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定位.進步


Share


50萬Hit之後,又出奇地出現在「非官方認可MSB活動: MSB天王天后選舉」候選名單中。

然後,到了最後,又變成了八強之一。

回想起,近日也為了一些競爭及定位而煩惱,一次過說吧。

在下很清楚自己的強弱處,與及在每一個範疇所站的位置。

在MSB中,在下自知不論在知名度、BLOG的吸引力等等,都未達到所謂天王級的水平,再看看留言的數目,就更加知道如果每人一票的話,會投給在下的也不會多。故此一開始把自己定位為陪跑的角色。

沒期望,當然也沒失望,得到票已經是高興,能打入最後八強更加是驚喜。故此整個選舉中,在下的心態是滿足的,沒有半點失落。

上星期的頭文字D比賽決賽,也是沒有什麼期望之下完成。結果還算搞得有聲有色,現場有五六十人,觀眾會為精彩的比賽歡呼,以這個爛遊戲來說,算是不錯吧。對此會覺得已有交待,也沒有失望。

公司的桌球比賽,自己努力了一段時間,技術是進步了,開始覺得對某些對手有勝算,於是壓力就來,對他們的時候有了「應該可勝」的心態,打起來也會比較緊張。對那些超班不會想到有把握,但已經開始有可以偷雞成功的想法。

而最近,在下一直負責的一個Project,面對了新的競爭對手。

在下一直領導為成為這個Project的專材而自豪,覺得沒有人比在下更能勝任這個工作,而事實上每次都得到圓滿及成功的結果。

一直以來,其他人可能知道實力相差很遠,都沒有正面的比拚及爭奪,漸漸地讓在下覺得自己是唯一的人選。

今次的對手,雖然看上去沒有什麼經驗,看了其計劃書就知道他們並不熟悉這類活動的舉行方法,但當在下發現他們背後有一些政治上的支持,就開始留意了。

這些Project,花的時間很多,可以得到的回報,不論是金錢及地位,都和付出不大相稱,在下一直對自己說,就算今次給別人拿下了,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可能還落得清閒,可以做其他的事。而且他們搞得差的話,下次還是由在下主理。

但心裡,還是有不想輸的感覺。這大概就是對一件事有能力有信心的分別吧!

再換個角度看,在下要努力/保持的範疇還真不少(打機這老本行都未計),那樣充實的生活也很不錯,因此很多年來,只會嘆有太多東西要追趕,而從不會覺得人生沒有目標。

一直覺得凡事認真好,但認真還會帶來這樣的煩惱,不過只要把這個煩惱轉變為進步的動力,就可以了。

是時候整理一下起行了,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周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52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