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四十》#2 39歲的傲慢與偏見


Share


《女人四十》#2 39歲的傲慢與偏見

日期:2008年4月18日
收視:14.2%

聰子以30萬圓加入了婚姻介紹會,但參加多人的Speed Dating卻落得無人問津收場。而一對一的相親式會面,對方更因為自己是精神科醫生而變得暴走起來,而她的擇偶條件太高,介紹會無法為她找到好對象,讓她感到絕望。

但天無絕人之路,奈央為聰子介紹了一個很符合她要求的男人,有學歷有事業有型有風度,而且那男人也很欣賞聰子,目標也是想找一個有自己事業的女性,聰子因而感到十分高興,春天似乎要來臨了。

然而那男人在提出要和她交往的時候,卻說出了「女人只有工作是無法幸福」的話,這讓一直以工作為榮的聰子感到非常難以接受,覺得他否定了她一直以來的人生,在奈央的極力阻止下,聰子還是斷然拒絕交往。

而恵太朗在同事的歡迎會上,露出了「環保男」的原型。他自帶筷子,反對大家點過多的菜,拿出自家的保鮮盒儲下食剩的飯菜,更阻止同事因為弄濕了而更換即棄筷,讓大家都感到十分無癮。

在工作上,聰子和恵太朗的關係並不和陸,為他們同時擔當的一名病人,在意見上出現分歧。恵太朗主張鼓勵患者,而聰子卻認為需要謹慎,二人為此對對方的做法感到不滿。

而最終,該患者被恵太朗鼓勵後,卻遭遇失敗,病情惡化,但聰子卻因為「春天來臨」加上了解恵太朗的用心,而沒有怪責他,而讓他感到奇怪。

瑞恵想重新踏進社會,卻受到丈夫的冷言對待,不只如此,丈夫及兒子更視她給無物,連她所做的飯菜也無視不吃,讓她大感無奈。心情煩躁下,她去了市內的心理輔導室,而負責和她相談的,竟然就是恵太朗…

奈央和高文結婚了,和丈夫保持著不干涉彼此的生活。而她在工作上,卻被老闆和同事標籤了「名設計師高文妻子」的身份,讓她大感無趣。然而她念頭一轉,決定以自己生孩子作為賣點,來表現出「工作結婚生子盡掌握」的主題,結果成功打開了一片新天地。

某夜,聰子叫同事一起去喝酒,但大家知道環保男恵太朗會出現都一一打退堂鼓。席上只剩他們二人,結果他們也在鬥氣中渡過。然而他們一起離開在路上,恵太朗突然叫住了聰子,對她說:

「緒方醫生,能和我交往嗎?」


本來故事發展還是意料中事,怎想到最後竟然來一個大突破,主角二人竟然在第二集就攤牌?令人更有追下去看的動力。

今集繼續主力講聰子的擇偶生涯。基本上可以讓大家認識到婚姻介紹會的大概模式,Speed Dating和在下玩過的類似,而一對一的也很有趣。然而一個年薪1500萬日圓(約月薪港幣10萬),39歲的專業女性,要找到條件和她接近(不要說更高了),實在太難太難了。然而在香港,有這個問題的女性,比例可能比日本還高。

到了聰子遇到那一位完全合乎她的條件的男人,卻可以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拒絕,實在是太離譜了。那男人說「女人只有工作是無法幸福」怎看都是並無惡意,這應該是傳統男性的基本思想,他表達出來而已,真的有那麼大殺傷力到不能包容而即場發難?聰子也未免太自我保護了。人家只是無意輕輕的碰一下,自己就即時像刺蝟般豎起硬毛,直接點說,她這樣的性格,找不到男友真的是活該。

或許女生會有不同的意見,如果妳們認為聰子做得對的話,請留言提供原因。

而劇中其他方面也漸漸看出水準及有趣的地方。

第一件事,是劇中經常出現「聰子內心想法」的聲音,個人覺得是很有趣的表達方式。例如面對對方可能吻下來的時候,她的內心出現了「慢著慢著」的聲音,很搞笑。

而且天海祐希演的聰子,雖然是39歲的專業人士,但表情動作卻偶然會顯露出懷春少女的感覺,例如和那理想男子初次約會後,一直在心裡哼歌,一邊行一邊傻笑,再來是看戀愛運程書的「冧樣」,都令人覺得很有趣。

而她和惠太朗之間的「激戰」也沒有停下來。從二人鬥單車鬥到腳痛,到惠太朗「撞破」她去相親而無知地不斷追問讓她超尷尬,都十分好笑。

而同時間,惠太朗的「環保男」就好像有點過火,這樣的人,真的可以在東京生存嗎?他應該可以為了環保而和老婆離婚的啊!

感覺上,故事及劇本正往一個好的方向發展,可以期待之後會有更好的表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