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第四夜 ~ 干物女要啤酒多於戀愛?!


Share


《螢之光》第四夜 ~ 干物女要啤酒多於戀愛?!

日期:2007年08月01日
收視:13.4%

一大早,小螢就在家中滾來滾去,原因是心情複雜,既有手島送她禮物,又有優華向她挑戰。同時間高野在客廳準備做飯,小螢以為有份吃,但高野卻說有多也寧願拿去餵貓…

回到公司,小螢知道了手島拿了東京設計大獎頒獎典禮的高級情侶包箱座,於是開始想手島會不會約她。而同時間手島也聽到同事的傳言,說小螢已經有男友…

公司有了新的計劃,高野決定由神宮司+手島,還有小螢+優華兩組進行內部競標。小螢和優華二人前往工地視察,優華對小螢說「加油」,並和她握手,小螢知道這句加油,意味深長…

二人為了設計出有特色的咖啡店而努力,同時間也暗地裡為了手島鬥爭著。另一邊神宮司及手島為了了解女性喜好而開會,不料會上眾人全部都沒有女朋友,結果會上有人提出去問小螢拿以女性為目標的問卷。

小螢會到公司發現手島在她的位置上,以為他會約自己去頒獎典禮,不料原來只是拿資料,於是小螢就決定「給他一個機會」,在他面前像機械人般行來行去又對他單眼,又突然大叫他的名字,結果當然……

同一時間,優華知道手島快將生日,就去準備禮物。另一邊,手島向神宮司及二木訴說他不理解女生的心,二人都勸他及早放棄,找另一個,讓手島感到迷惑,而他們也讓手島了解,如果等了女生30分鐘也不到,就證明對方對自己不在乎…

小螢回家後,發現高野在準備手打烏冬,原來他是想教小螢煮東西,好讓她有信心去約手島,結果小螢成功弄了好吃的烏冬,於是信心大增,決定在計劃完成前不喝啤酒!而高野也被小螢的決心打動,決定用方法約分居的妻子出來。

第二天,優華看見手島的頒獎禮門票,就說很想去,迷惑中的手島於是就請她去,讓優華十分高興。

同時間,小螢想到了以電影圖書館咖啡店作企劃的內容,但因為客人臨時要提早發佈,故此高野只能選取神宮司的計劃。優華決定就此放棄之時,小螢卻想繼續為此努力,要在兩天之內做好計劃書。

小螢的毅力感動了優華,二人一起奮戰,小螢努力到一回家就倒在玄關處睡著,高野也只好為她舖上報紙…

終於她們的計劃趕及了,而結果更成功被客戶採用。同時間,優華發現手島更進一步被努力的小螢吸引,於是毅然把手島給她的票退回去,要他邀請真心喜歡的那一個去。

當晚,手島就打電話給小螢,約她去頒獎典禮,收線之後的小螢當然興奮莫名,同時間高野也約了妻子出來見面,懷著複雜心情的二人,結果在家裡的地上一起打滾著……

約會當天,小螢完成了工作後打算赴會,不料心裡「約會」的聲音,卻輕易地被「啤酒」掩蓋,結果忘了約會而回家喝啤酒!等到高野回家,小螢才如夢初醒,而在她趕出門口之前,優華打來,對她說那天正是手島的生日…

小螢想到手島生日自己兩手空空不行,居然決定前往便利店買…咖哩麵包?而她趕到會場時已經遲了30分鐘以上,手島不見了,而她更發現沒有帶手機,問人借手機又忘記了手島的電話號碼,結果又飛奔回家!

終於找到手機,這時手島打來了,說:

「那天突然親了妳,真對不起,我…是真的喜歡過雨宮妳的,再見」

失落的手島,在街上遇上優華,優華問起他發生什麼事,手島說:

「被她甩了」

悲哀的小螢,到雪櫃拿啤酒,看到高野在罐上寫上恭喜她第一次約會的字句,忍不住邊哭邊喝,然後獨自一人吹蠟燭,祝賀手島生日快樂…


到底這劇和干物女還有什麼關係?

勉強可以說的是,只有干物女才會忘記了重要的約會,而高興的回家喝啤酒。但老實說,真的有可能有一個女生,面對心儀男生期待已久的約會,居然可以輕易被啤酒誘惑而忘記?真的有點匪夷所思。

感覺上現在只是打著干物女的旗號,讓小螢做出一連串令人費解的東西,去製造一連串的誤會,去讓劇情豐富一點而已。

另一方面手島也是,以他的長相才智,也不大可能對於女生的行為會完全不了解吧?和他差一大截的在下也看得出的東西,他不可能不知道吧?!

好像是兩個戀愛IQ零蛋的人走在一起,而發展出一些低能場景似的。老實說,不太吸引也不大討好。

其實三枝優華的角色也不見得是那樣出色和完美,只不過在那兩個主角的比較下,她優勝太多而已。起碼她算是一個正常人,表面看似大方,但還是期待她會耍出什麼手段。

這劇,需要一些成年人的奸詐,去中和一下現時那過份天真的情景。

快點加重高野的戲份吧,暫時還是他這角色最吸引,斷估編劇也不會把他搞得過份白痴吧?

再這樣下去,這只會成為一部輕鬆戀愛搞笑劇,Nothing mor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