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8話 (7.0分)


Share


今集來到見家長的關卡,誠被家長討厭和原諒的理由都十分牽強,矛盾營造刻意,編劇似是找戲來做,加上拳手的部分刻劃流於表面,水準大幅下跌。可取的是演員火花仍然強勁,娛樂性亦高,笑料十足看得歡樂,而且編劇亦有意打破公式,帶來新意。

作者:萍兒
收視:8.2%


劇 名: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4-15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佐久間紀佳、小室直子、豬股隆一
監 製:西憲彥、福井雄太、下山潤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龜與山P「背中越しのチャン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正木誠 — 龜梨和也 主演
湖月晴子 — 木村文乃
謎之男 — 山下智久
四谷三惠 — 菜菜緒
葛城和生 — 澤部佑
鳩崎菫 — 渡邊江里子
湖月大地 — 杉本哲太
關原卓 — 大倉孝二
湖月善江 — 石野真子
烏田翔吉 — 田邊誠一
宇久森綠 — 岡野真也
定岡光圀 — 滿島真之介

《我是命運的人》劇集詳細介紹


湖月大地(杉本哲太)和湖月善江(石野真子)兩夫妻在談論湖月晴子(木村文乃)交了男朋友,而且是他們都認識的正木誠(龜梨和也)。之前已經舖排過湖月爸對誠相當賞識,所以兩老都安心。不得不讚編劇一早已有在家安裝水機的舖排,現在水機已經變成了誠的象徵,見物如見人,存在感極強。今集中湖月爸對水機的行為(讚美、拆毀)亦代表了他對誠的態度轉變。

誠因為要開會而取消跟晴子約會,但重要會議竟然是為關原卓(大倉孝二)的戀情出謀獻策(笑),結果巧遇湖月爸,同事爆出誠以前被女友騙的經歷,湖月爸聽後便不準他跟女兒交往,感覺莫名其妙。因為之前還讚他是好青年,態度為何變得那麼快?雖然後面有說他覺得難將女兒托付給受騙的人,但作為觀眾還是覺得轉折牽強,不合情也不合理,好像為反對而反對一樣。

晴子因約會取消,不知晚飯該如何是好,四谷三惠(菜菜緒)便跟她去吃拉麵。筆者覺得人生有這樣的閨蜜真是太好,有甚麼事都能馬上補上。閨蜜的話題都離不開愛情,藉著對話交代出三惠跟定岡光圀(滿島真之介)的感情進展,是要介紹給家長看看能否夾得來的程度。

所以其實今集主線要挑戰的是「得到對方家長認同」,謎之男(山下智久)竟然沒有直接說明任務和方法,而且也不是去找定岡做特訓,打破了以往的規律,是有點新鮮感。

今集插曲是湖月爸的下屬夢想做拳手的故事,藉此帶出被別人認為不行的人努力後成功會更讓人感動,神更用了《奇蹟補習社》來做比喻。這的確是戲劇作品的一個成功方程式,不過為了製作戲劇效果而刻意讓湖月爸討厭誠,未免有點格硬來。

誠向三惠查問後,原來她取得歡心的關鍵是打高爾夫球,於是誠便練習。去到會所時發現三惠跟定岡「命中注定」的海報!這樣也行?這兩張海報放在一起真的是超爆笑啊!成為今集最大的笑點之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6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