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與亞伯》第1話 (7.5分)


Share


舊瓶舊酒非常傳統的兄弟情仇故事,輕快的情節推進為本劇稍為增加一點時尚感,角色們的表情描寫又有點著墨太深,功力尚淺的幾位演員有點交不出功課之感。第一集是鋪設好關係圖,埋下一點情感的火藥,且看劇組如何包裝這輯沉重的月9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8.8%


劇 名:カインとアベ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7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阿相久美子、金澤達也
導 演:武內英樹、葉山裕記、谷村政樹
監 製:羽鳥健一、池田拓也、西坂瑞城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Hey! Say! JUM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田優 — 山田涼介 主演
高田隆一 — 桐谷健太
矢作梓 — 倉科加奈
高田貴行 — 高嶋政伸
柴田光 — 山崎紘菜
安藤充 — 西村元貴
三澤陽太 — 戶塚純貴
高田桃子 — 南果步
廣瀬早希 — 大塚寧寧
團衛 — 木下鳳華
佐佐木肇 — 日野陽仁
高田宗一郎 — 平幹二朗


老套的故事總是有老套的開場梗,以會場的嚴肅正式氣氛對比這邊二人輕鬆的對話,營造全世界只剩他們二人的氛圍,簡單的拍攝手法卻輕易留下這二人臭味相投的印象,老套卻是經常重用的段子。雯霏不得不提傑尼斯的形象師們真的很不得了,高田優(山田涼介)這領帶跟衣領的絕襯配搭,還真是傑尼斯偶像才能駕馭。

從台下仰望著哥哥,墮入只有哥哥的回憶,高田優(山田涼介)流露的戀兄情意結,故事的主軸是否有所改變?

踩著腳踏車努力繞路,就是為了跟哥哥接上眼神後的一個微笑,然而在優看不到的那段路上,哥哥變得離他越來越遠,優這個突然失焦的眼神是有交到戲,不過還是要看看之後的劇情如何刻劃優對哥哥的迷戀。

不過作為哥哥的高田隆一(桐谷健太)也是處處維護著弟弟,又或者隆一習慣了完美形象,也習慣了對弟弟的溺愛?

再次的相遇總令人聯想到命運,矢作梓(倉科加奈)在辨公室閃閃發光的姿態是滿吸引的,而優那一臉少男情懷…只能說鏡頭被深深吸引了吧。

高田家重門深鎖黑黑冷冷,優回到家想得到父親正眼看一看也是一種奢侈,在樓梯上回望父親時的寂寞眼神,訴說著這個多年來的渴望,看來是從未得到父親的回應,難怪之前父親叫他努力工作時,優有種很不自然的喜悅表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9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