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第4話 (8.5分)


Share


巧與依子之間的矛盾隨著前一話的「遊民救美」而被逐漸磨合,到開始互相理解的階段。或許是角色的關係,頭3話杏的存在感比長谷川強太多,變得女強男弱。但本話卻以各種不同的角度去描繪巧這角色,而巧變成高等遊民的原因更成為故事主要伏線,整體故事性大幅增強。

作者:Seth
收視:11.0%


劇 名: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1-19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武內英樹、石川淳一
監 製:山崎淳子

音 樂:
主題歌:chay「あなたに恋をしてみまし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藪下依子 - 杏 主演
谷口巧 - 長谷川博己
島田佳織 - 國仲涼子
鷲尾豐 - 中島裕翔
島田宗太郎 - 松尾諭
藪下小夜子 - 和久井映見
谷口留美 - 風吹純
藪下俊雄 - 松重豐

《約會》杏、長谷川博己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因為之前得到巧(長谷川博己)的幫助,令到依子(杏)沒有被色狼得逞,致電給巧這救命恩人道謝也是情理之中。原本的氣氛也頗不錯,只是講不夠幾句二人再次回復本性,最後只能草草終止對話。

依子從小到大都是個不崇尚聖誕的人,每年的聖誕節都是回老家與父親俊雄(松重豐)一起喝酒吃炸雞。但依子心中的母親小夜子(和久井映見)卻道出,依子年紀已經不小,俊雄其實更想依子能夠在這天出去約會。

而巧的母親留美(風吹純)則準備在聖誕當年邀請宗太郎(松尾諭),佳織(國仲涼子),畫室的小朋友及一些玩藝術的舊朋友來家開派對,還要求巧充當聖誔老人為大家派禮物。討厭與人接觸的巧亦想避之則吉。

在種種原因之下,巧與依子唯有放下身段,看看對方在聖誕約了人沒有。

依子做好了完整的網上調查之後,知道很多男性也喜歡女朋友穿上聖誕裝……嗯……巧卻因為依子扮得太似聖誕老人而作出最正確的吐槽,這場戲很有幽默感啊。哪知巧卻因為十幾年來都沒有在室外度過聖誔而患上感冒,結果依子決定送巧回家休息。

劍心按:「男性也喜歡女朋友穿上聖誕裝」應如上圖。

正在谷口家開派對的眾人見巧帶著依子回家,屋內氣氛立即熾熱起來。特別是母親留美,看著依子時完全表現出奶奶期待喝新抱茶那般的眼神,喜上眉梢。而國仲涼子則為大家示範了聖誕老人女裝版的正確穿法。


另一邊廂,鷲尾君(中島裕翔)亦開始岳父政策,得到光雄的鼎力支持,要得到關於依子的情報毫無難度,一瞬間便已得知依子現時最需要的禮物是什麼。有趣的是,光雄一而再,再而三的問鷲尾到底是否清醒,連作為父親的光雄也對眼前這年青才俊戀上自家的奇葩女兒感到不解。縱機關算盡,可惜鷲尾不夠手快,依子的聖誕空檔被巧捷足先登,令鷲尾一時間難以接受,十分失落。


似乎未來奶奶對未來新抱非常滿意呢。的而且確,作為母親的留美,有著巧這個兒子也是頗擔憂的。留美絕對會擔心若果有一天自己不在,巧會不會餓死?但而在卻有一個看起來十分不錯的女孩,竟肯跟巧走在一起(並不是指拍拖,只是稍為有社交上的接觸而已),足以令留美有所憧憬了。


留美,宗太郎,佳織及依子在派對後稍作閒聊。依子從他們的回憶中,認識到與眼前那個截然不同的巧。巧小時候的乖巧懂事與依子一直以來的強硬作風再一次構成強烈的對比。想真正了解一個人,從他身邊的家人朋友著手的話,可能會得到意料之外的驚喜或驚嚇呢。

原來十多年前的巧在認知自己沒有頂尖藝術天份之後,都曾經腳踏實地去找工作。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在其中一次面試後,他便決定踏上「高等遊民」這條路。看來往後的故事亦將圍繞這條伏線而行。

巧好了點後,便與依子交換聖誕禮物。怎料依子送給他的禮物竟然是一大疊助隱蔽人士重返社會的資料。巧明顯被截到痛處,痛罵依子根本是個沒有「心」的人,大家一言不合之下,再次不歡而散。

依子離開後,佳織發現原來依子所準備的資料中,有很多她親手所寫的筆記。這樣用心的為另一個人準備那麼費功夫的東西,實在物輕情義重。冷靜過後的巧對自己剛才所說的氣話也有點後悔。

依子回到家後,被心中的母親小夜子所責備,依子對自己從不懂得體會父親光雄的感受而自我反省。巧的溫柔與依子的認真無意中已開始互相影響。

為了對依子賠罪,加上得到留美,宗太郎及佳織的鼓勵,巧決定裝扮成聖誕老人,並帶著依子剛才所留下的禮物偷偷的放到依子家中。


異常巧合地,帶點醉意的光雄亦早已扮作聖誕老人,帶著鷲尾所買的禮物潛入到依子家中。父親看到不明男子潛入到自家閏女屋內,更親身代女兒承受著來歷不明的陌生男子的擁抱,無論哪個父親都應該即時被激怒到沸點了吧?當然處境喜劇式的「男男擁抱」亦是一大笑點。

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結果演變成「兩名聖誕老人裝扮的變態,潛入女性住宅大打出手」的事件,更驚動了警察來處理。

事情處理好後已臨近破曉,巧亦特地陪同依子返家,並向她道歉。而依子亦變得坦誠了點,態度開始軟化。


依子對光雄送來的電動按摩器頗為滿意,罕有地露出真摯的笑臉。而巧原本打算送的頸鍊卻被母親留美偷龍轉鳳,變成他小時候親手寫給媽媽的「無限次數按摩券」。老實說,這巧合雖然有點牽強,看著卻仍能感到些許溫暖。

劍心:應該不是巧合?是留美看到依子表現出頸痛的樣子,想起自己一直珍藏著兒子的券剛好合用,就機一靈地用此來協助兒子和依子更進一步。

巧亦兌現了承諾,即場為依子按摩。比起電動按摩器,巧的按摩似乎更合依子的心意,二人關係再往前踏一步。

一整夜在光雄家喝悶酒的鷲尾,醒來後突然收到依子原意送給光雄自己家的門匙,並歡迎他(原指爸爸)隨時來訪。這次誤會可真不小,本話的結尾收得非常漂亮,令筆者非常期待下一話的故事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