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MIMURA變美村里江!改新藝名只因演出大河劇《西鄉殿》


Share


【日藝】03/27:女演員MIMURA(ミムラ)由今天起改藝名為「美村里江」,當中美村的讀音就是舊名MIMURA,里江則是她的真正名字。她用了多年的藝名MIMURA源自她大愛的芬蘭童話「嚕嚕米」(姆明)內的角色「MIMURA姊」,因為可以作為日本人的名字來使用而決定。雖然她一直覺得名字會讓人覺得她不是日本人對事業有影響,但之後卻一帆風順,故此用了15年。

今次她改名的契機有三個,首先因為最近「嚕嚕米」在大學試題中出現爭議的答案,讓嚕嚕米大熱,有更多人知道「MIMURA姊」的存在,然後是因為她參演大河劇《西鄉殿》,在描寫日本歷史的作品使用日本人名字會更合適,還有就是希望藝名和本名更加接近。

美村表示雖然不再使用自己喜歡的藝名有點寂寞,但讀起來沒變。她已有改名後為人認知程度會下降的覺悟,為了新的名字要更加努力。

美村在大河劇《西鄉殿》中演大久保利通(瑛太)的妻子滿壽,4月8日正式登場,在4月1日的劇集特別節目中會率先使用美村里江的名字。

新聞源自:SANSPO.COM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774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