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麵包朋友2008


Share


早前和麵包朋友出來聊天,發現除了自己之外,身邊也有朋友會大幅改變的。

她的麵包特質基本上沒有改變,依然是緊緊操控著她的有錢男友,完全在她的掌心之中。漸漸控制了其人工洗費,也幫手看管他的錢財不會被其他人騙走。

對於未來,她也繼續保持「養雞非殺雞取卵」的模式,不會貪一朝一夕的GUCCI LV,目標是將來的有車有樓一世無憂,故此在下決定封她為「高級港女」,而她也欣然接受這稱號至抵死。

然而,今次要說的不是她的麵包計劃,而是她的改變。

之前都說過,她不論在外表及性格都是不合格的,有關的名聲在我們的圈子內遠播,很多人只會視她為珍禽異獸,只會暗地笑她,根本不會考慮和她做朋友。

而去年,她投身了投資界別,努力之下,也有一定的成績,今次出來,就看到了和一年前的分別。

外表上,雖然外表及身型沒變,但總算開始懂得穿一些可以「隱惡揚善」的衣服,而且配上一副看上來精明一點的眼鏡,外表由不合格提升至見得人。

而言談上的改變更大,以前她只有大癲大肺的模式,但今次卻有穩重的感覺。

雖然很明顯是因為長期見客而形成的職業模式,雖然言談間或多或少都滲有傾生意的口吻,但她會這樣大方得體地說話,在下是從來沒有想像得到的。

吃飯時幫她拿東西會謝謝,也會主動說要不要試試她的菜,飯後會主動拿出紙巾給在下,這些小動作,就算是因為職業關係要以客為先而學成的,也是好事,以往這些她都是不太懂的。

本來她就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只是表達方式不為人接受,而她加入了這一行,正好就讓她發揮出這方面的長處,加上日子有功,出來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

在下以前也有涉足過類似的行業,但知道自己不是做Sales的材料,但看她,的確是有一定的潛質。

肯努力,有做功課,分析市場可以滔滔不絕,加上天生面皮厚(被人笑了那麼久也沒問題),正是幹那一行的必須條件。

此外她對金錢的追求及興趣,這一行剛好是玩弄這東西的,故此也是一大Bonus。還有,她已經擁有了一大塊麵包,不需要為錢拚搏,故此就算Sell客也會較其他同行來得「你情我願」,有興趣就幫趁沒興趣就當聊天,反而會吸引到一些重視感覺的人。

和她討論過市場大勢及投資方向後,話題也轉回閒話家常,此時她的大癲大肺模式又再慢慢展現,不過也見怪不怪。

聽她所說的故事,我們的圈子中,有一名很一般的「一般港女」,周旋於男生之間,聽起來實在是匪夷所思。只再一次證明,在只有男生沒什麼女生的圈子,一個女性入侵後,戰鬥力即時提升30%!在女性圈子平平無奇的一個人,打入此圈子卻可以成為女王!

但在下也很清楚這是不能改變的,在下以前也是見到圈子中少有的女性會流口水的電車男,在下現在改變了,但其他很多男生還是留在那一階段,故此在下很清楚他們的想法。

無論如何,也喜見朋友可以找到她的另一人生目標,看著朋友在進步,自己也會高興,見到別人努力自己也會加油,大家的正能量互相影響,絕對是雙贏的局面。

只是要在下幫趁她,還早呢,哈哈!

無論如何,想告訴大家,特別是女生,一個人有目標有方向,能發揮自己的長處能力,所散發出的魅力,不是男性的專利。醜小鴨就算變不了天鵝,也起碼可以變成一隻水鳥。

我的麵包朋友
我的麵包朋友(2)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09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改變成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