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2》堺雅人、上戶彩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TBS日9《半澤直樹2》,由堺雅人、上戶彩、及川光博、香川照之等演出。21世紀神劇等足7年終於播續篇,演員級數有增無減,幕後雖然換了編劇但整體仍值得信賴,原著小說早就寫好非為拍劇夾硬寫,加上劇迷餓了太久,還有疫情第二波爆發有利日劇收視,開播能否挑戰30%?最終可擊敗上輯單集42.2%的神級紀錄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半沢直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7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松木彩
監 製:伊與田英德、川嶋龍太郎、青山貴洋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半澤直樹 — 堺雅人 主演
半澤花 — 上戶彩
森山雅弘 — 賀來賢人
濱村瞳 — 今田美櫻
渡真利忍 — 及川光博
黑崎駿一 — 片岡愛之助
大和田曉 — 香川照之
三笠洋一郎 — 古田新太
伊佐山泰二 — 市川猿之助
中野渡謙 — 北大路欣也
平山美幸 — 南野陽子
平山一正 — 土田英生
清田正伸 — 加藤啓
加納一成 — 井上芳雄
瀬名洋介 — 尾上松也
廣重多加夫 — 山崎銀之丞
岡光秀 — 益岡徹
諸田祥一 — 池田成志
白井亞希子 — 江口德子
箕部啓治 — 柄本明
郷田行成 — 戶次重幸
乃原正太 — 筒井道隆
智美 — 井川遙
尾西克彥 — 粟島瑞丸
三木重行 — 角田晃廣
玉置克夫 — 今井朋彦


故事大綱

半澤直樹(堺雅人)是人情味濃厚,常以顧客為先的銀行員,在東京中央銀行工作,他對於欺壓他的人會貫徹「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信念。上輯他連續解決了兩宗銀行內的重大危機,戰勝為了私慾及保身的高層,留下顯著的成績,然而結局是被調到子公司「東京中央證券」。

他的妻子半澤花(上戶彩)本來從事花藝工作,婚後當上專業主婦,表面上吃死丈夫口不饒他,但一直在背後支持著丈夫和惡勢力戰鬥,更為了收集情報而參加敵人妻子所組成的「太太會」。渡真利忍(及川光博)是半澤的同期,現為東京中央銀行融資部計劃組次長,作為情報通他多次利用所得的情報暗裡支援著半澤,希望他能早日回到本行。

在東京中央銀行有行長中野渡謙(北大路欣也),他有著壓倒性的存在感及威嚴,十分重視人材,希望解決行內派閥意識。他十分留意半澤的工作,對他有很高的評價及信賴,因而把影響銀行命運的困難案件交給他。三笠洋一郎(古田新太)是副行長,表面十分溫厚,實際心狠手辣,會隨時割捨部下。他作為反中野渡派的領軍人物,一直狙擊著讓他失勢的機會。

大和田曉(香川照之)作為董事上輯因為被半澤揭發不正行為,除了要進行屈辱的土下座,更面對銀行家事業終結的危機,卻因為華麗轉身投向中野渡一派而留下,其擅長掌握人心及絕不饒恕反抗自己的部下的性格仍在。伊佐山泰二(市川猿之助)是証券營業部部長,本來是大和田的得意弟子,但因為大和田失足及轉投陣營而敵視他,更打算不擇手段地對付造成這局面的半澤。

在半澤現時所屬的東京中央證券有社長岡光秀(益岡徹),他原本是東京中央銀行的董事,因為在出人頭地競爭中失敗而被調到子公司,一直想回歸銀行的他以嚴厲態度向半澤施加壓力。諸田祥一(池田成志)是營業計劃部次長,在收購計劃中與半澤持相反意見,只用銀行出身的人加入計劃。

森山雅弘(賀來賢人)在營業計劃部擔當調査,作為東京中央證券聘請的員工,他工作態度認真,但對於銀行空降的成員很討厭,故此對上司半澤採取愛理不理的態度。濱村瞳(今田美櫻)是營業計劃部另一員工,她一直十分憧憬半澤,在新人研修中加入了公司更新系統的計劃,曾和外包商Spiral合作有相當經驗,工作上帶著熱情。

今次半澤參與的計劃,是與和東京中央證券簽下顧問合約的「電腦雜伎集團」合作對IT公司Spiral進行收購。該集團社長平山一正(土田英生)35歲辭職後從零開始創立公司,為了加強公司的基礎打入亞洲市場,因而向Spiral進行敵意收購。其夫人平山美幸(南野陽子)是大阪大商家出身,有著高壓的性格,要求職員為公司犧牲自己。

Spiral的社長瀬名洋介(尾上松也)自小刻苦成長,為了加入IT公司而放棄入讀大學,在該公司破產後和另外兩位同事清田正伸(加藤啓)及加納一成(井上芳雄)一起開發搜尋系統「Spiral」並開設公司,現已成為牽引IT業界的企業。該公司之前曾負責東京中央證券的系統更新計劃,曾和中央證券的職員一起奮鬥。

在收購案中有兩位關鍵人物,郷田行成(戶次重幸)是銷售PC週邊機器的FOX社長,本身從大型電腦公司辭職而創業,因為經營手腕強大而急速成長,無論業內業外都很受注目,他將以白武士身份向Spiral及半澤進行拯救,然而當中隱藏著重大秘密。廣重多加夫(山崎銀之丞)是太洋証券的營業部長,在電腦雜伎集團收購Spiral案中以顧問身份登場。

此外劇集第二部將以半澤挽救瀕臨破產的帝國航空為主線,登場角色包括國土交通大臣白井亞希子(江口德子),作為前主播她轉身為政治家後成功加入內閣,在半澤重建帝國航空之時,逼他放棄該公司達500億円的債權,背後隱藏著銀行高層的重大陰謀。她成立的帝國航空重建小組領導人乃原正太(筒井道隆)是律師出身,有著當對手是笨蛋的高壓態度,甚至會威脅銀行行長中野渡。箕部啓治(柄本明)是進政黨的重量級議員,是白井大臣一大助力。

劇集幕後班底依舊,由《半澤直樹》《下町火箭》《陸王》的導演福澤克雄及製作人伊與田英德聯手,編劇則為《下町火箭2》的丑尾健太郎。《半澤直樹2》7月19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6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