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鼠大改造 ~ 計劃開始


Share


翻看舊照片,發現自己每一方面都有進步,由嚇死人變回一個正常人樣,唯獨有一個地方是退步了,那就是身型。

每天坐著工作,加上和同事吃飯十次有八次都是去飲茶,不發福才怪。他們全都有妻有兒,最少都有穩定女友,不用再在森林打滾早已成定局,肥廿磅都不成問題,反正可增加妻子及女友的安全感,但在下可不想陪他們就此沉淪下去,就算不為愛情,為身體也不好。

公司附近一直有一間Gym,非常抵玩,但在下又不斷的給自己藉口不去,一時又說倦,一時又沒說跑鞋,只因為懶,但終於上星期,趁時代廣場有開倉大減價,買了特價的跑鞋,放在公司辦公桌下,讓自己沒機會逃避,再打電話預約了教練做Assessment,逼自己今天中午開始行動。

去到Gym,和親切的教練打個招呼,更衣之後就開始Assessment。度了身高體重七圍(連上下手臀及大小腿),測試了握力及脂肪比後,就去跑步機測心肺功能。

走呀走,教練慢慢的增加速度,之後就增加斜度,看著那個測心跳的裝置由85多慢慢升至125,又不是太辛苦跑到隻狗那樣,心想在下可能過去半年都未試過心跳去到如此的速度呢。

Assessment總計一小時,暫時結論是身體機能一切正常,BMI及脂肪率比正常人高而未到肥胖的界別,要減重就要進行一些帶氧運動,例如把心跳保持在125以上連續步行/跑三十分鐘,方可有效燃燒脂肪。下一次教練會再教如何運用器械,進行局部強化。

而今次測試後,知道自己在時速6公里,跑步機斜度6的情況下,已經可以把心跳提升至那個水平。今次還是第一次知道,行斜路的消耗比起跑平路的大,又可減少對腳部的負擔,真的十分受用。

暫定一個星期去三次,每次一小時,目標是三個月內把腰圍減三寸,體重減10磅。除了對身型及身體健康的追求外,這是對在下自己意志的鍛鍊。如果可以有毅力達到目標,相信對於自己在其他工作上的專注能力,也有提升之效。

還有就是有效的時間及金錢分配。現時在下的午飯和同事吃,飲茶動不動六十大元,吃盡不健康的東西,而和同事的關係也看不出可以透過飲茶有大幅提升的機會。午飯時間打機更加無謂,花過百元還一定要吃快餐,偶然還要吸二手煙,金錢健康盡失。只有做Gym,基本上不用錢,在樓上的Canteen用二十大元就可以有清淡健康的午餐,更可以贏得健康,不做才笨。

在BLOG中寫下這些,與其是給別人看,更加是給自己看,讓自己更有動力幹下去。再加上和某君下了賭注,大家各定纖體目標,三個月做不到就請對方吃飯,今次應該是注滿燃油,可以一舉前進吧!

認識在下的朋友,歡迎見面時對在下詳問進度,如有落後歡迎嘲笑,你們的一字一句都會是在下繼續的動力來源,謝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90  |   文章分類: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