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診療所2006 ~ 第3話「秘密の贈り物 」


Share


孤島診療所2006 ~ 第3話「秘密の贈り物 」

播映時間:10月26日.晚上10時
 收視率:21.6%

※ 第三話故事

彩佳去了東京治病,五島打電話給鳴海拜託他好好治療,而爸爸也打電話給彩佳,那時彩佳正在前往醫院,於是匆匆收線。

在志木那島,美奈在海邊看到一個拾貝殼的女孩比奈,她是為了治療哮喘而從東京來到這裡的。二人很快就熟絡了,比奈更把一個小小的秘密告訴了美奈,二人做了一個小小的約定。

回到診所,和田正在犧牲自己的手臂讓美奈熟習抽血的程序,因為已經到了島上的健康診斷會的時候,全島島民都要前往接受抽血及檢查。但在會場內,同是抽血的工作,五島醫生那邊大排長龍,而美奈那邊卻一個人都沒有!雖然正一努力的叫大家去美奈那邊排隊,但大家都對她的能力沒有信心,就在正一和重雄在拉鋸的時候,比奈走到美奈那邊,自願給她抽血並且成功!看到這情況,也開始有島民願意給美奈抽血。

另一方面,比奈的媽媽遇到島民的打招呼卻不理會,有點奇怪,而在東京,剛洋雖然成功入讀私立中學,但似乎跟不上同學的進度。

部分給美奈抽血的小孩,手上出現淤青的情況,五島對大家說明那是很普通的情況不用擔心。而在小澤家,兩夫婦為了比奈的淤青而開始爭執起來,原來他們來島上本是為了治好比奈的哮喘,但比奈好了以後,小澤卻決定留在島上,於是引起想回東京的妻子小百合不滿。而比奈聽到父母吵架,只好跑到長堤,而這時她再遇上了美奈。比奈帶她穿過美麗的草原,去了一個屬於她自己的秘密地方。美奈也為了交到島上第一個朋友而十分開心。

但此時,比奈流鼻血不止,被送往診療所,她的媽媽一直在懷疑是美奈的抽血引起比奈的問題,使美奈十分尷尬無奈。而五島醫生結果發現是比奈的免疫系統出現小問題而導致無法止血的情況,並再一次強調與美奈的注射無關。縱使如此,美奈還是未得到比奈媽媽的信任。

在東京,剛洋的第一份試卷發回了,他只得35的不合格分數,不過他卻沒有把這件事告訴爸爸剛利。同時間剛利也沒有把為了剛洋的學費而在晚上辛苦的工作的事正面說出來,兩父子各自隱藏了心底的說話。而彩佳也開始接受鳴海的治療。

「比奈因為美奈的注射而患病住院」的謠言在島上傳了開來,使美奈完全受到島民的忽視,原來又是重雄的傑作。比奈的病情漸漸好轉,但她的媽媽對美奈的頑固卻沒有改變。比奈向美奈說出她所做的手鏈是為了給父母的,但在約定的日子前卻因為住院而完成不了,美奈只有好好安慰著她。

第二天早上,五島醫生發現比奈從診療所中失蹤,美奈知道了她一定是去了那個秘密的地方,於是帶大家前往那個海岸,大家發現了她的時候,比奈卻一時失足從岩石上跌下受了重傷,即時送回診療所急救,而由於比奈的病讓她無法止血,所以要進行緊急手術。美奈雖然仍然是手騰腳震,但在五島的鼓勵及希望救回比奈的心之下,也開始發揮了護士的能力。

但由於比奈的血壓不斷下降,需要輸血才可以保命,於是五島就請美奈去為比奈的媽媽抽血。但她的媽媽十分緊張擔心,美奈於是就以堅定的語氣,說比奈一定會得救,並說出比奈是為了他們的結婚紀念日,為了他們和陸相處,才會去那裡拾貝殼的。

終於憑美奈的抽血,成功輸血給比奈,血壓回復,手術也成功了。美奈的努力及協助,終於贏得了比奈媽媽的感謝,還有島民的掌聲,她終於做到了。而比奈的父母,感到了她的心意,也終於互相說對不起,一家三口在病床邊重拾和諧溫馨。在旁邊看著的美奈,一邊感到高興,另一邊也在感懷自己孤兒的身世,心情複雜。深夜,彩佳打電話給五島,感到五島對她的關心,彩佳只能對著護身符不語。

比奈終於出院了,臨行前美奈把她自己去拾的貝殼給了比奈,讓她完成手鏈,而比奈最後也完成了,送給父母作結婚紀念禮物。島民包括重雄開始接受美奈,主動讓她抽血,讓美奈終於可以融入島上生活。

剛洋的第一個學期考試成績出來了,排名是全級的倒數第三,但他繼續把這個問題隱藏,不告訴他爸爸及五島醫生。而剛利因為日夜勞碌工作,結果引發工業意外!這會對他有什麼衝擊?

※ 下期預告

剛利的意外事故,被判賠償400萬日圓,加上兒子的生活費,剛利會怎樣面對?小島將舉行一年一度的「豐漁祭」,正一及重雄會在這個重要節日起什麼衝突?

※ 劇情淺評

今集的主角落在美奈身上,期待已久的「美奈成長導火線」終於出現。小澤比奈的故事,讓美奈成長了,而且開始得到島民的認同。這其實是突顯出小島的特色。

小島的生活與城市的最大分別,就是人際關係。小島上基本上所有人之間都互相認識,形成一個緊密的社區,對於外來的新人出現抗拒排斥十分正常。當年五島醫生初來的時候,還不是受過了不少苦!而尤其是美奈的前任護士彩佳是島的原住民,工作也做得很好,加上美奈本身的經驗太少,島民對她作出劣評也沒辦法,而小島上的良好人際關係,卻是對於謠言有非常有效的傳播作用,一個說起,很快就傳遍整個島上,換了其他人被一個社區所有人針對,可能早已跑掉了。

但美奈的確擁有一份堅毅不屈的精神,面對挫折不氣餒,安守本份努力工作及學習,終於等到讓她「翻身」的機會。事實上今集五島及正一的對話中也提及了,小島上只要踏實努力,總會讓島民理解認同的,而美奈的認真也終於得到回報。而過程中,除了比奈是重要的支持外,五島醫生對她的循循善誘也起關鍵的作用。

之前的劇評都說過,美奈太柔弱,並非在下欣賞的性格,而初次見到她的堅強,讓在下也對她加了分。本身在下對於「外柔內剛」的女生就抱有好感,雖然美奈的堅強還只是很初步,但已讓在下很期待她在故事後段的成長及發揮!希望她不要再把剪刀倒轉遞給五島好了(這是正常人都應該有的常識吧?枉她是個護士…)


小澤一家的劇情,略嫌感動力不足

比奈這個角色恐怕是「用完即棄」的類型,所以在下覺得她的情節發展得太快,而且感動力也不足。畢竟剛利、彩佳那些角色早已深入腦海,對於觀眾的衝擊力遠比突然冒出來的一個小女孩高。希望之後的劇情不要再彈出更多的新角色,用原有的人物已經可以發展出很多很感人的劇情,拜託。


彩佳的劇情要多等一下了

不過看預告,下期的主角會是剛利,還有正一及重雄。在下仍記得第一輯中也有「豐漁祭」,好像發生了什麼大事,有機會再重溫一下。而剛利及剛洋這對父子,看來會因為錢及成績而開始進入劇情白熱化的階段吧!反而彩佳及五島之間仍然只是輕輕帶過,可能會留在最後才一次過爆發,期待!


美麗的小島草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