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7話 (7.5分)


Share


加穗子又再去勸糸,糸說加穗子打出全壘打才會答應,於是加穗子很努力的去打,進入熱血傻瓜主角一定會事成的劇情模式。麥野約糸去約會,結果卻把她帶到祖母家,原來是想幫加穗子。結果糸便逼著要去參加生日會。

泉堅信女兒會成功叫糸到來,也主動參與和勸其他親戚,總算有了做媽媽的成長。連原本不想去的親戚都忽然間全被感染起來,就是因為主角有光環,結果順利地開生日會,不過各懷心事,生日會沒有之前那麼熱鬧。

麥野也被邀請去生日會,然後被泉諸多質問,生日會變成見家長大會?兩人的情侶關係還未深到這個地步,應該說是仍在很初步的階段,已被問及一些養妻的問題,場面相當尷尬。

然後由糸直斥這班親戚偽善,引發舌戰,揭開大家和諧相處背後的不滿,大家紛紛說出一直藏在心底對其他人的責備,大家吵架讓加穗子不高興。這才是現實,不論在家庭、公司、朋友圈子,少不免以表面的客套和諧來維持平衡的關係,內裡多多少少都有另一面。加穂子要成長的話,必須接受這個現實,但她只活在自己單純和理想的世界中。在一片爭吵中,外婆終於道出她自己患病快死的事情。

加穗子一直強顏歡笑把所有家中的事情攬上身,只是自己一廂情願,覺得家人要聚起來才叫幸福,將個人想法加諸於其他人身上,太理想主義了。麥野安慰加穗子,最後反而與她吵了起來,覺得大家對家庭的看法完全不同,提出分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