大利益,怎會認同犧牲的行為?

但就算是身邊不會發生的事,但也能夠讓大家反思一下,是否可以為其他人多做一點,進行一點捨己為人的動作。

接著是佳音和殉也的關係,之前殉也的暴走雖然公式,但幸而很快就停止,在感到佳音對他的照顧後,很快就復原,並開始了表達對她的「感謝」。

為佳音作曲,其實也代表了殉也的心中佳音的地位,愛上她是遲早的事,但看佳音的表情實在是很複雜。

此劇實在把堀北的最強一面發掘出來,她連笑著都會讓人覺得楚楚可憐,臉上總是一抹憂傷,可以說是日本年輕女優中獨有的優勢,而此劇主角那一種「慘但又努力支撐著」的感覺就最適合她發揮,堀北可以說是此劇的最大亮點。

成宮寬貴當然也不錯,但始終他在《BLOODY MONDAY》更突出,所以就不選他了。

但重點還是「同居關係」,日劇有太多太多的感情都是從同居開始,由《Long Vacation》到《螢之光》到現在,十多年來都是這一招,可惜香港寸金尺土,否則在下都自己搬開住,增加發生同居關係的機會吧,哈!

而主線也快速進展著,池田經過掙扎,結果都決定不報導真相,但竟然被同事拿了碎紙而刊登出來,也是比較老套的情節。

而因此佳音也回憶了更多,她當日是暗藏著刀對付想性侵犯她的父親,那麼真的是她把父母殺死的嗎?但她應該沒有那個力氣連殺兩人,又或者是哥哥幫她手KO了父母?

佳音因此遠走,殉也出門追,也就此播了大半首歌的時間,真的很少見日劇會有這樣幾分鐘的追人劇情,跑完一大段路,又再追巴士,追不到,看著巴士,又慢慢的影著這一封信。

你說節奏慢,又不是太慢,又不是悶,但一集可以帶出的劇情進展又不是很多,很奇怪。

下集看來應該會有重點的發展,美月終於出手,而耀司又Prison Break出來殺殉也,到底會怎樣發展?

還真是一套不容易入口的劇。

本集評分:7.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