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大BLOG.達成


Share


比想像中快,今天2008年4月17日,本BLOG達到100萬點擊的里程碑。

去年11月27日,才慶祝完50萬Hit,本來預計到在下7月生日前才會達到100萬Hit,想不到只用了四個多月就取得那另外的50萬Hit了。

其實一直都看著文章點擊數的成長,去年的文章,基本上都是二三百,受歡迎的都只是五六百,但今年開始發現,文章除了冷門的足球及遊戲之外,動不動都過千Hit。最受歡迎的系列是收視評論,每篇都過二千。

排名方面,最高曾經上過第二位,只敗給萬年第一的「講。鏟。片」,已經算是大功告成。頭十位基本上是坐穩了,這兩個星期文章更新很少,到了今天還有一個第八,有交待。

現時每天的點擊數,超過3500,按平穩增長計,下一個100萬只需要八至九個月,即是有機會今年底前破200萬。


不過,去到100萬,也親身感覺到,排名及Hit數,以至文章是否上精選,已經不再重要,因為在下知道,有你的不斷支持。

雖然留言數目比較起來還是很少,但每次有一些CD-ROM浮上來留言,都說看了在下的BLOG很久,在下實在感到非常開心,知道就算留言少,其實背後還有一批長期讀者在支持著自己。

而所謂樹大招風,近來也多了一些人前來這個BLOG搞事,每每都是斷章取義,拿著一個微小的Point大做文章,甚至一人分飾十個留言者,扮群情洶湧。

這些對在下來說,只是幼稚園級數的技倆。在下寫BLOG之前,做BBS版主,做Forum站長,經驗超過十年,最誇張試過對方架設網站打對台,天天攻擊在下。然而每一次的結果都是他們慢慢消失,在下屹立不倒至今。

有組織有計劃的抹黑攻擊在下也應付自如,還會怕BLOG上這些小兒科留言嗎?再換個角度看,他們每天都在本BLOG Photo Hunt找錯處,就等於成為本BLOG的忠實讀者,其實還應該多謝他們的貢獻。


BLOG成長了,和BLOG友之間的關係也成熟了很多。

一年過去,有些BLOG友夾不來,不再來往,雖然可惜,但也會知道為什麼不能和這些人做朋友,也是寶貴的經驗。

而其他繼續來往的BLOG友,關係就不斷成長,有些在見面後,已經成為了真正的朋友,彼此分享心事,互相關心。

從被別人關心的過程中,也漸漸懂得如何關心別人。所以如果問在BLOG上得到的最好寶物是什麼,在下會說就是這些朋友。

而同時間,似乎在下原先的打機朋友,絕大部分都找到了這裡,並開始留言了。

在下最初是希望把這BLOG和遊戲圈子分開,故此不告訴他們。然而,BLOG成長了,當在GOOGLE打「日劇」,在第一版已經找到這個BLOG的時候,他們憑網絡搜尋找到這裡的機會實在太高。

既然如此,在下也不再刻意不寫遊戲圈子的部分了,本來遊戲就是在下人生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作為個人BLOG,連這方面也寫才算是圓滿。


基本上,這個BLOG在爭名逐利方面,已經告一段落。

今後就主要以自己的興趣,還有報答讀者的支持,這兩點為主去繼續寫。

日劇會爭取多看多寫,而收視評論也會繼續,這是在下的個人觀點和風格,就算有人不認同,也不代表在下要因他們而摺埋。

日本遊記會正式開始的了,要大家等那麼久真的不好意思。

其他方面,也會繼續現時的風格,不過最想增強的,是攝影相集。

一是不做,一做就要做到最好,在下這堅持,希望可以Apply在攝影之上。

而最好,當然是跳出BLOG的框框,進軍其他媒體。在下遊戲上做到了,自問實力上在日劇上那邊也可以,但這需要一個機緣。


希望無論你是否CD-ROM,覺得這個BLOG還不錯的話,在這一篇留下一些感想吧!

再一次感謝大家,未來的日子,還要大家多多支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76  |   文章分類: 我寫博客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