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冬季日劇,再發華麗光芒


Share


Picture

12月05日更新

找來了下一季日劇的初步資料,可能不及本季的百花齊放,但個別作品相信會帶來超強的人氣,在此為大家介紹一下。

放映資料 劇名
主要演員
月九.星期一九時
富士電視CX
「東京鐵塔」
(東京タワー)
速水直道
香椎由宇
倍賞美律子
火十.星期二十時
富士電視CX
「秘密的花園」
(ヒミツの花園)
釋由美子
堺雅人
要潤
水十.星期三十時
日本電視NTV
「特派員的品格」
(ハケンの品格)
篠原涼子
加藤愛
小泉孝太郎

木九.星期四九時
朝日電視EX

「嫁入不得了的地方!」
(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
仲間由紀惠
谷原章介
松坂慶子
木十.星期四十時
東京電視TBS
「閃亮的實習醫生」
(きらきら研修医)
小西真奈美
ウエンツ瑛士
生瀬勝久
木十.星期四十時
富士電視CX
「致、父親大人」
(拜啓、父上様)
二宮和也
高島礼子
黒木メイサ
金九.星期五九時
朝日電視EX
「壞人們」
(わるいやつら)
米倉涼子
上川隆也
金十.星期五十時
東京電視TBS
「流星花園2」
(花より男子2)
井上真央
松本潤
小栗旬
土九.星期六九時
日本電視NTV
「演歌之女王」
(演歌の女王)
天海祐希
日九.星期日九時
東京電視TBS
「華麗的一族」
(華麗なる一族)
木村拓哉
鈴木京香
長谷川京子

SP消息

沒什麼人看過,但十分出色的而且在下很喜歡的日劇「瑠璃の島」,將會在明年一月推出SP版「瑠璃の島 SPECIAL 2007」,故事將會講述瑠璃(成海璃子)的初戀,對象是天才子(神木隆之介),14歲與13歲的初戀,看來會再一次散發感人的小島溫情,是在下必看的SP。

「東京鐵塔」(東京タワー)
2007年1月8日開始.星期一9時.富士電視CX

賣點是原著劇本,2006年本屋大賞得獎,銷量超越200萬部的超人氣小說「東京鐵塔、媽媽與我、有時還有爸爸」。Lily Franky(原名中川雅也)著,故事講述主角主角中川雅也(作者自己)與母親相依半生的感人故事。充滿話題性的作品,原著在日本大受歡迎,有廣大的讀者留意本劇的消息。

今次已經是同一小說第三次影像化,包括十一月播出的特別版劇集(大泉洋主演),還有明年四月公映的電影版(小田切讓主演)。而日劇版主要是描寫主角年輕時代的故事,故此起用了「年輕勢代最具代表性」的速水直道。雖然他是人氣新星,但日劇界未有特別成績,加上原著讀者廣泛批評他和故事男主角有很大的出入,反對富士電視台起用他,故此未映先有話題。另外日劇版中飾演母親的是倍賞美津子(瑠璃之島中緒形拳的妻子),父親是泉谷茂(孤島歲療所的火爆漁業長)。

劇中女主角,飾演速水女友的為香椎由宇,即是「My Boss My Hero」的鐵假面老師,感覺上有點奇怪的組合。

最新公佈,主題曲「蕾」(つぼみ)將由「可苦可樂」(コブクロ)主唱。這是在下最喜歡的男歌手組合,而且他們今年推出的「All Singles Best」大賣超過200萬張,是男歌手的No.1,加上原著小說賣出超過200萬部,傳媒現以「200萬組合」來形容這個歌曲及小說的關係。

老實說對於速水演溫情劇的感覺不大好,而且看來整套劇會以他擔大旗演出,成敗全看他,有點擔心會因他而再創富士月九的收視新低….

收視預測:14%-17%

嫁入不得了的地方!」(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
星期四9時.朝日電視EX

之前被稱為「戀愛物」的日劇終於正式現身,槙村君子原著,故事講及主角仲間由紀惠嫁給了地方望族出身的谷原章介,而由於家族的關係,她需要在很多不同的社交場合或儀式去幫忙及露臉,同時間她又和那個喜歡傳統儀式的家姑松坂慶子發生不少磨擦衝突,是一套有關普通女子嫁入豪門的喜劇。

仲間由紀惠上一次跳出「極道鮮師」擔大旗的「東京灣景」收視仆直,今次會如何呢?值得一提是谷原章介就是「極道鮮師2」內仲間一直暗戀的九條老師,很有趣的組合。故事本身會講及很多日本傳統的東西,一般香港人可能會不大懂吧。

收視預測:12%-15%

秘密的花園(ヒミツの花園)
星期二10時.富士電視CX

釋由美子初次挑戰喜劇之作。故事講述園田夏世(釋由美子)因為本身工作中的時裝雜誌停刊,而被調到少女漫畫雜誌。而她所負責的超人氣少女漫畫家「花園ゆり子」,實體居然是四個大男人,而且是四兄弟!包括負責背景的片岡航(堺雅人)、主要畫師片岡修(池田鉄洋)、負責營業的片岡智(要潤)、與及負責故事的片岡陽(本郷奏多)。

堺雅人就是孤島診療所的鳴海醫生,池田鉄洋是醫龍那個長髮奇怪醫生,要潤這個美男不用多介紹,本郷奏多將會是NANA2的Shin,四個各有特色的男性,與釋由美子開始同居生活!感覺上是很有趣的故事,不過大部分角色如釋由美子、要潤等,都是一直演冷靜沉著的角色見稱,真的很難想像他們怎樣搞笑,難道來阿部寬式的幽默?值得關心的一套新劇。

收視預測:13%-16%

「流星花園2」(花より男子)
星期五10時.東京電視TBS

05年秋季日劇收視冠軍人氣作品「流星花園」,亦會於1月播出續篇,故事已經不用多說,原班人馬包括井上真央、松本潤、小栗旬、松田翔太、阿部力、佐藤めぐみ、西原亜希、瀬戸早妃等等。根據報導,第一輯播映期間,官方留言版已經有極多的要求製作的留言,而其官方網站的瀏覽量更是大破TBS網站的歷史紀錄,可以說是最眾望所歸的續編,相信起碼可以穩守第一輯的收視吧。

此外最近亦公佈了,第二輯第一集將會是2小時15分的特別版,而電視台更為此不惜工本,拉隊前往美國紐約拍攝外景,加上「華麗的一族」,看來TBS對於這季日劇的最高收視寶座是至在必得。

收視預測:18%-22%

「華麗的一族」(華麗なる一族)
2007年1月14日開始.星期日9時.東京電視TBS

全個冬季日劇的最大注目的,當然是木村拓哉復出之作,TBS開局55周年紀念作「華麗的一族」,故事以1970年代的金融界為背景,講述木村飾演的万俵鉄平,身為鋼鐵企業的主管,家族內上演父子情仇,還有日本金融界及政界的勾結黑暗,充滿野心陰謀,愛恨交纏的劇情片。為了本劇,木村把頭髮剪短4寸,而且據聞結局會以木村自殺告終,充滿人氣及話題性的作品。

而這類貴公子的角色明顯地適合木村,絕對是重頭戲。原著山崎豊子也是非常有名的作家,作品包括拍完又拍的經典「白色巨塔」,五星級的劇本及演員,且看可以挑戰多高的收視。

另外,隨著官方網站推出,也知道了這劇的卡士陣容,包括:

万俵 鉄平 (34) 木村 拓哉
高須 相子 (39) 鈴木 京香
万俵 早苗 (30) 長谷川 京子
万俵 銀平 (31) 山本 耕史
安田 万樹子 (24) 山田 優
万俵 二子 (22) 相武 紗季
 
美馬 中 (44) 仲村 トオル
美馬 一子 (29) 吹石 一恵
 
鶴田 芙佐子 (32) 稲森 いずみ
鶴田 志乃 (59) 多岐川 裕美
 
一之瀬 四々彦 (26) 成宮 寛貴
一之瀬 工場長 (58) 平泉 成
銭高 常務 (52) 西村 雅彦
 
綿貫 千太郎 (58) 笑福亭 鶴瓶
芥川 常務 (54) 小林 隆
和島 所長 (51) 矢島 健一
 
大川 一郎 (60) 西田 敏行
大亀 専務 (60) 武田 鉄矢

永田大蔵大臣 (63)  津川 雅彦
 
三雲 祥一 (50) 柳葉 敏郎
万俵 寧子 (54) 原田 美枝子
万俵 大介 (60) 北大路 欣也

這是大概可以拍四套日劇的鑽石級豪華陣容,是「白色巨塔」之後日劇界最頂峰之作。只是要看看短短十多集到底可以把這一群巨星發揮出多少的光芒。

收視預測:26%-31%

「壞人們」(わるいやつら)
星期五9時.朝日電視EX

繼04年10月的「黑色筆記本」,06年1月的「野獸之道」後,「米倉涼子x松本清張」系列的第三話完結篇。

原著於1961年創作,講述喜好色慾的醫院院長戸谷信一(上川隆也)的完全犯罪描寫,而米倉涼子飾演和他有特殊關係的護士寺島豐美,被捲入一連串案件中。之前兩輯都有14-15%的好收視,米倉的惡女形象也深入民心,喜歡「惡女推理」劇種的要留意了。

收視預測:12%-15%

「演歌之女王」(演歌の女王)
星期六10時.日本電視NTV

「女王的教室」班底,天海祐希主角,遊川和彦劇本。故事講述天海飾演的演歌歌手大河內ひまわり,金錢及男人運皆欠缺。大阪下町燒肉店出生,年幼時因父親的一句「妳的歌是日本No.1」而踏入演歌樂壇。不料13歲時父親失蹤,母親再婚後討厭她,高中畢業到東京出道,只憑20多歲推出的一首「女のわかれ道」稍為紅過就無以為繼,最後欠債500萬日圓,到了現年39歲,將要面臨事業及結婚的決擇。

一個不幸的女人奮鬥的故事,對於一直演出冷酷教師及無敵事業女性的天海來說是新挑戰。作為前寶塚首席男角的她,今次有機會大展歌喉,而那一首原創演歌「女のわかれ道」,相信也會正式出碟增加人氣吧?(或者直接用大河內ひまわり的名義推出)此劇在日本應該有一定的號召力,但香港又有幾多人懂欣賞演歌?要看看演歌在劇中所佔的比重。

收視預測:16%-19%

「特派員的品格」(ハケンの品格)
星期三10時.日本電視NTV

「anego」班底再次出擊,也是挑戰職場熟女的劇種。劇中大前春子(篠原涼子)是一個擁有28種專業資格,時薪高達3000日圓的頂級派遣OL(即是屬於人材公司,會被派去不同公司作短期服務),處事能力一流,但無視人際關係,沒有笑臉,口頭禪是「那又怎樣?」

此劇的源由,是來自10月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就業條件總合調查」,調查指出企業內派遣職員與正式員工的比例,是8年前的2倍,人數達300萬。另外勞動人口中,有接近30%的女性是派遣職員。這類職員與正式員工之間的待遇差異,與及合作上的困難,就是現今日本與及本劇要探討的問題。

本劇監製表示,找篠原涼子演出,是因為「要找一個能夠代表女性而又可挑戰困難角色的演員」,而的確篠原涼子可以說是現今日本職場女性的代表人物之一。本劇似乎會探討職場生涯多於情愛,要先看其他演員的名單才能作收視率預測。

收視預測:?

「閃亮的實習醫生」(きらきら研修医)
星期四10時.東京電視TBS

改編自一個網絡BLOG的作品,描寫一個錯誤百出,動作笨拙的實習醫生的奮鬥過程。該原著BLOG現時每日有三萬點擊,是日本近日大受歡迎的網絡真人故事。主角實習醫生織田うさこ由小西真奈美飾演,有看在下的BLOG可能會知道在下對她都頗在意,曾演出Orange Days及瑠璃之島,今次第一次擔正,扮醫生應該合格,但要她笨手笨腳就有點保留。另一主角,暗戀她的男護士立岡ケン,是人氣組合「WaT」的ウエンツ瑛士。兩個初挑大樑的人合作會有什麼結果?實在難料。

不過寫BLOG寫到被電視台改編成為電視劇,倒是非常有趣的事。我們也是BLOG友,誰會有這個機會?哈哈。

收視預測:13%-16%

 

「致、父親大人」(拜啓、父上様)
星期四10時.富士電視CX

二宮和也主演,倉本聰劇本。故事講述東京神樂坂老字號料理店「板前」見習的二宮和也,與其他人的關係,打的是人情味牌。二宮雖然是嵐的成員頗有名氣,但真的可以擔大旗嗎?一同演出的還有高島礼子、黒木メイサ。

收視預測:10%-13%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43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