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第七夜 ~ 可恨的肚腩!干物女的過夜約會


Share


《螢之光》第七夜 ~ 可恨的肚腩!干物女的過夜約會

日期:2007年08月22日
收視:13.3%

雖然小螢已經和手島接吻,但她的干物女生活仍然繼續,高野仍然在罵她。同時間在公司裡,神宮司繼續向優華追求,而手島卻要出差一個星期。

公司裡的OL,在討論著「男生如果帶女生回家才是真心」。於是她們就開始了要去男朋友家過夜的攻勢,而同時間,手島亦向小螢提出要她去他的家,小螢高興地答應了。

而在回家的途中,小螢收到同事的電話,從而了解到要在心儀的男生面前,要有良好的儀容,於是就去買內衣。到家門時,手島先入去執拾,小螢知道是他想給她看最好的一面才這樣做,但亦因為這個原因,她突然扮頭痛回家去!

另一方面,二木找高野去喝酒,一步步的終於逼出了他和小螢同居的事實,而高野亦沒有多解釋,只有叫二木不要把此事說出去。

同一晚,山田大姐找了優華去喝酒,山田對優華說:

「不能因為沒被選擇就否定自己,失戀就是累積經驗的過程,這樣才會成為成熟的女人,失敗時能向對手以發自內心的微笑,說出『祝你幸福』才是」

結果,優華忍不住痛哭起來。

小螢回家後,向高野說出原來是因為怕自己的肚腩被發現,故此才逃回家裡的,結果當然是被高野臭罵她整天躲在家裡,不胖才怪!於是小螢就開始了她的減肥計劃,目標是在手島出差回來前減掉那些脂肪!

但當她滿有自信,叫高野小心不要因為她變美了的時候會愛上她,高野卻說:

「在人類滅絕到只剩我們兩個的時候,我也有信心不會喜歡上妳」

之後小螢因為工作上的煩惱,回家繼續飲啤酒,把減肥計劃忘記得一乾二淨,更說出「減肥計劃明天才開始吧!」的說話,於是一日復一日,小螢的減肥計劃進展是零。

而優華在聽到山田的說話後,決定重新振作,先是接受神宮司的約會邀請,再來更找小螢,說出她的敗北宣言,並祝小螢幸福。

小螢覺得優華是如此完美,輸給一無是處的自己實在很對不起她,於是開始發奮去跑步,但結果還是三分鐘熱度,一見下雨就躲進便利店看漫畫,反而害得出外找她的高野感冒了。

因為內疚,小螢照顧著高野,雖然笨手笨腳,但總算把高野的發燒解決了。之後二人在後院玩線香花火,小螢說出她覺得高野不只是她的上司,還是很好的同屋伙伴,高野聽到後心裡有所感受…

終於到了手島回來的星期六,小螢的家卻突然有人來拜訪,而這個正正是高野的前妻深雪!她看到小螢的存在,以為她是高野的女友,而高野也沒有否認,還維護著小螢,於是深雪也覺得安心,和高野說出再見。

然而,小螢卻在旁邊聽到這一切,在她向高野質問,為什麼他不挽留妻子的時候,高野說出已分居的事實,更說出他在維護她,只是因為他了解她,從而告訴小螢,應該要讓手島去了解自己。

於是在路上,小螢發電郵給手島,說想要更了解他,也想讓他更了解自己,兩個人一起的話,一定沒問題,可以克服難關。於是,小螢終於步進手島的家,二人擁抱著,小螢心想,要先一起解決肚腩的難關!


已經找到了男朋友,劇情就進展到如何和男朋友相處。

還真羨慕日本的男生,日本的女生還真照顧男朋友的感受,去男友家過夜還會隆重其事,要打扮得漂亮,連脫下衣服之後男生的視覺享受也一一照顧,更不用說她們會主動要到男生的家過夜…

就連爭男人失敗,日本的女生也可以這樣大方的說出「祝妳幸福」,頗難以置信會在在下身邊發生。爽朗直接,不扭扭捏捏,這是在下最欣賞的地方,而自問作為男生也未必有她們的這個能力。

身邊不少女生都只發展到買東西有所要求時要強勢,到了這些二人關係時又要傳統中國女性的保守吧!還是那句,要女性地位上升要男女平等,請公平一點,每一方面都一起提升吧。

看小螢及手島二人,還真有小情侶的感覺,很Sweet,看得在下流口水呢…能夠真心真意的為對方付出及改變,也是只有愛情才有的魔力,就算多好朋友也沒此能力。

而另一方面,完全沒有預計高野的妻子會在劇中登場!一直以來劇本都搞得神神秘秘的,還以為是什麼奇怪的人物。

高野在前妻面前這樣維護小螢,看得出他對小螢的感覺已經有改變,了解到她「凡事都勇往直前」這優點,不知道會對他們之間的關係起什麼的作用?

只剩下幾話,看來他們的發展機會也不多,因為小螢還有「干物女真身被手島發現」這一大重點未登場!

無論如何,此劇由之前的「爛」,轉變到現在達到水平,總算是好事,希望之後的收視會上升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