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與亞伯》第1話 (7.5分)


Share


辦公室的開發小組雖然進行著緊張的任務,團衛(木下鳳華)的信任和鼓勵,令團隊的氣氛相當積極正面,只是哥哥強大的影子還是無處不在。

桐谷健太演繹完美哥哥的外形和表情是合格,但當他開口說話那過快語速和有點含糊的咬字就扣很多分了。

點到即止交代劇情的發展,是明智的拍攝手法,相對地把大量鏡頭用在集中在優身上,明白鏡頭喜愛漂亮的東西,但每次到描寫優的心理就是大特寫長鏡,令人覺得優「想得太多」之餘,也擔心山田的表情撐不下去。

矢作壓低聲線以沒有尾音的說話口吻塑造工作上的強悍形象,無意間又流露出可愛一面,又溫柔善解人意,難怪優會心動。

最後當然是熱情勝過一切的必然結局。不過先交代中標再補回MASSIMO決定接受優邀請這個順序也算是一石二鳥:雖然優以熱誠打動到MASSIMO加入是肯定了優的工作表現,但對於整個計劃還是未有什麼影響性的幫助,優仍是未成大器。

突然出現這種畫面真是嚇一跳,近鏡拍攝這壺咖啡為什麼會有那種粗糙的泡沫?是為了強調矢作不拘小節的性格?

一直在優身邊一起成長,隆一應該是最了解優的人才對,從不同的人口中聽到一些自己看不到的特質,隆一是感到有點寂寞,還是有著更複雜的心情?

劇集起始中規中矩未見太沉悶,可能因為劇名及故事大綱都不是輕易可以說明的事,劇組刻意以簡單直接的對白交代故事情節,而且很快帶過,對整個劇節奏控制得宜。雯霏覺得有趣的一點是本劇大都採用中至近距離的鏡頭拍攝,當要交代角色的內心時更會停留鏡頭作特寫,可能找來美顏男主不拍白不拍,但其實有否考慮到並非所有人都有足夠的演技張力,去抵擋得住那麼長的鏡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9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