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精選日本電影情報及預告片總集 (2015年2月)


Share


最新日影情報集結,包括電影海報,台前幕後資料,故事簡介等,還有和電影相關的新聞報導及最新預告片,愛好日影者必看。送上作品包括:

新垣結衣《再會吧,青春小鳥》
蒼井優《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榮倉奈奈《娚的一生》
高良健吾《陌生的憑弔者》
秋元才加《芒果與紅色輪椅》
優希美青《厲害女孩》
桃色幸運草《帷幕升起》
町田啓太《偷窺情人》
祥子《D坂的殺人事件》


2015/02/07:《偷窺情人》
2015/02/07:《芒果與紅色輪椅》
2015/02/14:《D坂的殺人事件》
2015/02/14:《娚的一生》
2015/02/14:《陌生的憑弔者》
2015/02/20:《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2015/02/21:《厲害女孩》
2015/02/28:《帷幕升起》
2015/02/28:《再會吧,青春小鳥》

《偷窺情人》

片名:スキマスキ
聲優:町田啓太、佐佐木心音
導演:吉田浩太
編劇:吉田浩太 (原作:宇仁田ゆみ)
片長:82
級別:
日期:2015年2月7日
官網:連結

劇團EXILE的町田啓太主演,講述一個有偷窺隙縫特殊性喜好的處男大學生ヘイサク,對於鄰屋住著的女性文緒(佐佐木心音),抱著罪惡感又抵受不住誘惑,從窗簾隙縫偷窺她的私生活,事實上對方也知道被偷窺,於是在隙縫互相吸引著的二人,終於在現實生活見面……

劍心短打:

擺明是給男性看的青春性幻想作品,處男不敢面對女性,而轉以偷窺的方法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不知是幾多少男成長的必經階段。重點有之前已經在電影裸露演出身材一流的佐佐木心音,也許港台的男生會偷偷對DVD版有興趣?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10%

相關報導:

《芒果與紅色輪椅》

片名:マンゴーと赤い車椅子
主演:秋元才加、NAOTO、榎木孝明、愛華みれ、三田佳子
導演:仲倉重郎
編劇:福島敏朗、山室有紀子、仲倉重郎
片長:93分鐘
級別:
日期:2015年2月7日
官網:連結

前AKB48秋元才加主演的人性劇,以現實女護士復健的記錄電影化,故事講述護士宮園彩夏在23歲生日那天從4樓跌落街受傷,從此下半身癱瘓繼而自暴自棄,但得到在故鄉的祖母的郵件支持,及和同樣坐輪椅的搖滾樂隊主音歌手五十嵐翔太(NAOTO @ EXILE)的協助,決定與名為「紅色戰車」的輪椅成為拍檔,接受自己得到勇氣向未來出發。

劍心短打:

秋元才加在AKB時代不算有好成績,以她的外表還是走演技派路線會比較適合,演病人永遠都是磨練演技的好機會,未知今次的成績會如何?且看她能否以這部電影而得到更多機會。

個人期待度:2/10
香港上映機會:10%

相關報導:

秋元才加主演《芒果與紅色輪椅》癱瘓護士人生再出發


《D坂的殺人事件》

片名:D坂の殺人事件
主演:祥子、河合龍之介、草野康太、大谷英子、木下ほうか
導演:窪田将治
編劇:窪田将治 (原作:江戸川乱歩)
片長:114分鐘
級別:R15+
日期:2015年2月14日
官網:連結

在雜誌「週刊POST」中進行寫真連載「謎之美女系列 祥子的事。」的話題美女祥子電影初主演,推理小說名家江戶川亂步死後50周年記念作品,《D坂的殺人事件》故事講述D坂的蕎麥屋主人自殺,警察斷定是自殺,但名偵探明智小五郎及死者妻子懷疑是他殺,獨自調查中慢慢帶出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是一部充滿官能刺激的懸疑作品。

劍心短打:

祥子被認為是下一個壇蜜,早在雜誌上拍攝露點寫真,今次電影中全裸演出及挑戰SM場面其實也和壇蜜一樣早在預計之中,江戶川亂步的推理小說再加情慾場面,會是你的那杯茶嗎?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10%

相關報導:

人氣謎之美女祥子電影初主演挑戰全裸SM


《娚的一生》

片名:娚(おとこ)の一生
主演:榮倉奈奈、豐川悅司、向井理、安藤櫻、前野朋哉
導演:廣木隆一
編劇:斉藤ひろし
片長:119分鐘
級別:G
日期:2015年2月14日
官網:連結

人氣漫畫改編,在東京每日忙於工作的OL堂薗つぐみ(榮倉奈奈),因為祖母去世回到家鄉住在其空屋,此時和祖母有關係的大學教授海江田醇(豐川悅司)出現,對つぐみ有好感的他強行留下,つぐみ對他感到困惑,但面對這個成熟男人,之前被戀愛嚇怕的她慢慢地打開心窗,漸漸發展出奇妙關係。

劍心短打:

最大賣點肯定是預告片和海報中的「吻足」場面,又一次證明男人真的不怕老,只要你有豐川悅司的樣子,年過50都能吸引二十多歲的女生。雖然演員有相當的叫座力,但個人對這題材不太感冒,或者你會喜歡?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報導:

《娚的一生》活動向井理大爆年輕時被同一女生甩兩次
《娚的一生》JUJU唱主題曲榮倉奈奈演出MV
豐川悦司榮倉奈奈穿上華麗服裝開結婚記者會?
榮倉奈奈豐川悦司《娚的一生》吻腳場面解禁 (有片)
向井理及安藤櫻參演豐川悦司主演電影《娚的一生》
榮倉奈奈豐川悅司初共演大人愛情故事電影


《陌生的憑弔者》

片名:悼む人
主演:高良健吾、石田百合子、井浦新、貫地谷しほり、山本裕典
導演:堤幸彦
編劇:大森壽美男 (原作:天童荒太)
片長:138分鐘
級別:R15+
日期:2015年2月14日
官網:連結

《陌生的憑弔者》由榮獲第140屆直木賞的同名小說改編,故事講述主角坂築静人(高良健吾)踏上到全國各個命案現場哀悼亡者的流浪之旅,殺害丈夫的女性(石田百合子)和他同伴上路。追蹤靜人行蹤的記者蒔野抗太郎(椎名桔平)不信人的善意要揭開他行為偽善之處,此外還有期盼靜人歸來的癌症晚期母親(大竹忍)、懷有分手戀人孩子的妹妹(貫地谷しほり),生與死、愛與恨、罪與恕相互交織出一部人間悲喜劇。

劍心短打:

經常聽到什麼得獎作家的作品被改編,但真正得獎的那部作品真人化就比較少看到,這是日劇《家族狩獵》作者天童荒太的得獎作,看故事介紹都能感到非常有深度,雖然是堤幸彦導演,也許還是留給對這類作品有愛的朋友吧。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高良健吾對能演出《陌生的憑弔者》感到幸運
高良健吾《陌生的憑弔者》公開兩部預告片 (有片)
高良健吾石田百合子主演堤幸彦執導直木賞得獎作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片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主演:蒼井優、鈴木杏、勝地涼、黑木華、木村多江
導演:岩井俊二
編劇:岩井俊二 (原作:岩井俊二)
片長:100分鐘
級別:
日期:2015年2月20日
官網:連結

《情書》導演岩井俊二首次執導長篇動畫,《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是鈴木杏及蒼井優主演電影《花與愛麗絲》的前傳,講述二人相遇的經過。當年史上最強轉校生愛麗絲,聽到有關殺人事件的傳言,到附近詢問有關事件時,遇上怕了其他中學生而曠課在家的花,友情由此展開。

劍心短打:

不經不覺鈴木杏及蒼井優的成名作《花與愛麗絲》已經是十一年前的事,蒼井優仍然保持樣貌和演技,但鈴木杏可說是日本藝能界劣化得最嚴重的女演員之一,因為之前拍過《頭文字D》經常被港台媒體報導她外表的轉變。今次拍前傳,不可能找回她們兩個演出,變成動畫讓她們當聲優,岩井俊二的做法十分明智,在下也有點興趣看看這部作品,香港有機會上嗎?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花與愛麗絲》蒼井優回憶和鈴木杏親近的過去
岩井俊二《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公開海報
岩井俊二《花與愛麗絲》前傳動畫鈴木杏蒼井優再戰 (有片)


《厲害女孩》

片名:でーれーガールズ
主演:優希美青、足立梨花、須賀健太、桃瀬美咲、石崎なつみ
導演:大九明子
編劇:源孝志 (原作:原田マハ)
片長:118分鐘
級別:G
日期:2015年2月21日
官網:連結

「でーれー」是岡山話中的「厲害」,故事講述由東京轉到岡山高校大愛漫畫的佐佐岡鮎子(優希美青),和不服輸美少女秋本武美(足立梨花)成為好朋友,但因為某件事開始各走各路,30年後已成為漫畫家的鮎子回到母校演講,再遇上武美二人之間故事再度開始。30年後的二人由前寶塚的白羽ゆり及安蘭けい演出。

劍心短打:

女性友情的電影,除非像《花與愛麗絲》那樣特別,否則都是女性向的作品,到底二人當年發生什麼事會是劇情的關鍵。兩個女主角都是HORIPRO新晉上位中的演員,你對她們有愛嗎?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10%

相關報導:

足立梨花及優希美青雙主演電影《でーれーガールズ》


《帷幕升起》

片名:幕が上がる
主演:百田夏菜子、玉井詩織、高城れに、有安杏果、佐佐木彩夏
導演:本広克行
編劇:喜安浩平 (原作:平田オリザ)
片長:119分鐘
級別:
日期:2015年2月28日
官網:連結

人氣偶像團桃色幸運草主演,《帷幕升起》故事講述北關東某縣立高校,弱小演劇部的少女們為了出席全國大會而努力的青春故事。隊長百田夏菜子演部長,玉井詩織演看板女優,高城れに演搞氣氛能手,有安杏果演從演劇強校轉過來的新生,佐佐木彩夏演仰慕部長的後輩。此外還有指導老師黑木華,演劇部顧問室剛等。《跳躍大搜查線》本廣克行導演。

劍心短打:

很明顯是桃色幸運草從偶像團蛻變的作品,因為除了電影版,她們還會在舞台劇公演,這一點可能比起AKB48更進取。故事是老掉大牙的以弱勝強橋段,很難有突破,但也適合偶像團成員去發揮,且看她們能否因此而飛躍。

個人期待度:2/10
香港上映機會:10%

相關報導:

桃色幸運草主演電影,弱小演劇部少女奮鬥故事


《再會吧,青春小鳥》

片名:くちびるに歌を
主演:新垣結衣、木村文乃、桐谷健太、恒松祐里、下田翔大
導演:三木孝浩
編劇:持地佑季子、登米裕一 (原作:中田永一)
片長:132分鐘
級別:G
日期:2015年2月28日
官網:連結

以2008年NHK全國學校音樂大賽課題曲「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的作者Angela Aki和中學生對話的內容寫成得獎小說,故事以長崎縣五島列島的中學為舞台,天才鋼琴家柏木ユリ(新垣結衣)因某事故回到家鄉成為臨時音樂教師兼合唱部顧問,從未想過當教師的她冷冷面對學生,為了在全國大賽出場,她要部員寫上給15年後自己的信,帶出15歲少年少女的煩惱和秘密,在自然環境中展現師生交流,也讓柏木漸漸找回重新出發的勇氣。

劍心短打:

本月在下最期待的作品,首先是新垣結衣終於不再演開朗少女或笨蛋,繼寡婦後演冷酷鋼琴家,令人感到新鮮。雖然故事又是面對困難挑戰跨越障礙非常熟口面,但因為「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是在下十分喜歡的歌曲,歌詞十分有鼓勵性,十分配合劇情,所以會期待本作能感動觀眾。就算香港沒上,在下也會留意影碟的推出,你呢?

個人期待度:7/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新垣結衣新作初演教師有忘不了過去收起笑容 (有片)
新垣結衣初演教師電影《唇上的歌》殺青眾人感動落淚
新垣結衣《唇上的歌》首演天才鋼琴家教師校園故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40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