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人旗標》西島秀俊、芳根京子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NTV日10《真犯人旗標》,由西島秀俊、芳根京子、宮澤理惠、田中哲司等演出。《輪到你了》幕後班底打造差不多一模一樣的故事設定及推理路線,連海報設定都大同小異,擺明想複製其成功方程式。演員陣容升級,三大要角都是主角級,初期可能較受關注,但播兩季還看能否推動「全民推理」,還有秋元康的「爛尾病」會否繼續發作。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真犯人フラ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高野水登
導 演:佐久間紀佳、中島悟、小室直子
製作人:加藤正俊、鈴間廣枝、 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曲:Novelbright「seek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良凌介 — 西島秀俊 主演
二宮瑞穗 — 芳根京子
相良真帆 — 宮澤理惠
橘一星 — 佐野勇斗
相良光莉 — 原菜乃華
相良篤斗 — 小林優仁
望月鼓太朗 — 坂東龍汰
鴨井晴子 — 小林喜名子
小峯祐二 — 森田甘路
富山芙由子 — 中西美帆
目白小夏 — 渥美友里恵
石川あきの — 町田愛
太田黑芳春 — 正名僕藏
河村俊夫 — 田中哲司
兩角猛 — 長田成哉
上原啓太 — 竹森千人
海江田順二 — BOB
金城三伸 — 青木瞭
相川譽 — 南彩加
土井光四郞 — 堀野内智
菱田朋子 — 櫻井雪
山田元哉 — 柿澤勇人
日野涉 — 迫田孝也
館野志乃生 — 丘光子
阿久津浩二 — 澀川清彥
落合和哉 — 吉田健悟
雫石千春 — 小松利昌


故事大綱

相良凌介(西島秀俊)在龜田運輸公司當客戶服務部的管理課課長,個性沉穩溫厚認真是個老好人,得到部下信賴頗有人望。他大愛書本是完全的室內派,正為了所愛的家人建設獨立屋。他的妻子相良真帆(宮澤理惠)超市打零工幫補家計,為人一直保持開朗,在家中有如太陽般存在,加上社交能力強,得到鄰居的好評。他們有一個讀高中的女兒相良光莉(原菜乃華),為人開朗又溫柔,讀小學的兒子相良篤斗(小林優仁)大愛踢足球很受歡迎,家庭關係良好。

某天凌介屬下運送中的貨車遇上交通意外,他為了避免運送延誤而全力以赴。晚上他回家時發現家中沒有人,打孩子的手機沒有人接聽,以為三母子去了看電影,此時他的大學同學打電話來邀請他去開店派對,於是他就前往參加。暢飲到深夜後凌介回家,發現妻子和孩子仍然不在,打電話給外母也說他們不在。第二天早上凌介報警,但警察認為可能是離家出走所以不受理。

凌介努力去尋找他們但沒有進展,於是就找他之前才見面的舊同學河村俊夫(田中哲司),他和凌介是大學文藝部的伙伴,他也認識真帆,現時是日本最暢銷雜誌「週刊追求」的總編輯,他認為在週刊報導可以引起注目從而讓警察行動,於是以他幹練的筆觸寫成報導刊出,因為失蹤沒有留下任何線索,很快就得到社會關注,大家都很同情凌介。

然而某夜SNS上出現一篇貼文,說失蹤者或許是被那個丈夫殺死,於是凌介突然從悲劇丈夫變成大家眼中的可疑丈夫,被加上殺死家人的「真犯人旗標」!在此之中為凌介作出協助的是部下二宮瑞穂(芳根京子),她頭腦聰明能迅速處理顧客投訴,是凌介最信任的部下。她冷靜地對失蹤事件進行推理,更會鼓勵支持他,和他一起尋找事件的真相。

可能和事件相關的人包括橘一星(佐野勇斗),大學四年級生的他在留學美國後,2年前成立IT初創企業「PROXIMA」,作為年輕企業家公司位於東京都某共享辦公室的角落,他對於凌介一家發生的事件似乎知道些什麼。德竹肇(柄本時生)是個雜食系YouTuber,經營著無人氣的頻道,為了提高點擊率,他決定以相良的事件為題材,拍攝推理影片吸引網民。

凌介工作的的地方有太田黑芳春(正名僕藏),他是凌介的上司,他對職權騷擾很敏感,人望是零的他嫉妒擁有幸福生活的凌介。望月鼓太朗(坂東龍汰)作為速遞員負責凌介家附近地區,很受那裡的太太們喜愛。小峯祐二(森田甘路)是凌介的下屬。舉止輕浮又膽小,是太田黑的跟班。

凌介身邊有日野渉(迫田孝也),他是凌介學生時代的好友,辭工後實現了開酒吧的夢想,很喜歡書和酒,為人開朗擅搞氣氛,凌介在家人失蹤當晚就是去了其店的開張派對。菱田朋子(櫻井雪)是個單親媽媽也是物理治療師,和相良家住在同一區域,她的兒子和相良的兒子同齡,也是真帆的媽媽友,在世間懷疑凌介殺死妻兒之時,她是少數願意相信他的人。本木陽香(生駒里奈)是在事件當日曾接觸凌介的謎之女。

阿久津浩二(澀川清彥)是處理凌介一家失蹤案橫濱北警署的刑警,看起來不怎樣,但以實幹搜查得到很高的檢舉率,審訊時最喜歡讓疑犯選A或B。落合和哉(吉田健悟)是新調到刑事課的刑警,未有接觸大案的經驗,十分尊敬阿久津。雫石千春(小松利昌)是私立大學的社會學教授,作為情報節目的評論員,他發言完全不理別人感受,最愛煽動當事人之間爭吵。

到底在這人人都是推理作家的時代,事件會如何發展?真正的犯人會是誰?半年間的壯絕戰鬥由此開始。編劇高野水登,導演佐久間紀佳、小室直子、中莖強,製作人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音樂林友樹、橘麻美,絕大部分都有參與《輪到你了》。《真犯人旗標》10月10日NTV日10首播,將會連播兩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0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