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春季日劇快報 (星期一至四劇目)


Share


趁在下有時間,為大家整理第一手的下季日劇情報,及作出初步的分析!

今季是近年最強陣容的一季,就算不是日劇迷,也一定要好好留意!

星期一 (月曜日)

中文劇名:CHANGE
日文劇名:CHANGE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播映時間:逢星期一 9時(月九)
首播日期:2008年5月12日
主要演員:木村拓哉、深津絵里、阿部寛、加藤ローサ、寺尾聰
  劇本:福田靖
  導演:澤田謙作、平野真
  監製:後藤博幸、清水一幸
 主題曲:麥當娜「Miles Away」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change/index.html

木村確定重歸富士月九,飾演日本內閣總理大臣,成為本季最大的焦點。

故事講述福岡縣一名執政黨議員及及長子因事故死亡,幹部神林正(寺尾聰)及秘書美山理香(深津絵里),為了選舉而找來了在長野教書的次子朝田啟太(木村拓哉)。他原為小學教師,出身草根,與世無爭,但卻一心為民,故此被說服出來競選,和對手韮澤勝利(阿部寬),掀起選戰。

而朝田憑著幹勁熱誠,加上一心為民,決定爬上最高的地位,成為日本首相,改變社會,而當中神林就在幕後操控盤算,而秘書美山本來擁有動搖日本的野心,但卻被木村的理念感染而盡力協助他,最後更發展出一段感人的愛情。然而政壇中充滿老奸巨猾的政治家,平民出身的總理和上流社會人物格格不入,不斷被排擠,朝田將如何面對?如何堅持為百姓服務的原則?

論牌面,「CHANGE」有可能是日劇史上最強組合,天王木村拓哉以破紀錄700萬日元一集演出富士月九,幕後又是最高收視日劇「HERO」的原班人馬,此外更破天荒首次和美國合作,請來麥當娜唱出劇集主題曲「Miles Away」,可以說是金鑽的陣容。

政壇的故事背景可能對香港人沒什麼衝擊,但對於日本市民來說,在醜聞不斷的日本政界,一個為百姓而努力的總理大臣應該是人人憧憬的人物。故此收視方面絕對不用懷疑,下季收視冠軍幾可確定,而對在下來說,木村之外,阿部寛自「不能結婚的男人」後,也成為在下心中頂級日劇愛將,加上於「女帝」有好表現的加藤ローサ,個人認為卡士接近無敵。

在下本季必看必寫之作,只看看本劇是否能為低迷的日劇收視帶來起色。然而近日公佈劇集押後一個月,到5月12日才推出,說是剪接方面出現問題,實在令人難以理解。從此富士月九都要延期?

個人期待:10/10
收視預測:24%-27%


星期二 (火曜日)

中文劇名:絕對男友
日文劇名:絶対彼氏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播映時間:逢星期二 9時(火九)
首播日期:2008年4月8日
主要演員:速水もこみち、水嶋ヒロ、相武紗季、入江甚儀、桜木涼介、河本麻希
     上野なつひ、英玲奈、中村俊介、佐々木蔵之介、真矢みき
  劇本:根津理香(原作:渡瀬悠宇「絶対彼氏」)
  導演:土方政人
  監製:橋本芙美
 主題曲:絢香「おかえり」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ZK/index.html

終於改編到她的作品!多年前憑「不思議遊戲」而紅的少女漫畫作家渡瀬悠宇,終於被日劇界看中,改編其新作「絕對彼氏」。

故事講述女主角井澤梨衣子(相武紗季)向男生表白被拒,在非常沮喪下,在街上拾到一手提電話,她依照電話內的男人聲音指示到達一間餐廳,認識了一間公司的推鎖員。當她隨口說想買「男朋友」,他就指引她去一個網站訂購了「理想戀人」。貨物送來的時候,她發現盒裡竟然是一個裸體美少年……

裸體美少年是一個「完美戀人型機械人」,名為天城ナイト(速水直道),而之後富家子淺元創志(水嶋ヒロ)加入,爭奪女主角井澤梨衣子……

這是渡瀬悠宇的一貫故事模式(在下是不思議的Fans),然而變成了日劇實在有夠難頂,還要搞什麼機械人…..唯一的賣點可能是裸體的速水直道?

最大問題可能是選角,相武紗季的外表不足以讓兩個美男爭奪而有說服力,而且她和速水可是保持著近幾年收視最強毒藥的寶座,加上令人匪夷所思的劇本,超級擔心此劇的收視。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9%-12%


中文劇名:料理仙姬
日文劇名:おせん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播映時間:逢星期二 10時(火十)
首播日期:2008年4月22日
主要演員:蒼井優、內博貴、向井理、由紀さおり、松方弘樹
  劇本:(原作:きくち正太「おせん」)
  導演:
  監製:三上絵里子
 主題曲:Micro「踊れ」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osen/

繼續漫畫改編!故事講述老牌飯店「一升庵」,店長半田仙(蒼井優)自5歲開始就接受母親的地獄式訓練,除了美貌之外,廚藝、陶藝、書法一流,但卻愛喝酒,經常飲醉,更會偷吃預留給客人的食物。但她和客人之間卻有很深的感情,是一部「透過飲食文化帶出人情味」的作品。

另一把飲食和感情連在一起的劇,會不會和之前的「拜啟父上樣」接近?不過重點應該是看女主角蒼井優,在下十分欣賞她,這是她第一部主演的日劇,而劇中女主角卻經常性感裝束示人…黑馬之作。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10%-13%


中文劇名:荒唐的戀愛
日文劇名:無理な恋愛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播映時間:逢星期二 10時(火十)
首播日期:2008年4月8日
主要演員:堺正章、夏川結衣、徳井義実、福田充徳、青木さやか、田中圭、鈴木砂羽
     尾美としのり、小嶋陽菜、スザンヌ、ムッシュかまやつ、夏木マリ
  劇本:岡田恵和
  導演:塚本連平、小松隆志
  監製:安藤和久、東城祐司、浅井千瑞
 主題曲:
官方網站:http://www.ktv.co.jp/muri/index.html

故事講述已經年過60的立木正午(堺正章),社會地位祟高,是公司的董事,但婚姻失敗,而他卻偶遇上35歲的單身女性長野かえで(夏川結衣),並對她一見鍾情,同時間她卻有年輕的追求者,於是就出一現一個老人和一個年輕小子,爭奪追逐一個中年女性的情況。

劇本的靈感其實源自堺正章的真人生活。劇本難以令人感到有吸引力,之前「二十歲的戀人」收視慘死已經看出老人的忘年戀難以討好,此劇唯一吸引在下的應該是夏川結衣吧,她就是「不能結婚的男人」中的女醫生。但無論如何,此劇都應該會在下游位置。

個人期待:2/10
收視預測:6%-9%


星期三 (水曜日)

中文劇名:熱血律師
日文劇名:ホカベン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播映時間:逢星期三 10時(水十)
首播日期:2008年4月16日
主要演員:上戸彩、北村一輝、加藤成亮、りょう、戸田菜穂、中山恵、かとうかず子
     大杉漣、大友みなみ
  劇本:(原作:中嶋博行「ホカベン」)
  導演:
  監製:山本由緒
 主題曲:トータス松本「涙をとどけて」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hokaben/

本季第三套漫畫改編!故事講述新人律師堂本燈(上戸彩),有拯救弱者的理想,但卻因經驗不足而被屢次犯錯,被因失誤而降職的前輩衫崎(北村一輝)冷眼相待,但她還是對律師事務抱有很大的熱情,更因此燃亮了衫崎重新振作,一起應付少年犯罪與幼兒虐待等社會問題,還有控訴日本司法考試合格率提升導致律師質素下降的情況。而同時間她和同時進入公司的天才律師片瀨理一郎(加藤成亮)不斷起衝突,然而他們兩個是青梅竹馬,早就對彼此有好感。

熱血角色嘛…怎都會想到是上戶彩的強項,而此劇的原著中,主角本來是男的,在日劇版卻改成了女性而讓她主演。想起上戶彩之前的「Attention Please」,恐怕是把空姐改為律師再演一次吧,不斷撞板而又繼續努力的角色,已經成為了她的招牌了。

當然在下的看點再一次落在北村一輝身上,他今次應該不會像上季「伽利略」及「醫龍2」那樣只出幾個鏡頭吧…收視預測是中游。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10%-13%


星期四 (木曜日)

中文劇名:冷暖人間
日文劇名:渡る世間は鬼ばかり
 電視台:東京電視TBS
播映時間:逢星期四 9時(木九)
首播日期:2008年4月3日
主要演員:泉ピン子、長山藍子、中田喜子、野村真美、藤田朋子、角野卓造、宇津井健
  劇本:橋田壽賀子
  導演:井下靖央、川俁公明、山崎恆成、吉川厚志
  監製:石井福子
 主題曲: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oni/top.html

長賣長有「季節」式的家庭劇,講述兩夫婦及他們五個女兒,六個家庭的故事。1990年首播,到了2008年已經是Season 9,和大河劇一樣,一播就播足一年。最新的兩季平均收視都有18.2%,勁過不少知名日劇,因為寫實地展現一般日本家庭的問題,所以受到全日本師奶的追捧。

當然,在下想,你對此劇是興趣不大的。

個人期待:0/10
收視預測:-


中文劇名:7人之女律師
日文劇名:7人の女弁護士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播映時間:逢星期四 9時(木九)
首播日期:2008年4月10日
主要演員:釈由美子、原沙知絵、中島知子、三浦理恵子、滝沢沙織、永井大、
     東ちづる、野際陽子
  劇本:尾崎将也、旺季志ずか、田子明弘
  導演:塚本連平、今井和久、植田尚
  監製:横地郁英.布施等、遠田孝一
 主題曲:BoA「Kissing you」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7nin/

另一長賣長有的劇目,1991年至1993年播出了三輯,到了2006年就換掉全部的演員,再度推出新的系列。新舊作都是講述律師事務所內的七名女律師,各有性格,主力處理和女性有關的官司,包括不倫、強姦、還有女性作為被告的案件。是集法庭戲及推理偵探於一身的劇集。

新的一輯由釈由美子主演,上一輯的收視大約為12%,在今季強手林立之下,恐怕要保持也不容易。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8%-11%


中文劇名:最後的朋友
日文劇名:ラスト・フレンズ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播映時間:逢星期四 10時(木十)
首播日期:2008年4月10日
主要演員:長澤まさみ、上野樹里、瑛太、錦戸亮、水川あさみ、山崎樹範、西原亜希
     蘭香レア、倍賞美津子
  劇本:浅野妙子
  導演:加藤裕将、西坂瑞城
  監製:中野利幸
 主題曲:宇多田ヒカル「Prisoner of Love」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jp/lastfriends/index2.html

故事講述三個悲哀年青人的經歷。在髮型屋工作的藍田美知留(長澤まさみ),離婚的母親常帶男友回家,加上工作上被欺負,於是心靈上唯有寄望其男朋友,而和他開始了同居,然而她的男朋友及川宗佑(錦戸亮),卻是一個家庭暴力者,對她拳打腳踢,結果她唯有逃出來。

岸本瑠可(上野樹里)是美知留的同學,束短髮,行為像一個男生,更是越野電單車的選手,以成為日本代表為目標,然而她卻因為一個不為人知的過去,對男性有嚴重心理陰影。水島タケル(瑛太)是髮型師,善解人意,很受女性的歡迎,喜歡瑠可,但他卻因為過去的創傷而有「性恐懼症」,故此顯得進退失據。

這受傷的三人,一起在公寓生活,透過互相的支持及交流,勇敢的面對問題及向前走下去。

看卡士還以為是青春愛情劇,怎料是非常灰暗的劇種,每個角色都充滿悲哀或心理障礙,夾雜在暴力及性問題之中,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劇本。

長澤做一個被暴力傷害的女性,瑛太演女人湯圓,還算是大路,但上野樹里剪了超短的頭髮,完全男生的感覺,就教人眼前一亮,而且看劇本設定及預告片,劇中她有很大機會和長澤發展出同性戀!此外錦戸亮作為Johnny’s的帥哥,居然去破演出壞形象的家庭暴力狂,也是令人吃驚的。

有野心的劇本,卡士一流,但問題在於這一班青春偶像能否演得出這些複雜的角色?而且灰暗的劇本一直也不會討好。有話題性,但潛在著失敗危機的一套日劇。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2%-1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50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