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6話 (7.0分)


Share


上集溫馨感人還以為來到中段編劇水準開始穩定,誰知來到第6集又重新開始堆切莫名的大團圓老土梗,童話化的劇情看得人起雞皮不斷,正想寫大家從此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時,惡魔卻突然出現。

作者:雯霏鳳
收視:9.1%


劇 名:はじめまして、愛しています。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6-07-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片山修、日暮謙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槙原敬之「理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梅田美奈 - 尾野真千子 主演
梅田信次 - 江口洋介
梅田巧 - 速水重道
不破春代 - 坂井真紀
不破明日香 - 平澤宏宏路
不破太一 - 夙川アトム
堂本真知 - 余貴美子
追川真美 - 藤龍也
日陰蘭 - 根本りつ子
吉井 - 山崎樹範
梅田一 - 橫山步
梅田志乃 - 淺茅陽子


小孩的入學是家庭大事,準備好一切必需品,除了讓孩子在學校一切順利外,也是父母向學校交出的第一份功課。

還未確立親子關係就急著送梅田一(橫山步)去面對社會,相安無事的話還好,但小朋友的世界又怎會無風無浪?戶籍上的尷尬關係早就令梅田美奈(尾野真千子)覺得難以啟齒,更何況要面對的可能是那些無處不在的怪獸家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算了。

聽到被欺負的不是自己孩子,美奈鬆口氣之餘,立即以家長口吻不痛不癢地說著大道理。怎料家門前又來了一位自稱被家母親虐待的小朋友,梅田家什麼時候變成兒童福利院?

的確沒幾多舍家長會細心聆聽小朋友的煩惱,認為不外乎學習又或是同學相處,但這些大人們不屑的小事,已經是小朋友的全部,以為有血緣關係就會明白彼此?小朋友已經到離家出走的地步,不破春代(坂井真紀)一句為什麼都沒有問,最後竟然只顧自己的尊嚴放手不理。

沒想到上學的第二天便收到幼稚園電話,美奈還是逃不出要面對的身份問題,然後還有梅田一心中的暗角。只是幼稚園老師置身事外的態度,除了讓家長之間私下道歉了事就沒有交代什麼,還真是息事寧人的示範,畢竟在小小的幼稚園內要長時間和睦共處就不能執著太多。

道歉是簡單的解決方法,但面對小朋友就百口莫辯了,想必身為家長都遇過不懂回答的問題,但不要忘了這個問題可是自己種下的根。

執著於普不普通對美奈或者對梅田一來說是找不到出口的,找來堂本真知(余貴美子)相量還是那句,向孩子傳遞愛的信息才是最重要。而這次輪到美奈遇到被欺負的小朋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