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的啟示


Share


雖然自己都算是一個健康的人,但偶然總會有些小病。

以前的病,都是渾渾噩噩,有假就放,不多吃藥,機照打,不太珍惜及早康服的時間。

但今次,卻有點不同。

其實昨天早上已經知道中招,起來喉嚨有點乾及痛,發展到晚上已經是鼻水長流。雖然早了點回家,但想睡又突然腹痛難當,結果搞了好一會兒才可以睡。

早上起來仍是不行,請了假在家猛睡,但到了中午還是決定回去,因為逢星期四都有每周例行的工作,而且新的Project也在趕工中,就算可以交給別人做,還是決定自己回去搞,畢竟又不是病到起不了床,也是為了實現要為工作多點付出的想法。

這也不是重點,在下想到的是,到底如果自己病了,會有什麼人留意和關心?

同事們自然不會多留意,本來在下病就是加重他們的工作。而朋友們透過網上的聯繫,也有各樣的表達方式。

在下本來也有向部分說過生病的事,有人會主動問候,當然也會有人完全沒消息,是忙還是不記得,也不去深究。

也會有朋友,在下打去說因為病而晚上不能吃飯,就說一聲「哦,拜拜」,然後掛斷電話。

而一位在遠方的朋友,近來不多聯絡,但會因為在下MSN的語句,猜到有點事,然後主動來問候。於是就和她談起很多,朋友間應該如何關心的問題。

總括來說,就是別人如果不能察覺自己有事而主行關心,並非不夠朋友的問題,而是很多人本來對於感受他人方面有點遲鈍,除非直接向他說明問題所在,可能他還是不會留意。

在下也很認同,因為長久以來在下也是這一類型的人。

誰不想在生病的時候,有很多人關心及開解自己?有被人照顧的感覺,一定會覺得很溫暖。

但凡事都是等價交換的,問一問自己,在別人有事的時候,自己又有沒有去關心照顧別人?

不去計較以前的事,總之透過小病,再一次了解到,朋友間的關心及聯繫,並不是自己有事的時候,才去建立和珍惜的。

有人說過,如果這樣的關心對方,而對方是一個異性,會不會有問題?在下現在覺得那樣真的有點無聊,為了些微的可能性而放棄了朋友應做的事,實在不值,或許更是無聊的自作多情呢。

想到最後,身邊未有另一半的時候,最關心自己的,還是家人。那份無條件的關心,說實慚愧,到了這麼多年後才開始感受得到。

所以,在下粥粉麵飯中,最不喜歡吃的粥,今早起來還是感恩的吃下了。

只是小病,也應該快點好起來,不要其他人擔心,盡快康服去關心別人。

お休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35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