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主見?


Share


和朋友討論開,大家很多時都為和朋友去吃什麼而憂愁。

因為,大家在自己圈子中,都是負責去想和決定的那一個。

在下的大部分朋友,可能對於吃東西沒什麼要求的關係,於是大伙兒吃飯的時候,都會出現大量「你話啦」「冇所謂」的說話。一來,他們應該是真的沒所謂,二來,他們的Harddisk應該是不儲存「飲食資訊」,沒有東西Retrieve出來,要他們決定吃什麼,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

而在下,喜歡美食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在自己在打扮上變身之前,這一點已經存在,於是腦海Harddisk也存儲了不少資料。雖然未到什麼以美食家見稱的地步,但起碼去到某一個相熟的地區,可以在短時間內,把附近餐廳的價錢、質素、特色進行分類,從而選擇出適合大家的地方。

不過,很多時還是去那些大家都熟悉的餐廳。只是奇怪,既然朋友也熟那餐廳,為什麼他們又不站出來說「去果度」,而什麼也不說一直在要等別人決定?應該不是怕負責任的原因,因為那餐廳大家去過不少次,深知不會出事。就算真的不好吃又如何?總不會拍台罵提議者吧!

替大家拿主意,真的是困難的事情嗎?

不過他們還好,在下的朋友就試過,做決定的時候,人人說沒意見,但開始吃的時候,卻開始抱怨!又有人試過,明明訂了位,大家都去到的時候,卻有人臨時出主見,說要去其他地方。真的有意見的話,就一早提出吧!在下覺得這樣事後才開聲的人,比起不作聲的人更差,直接影響下次再一起吃飯的機會。

另一方面,也有人喜歡什麼事也跑出來說話。無論去玩去食,都意見多多。在下不熟悉的地方就算,有時他們說的是在下熟悉的範疇,在下就會知道他們是龍是蟲。在下認為,做人應該有自己的本份,能力所及就可以去幫手去做,能力不及就不要強出頭扮有料,好像近期身邊發生了一件事,外國朋友來香港,居然有人不由分說,拉隊一起去連鎖快餐店吃,或許大家又因為「沒所謂」竟然跟著去,如果在下在場的話,一定會即時開聲反對。

所以,在下個人來說會欣賞那些適當時候會有主見的人。例如出來吃飯,你不用十次出來出十次主見,十次之中出兩三次已經足夠,其他的等在下來吧,反正這也是在下的興趣之一。

人的一生,大概可以吃60x365x2那麼多餐(約5萬),每次亂吃一餐,就是浪費一次享受的機會。有什麼想吃?不要隱藏,開聲吧,在下陪你去吃,怎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87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