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第2話 (7.5分)


Share


病人個案用於帶出醫院內各人關係,與女性職場的險惡。病人的情況觀眾很快就能猜到發生什麼事,懸疑性不足,但由於朱里突然被指派負責重要病人,陷入人際關係危機。本集亦突出護士長的專業、機智與耐性,令人明白她有真材實料。不過,女記者輕易混入醫院,套情報佈局非常刻意,為本集敗筆。

作者:Annie
收視:7.8%


劇 名:まっしろ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1-13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今井夏木、坪井敏雄、伊藤雄介、東仲恵吾
監 製:植田博樹、東仲恵吾

音 樂:横山克、鈴木真人
主題歌:miwa「fighting -φ- girl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有村朱里 - 堀北真希 主演
仲野孝太郎 - 柳樂優彌
松岡菜菜 - 志田未來
和田木綿子 - 高梨臨
羽野明日香 - 菜菜緒
木元櫻 - MEGUMI
川本慶子 - 竹内都子
保坂とし恵 - 西尾麻里
蓮見由香 - 信川清順
上原陽子 - 渡辺舞
柴田歩 - 周本絵梨香
安田美玖 - 伊藤麻實子
小村真人 - 水上劍星
辰見羊一 - 津田英佑
大江淳平 - 真島秀和
佐藤正隆 - 石黑賢
岩渕恵 - 水野美紀
田野島心 - 木村多江

《純白》劇集詳盡介紹


朱里(堀北真希)進入東王醫院一段時間,開始熟習醫院運作,每日都可以自然帶著「很假」的笑容出入,並照顧病人。不過,朱里在仲野孝太郎(柳樂優彌)面前就回復女漢子的本質,看來兩人感情非淺,只是本人不發覺。

朱里、松岡菜菜(志田未來)、和田木綿子(高梨臨)三個「無標記」感情好像變好,朱里向兩人訴說對孝太郎的不滿時,更透露自己的情史。

國會議員玉垣れい子(真飛聖)突然入院,引來社會關注及大批傳媒追訪。議員入院時,大批保安員嚴陣佈防,阻止其他病人接近,帶出醫院對這病人的重視,但當普通人入院的話會否有同樣代遇?

為了議員入院,所有護士緊急集合,護士長田野島心(木村多江)宣佈事態嚴重會由自己負責,並選出朱里為助手。在護士長作出決定前,所有護士都自告奮勇,明示暗示想負責這個VIP病人。當眾人知道資歷最淺的朱里被選上,感到不可理喻。在職場上,有時表現過分有野心,可能反而會被上司猜忌;反而愈不在意,上司會更順心。上司的心意,永遠難猜。

醫院引來大批傳媒在外爭相採訪,大家都在猜測玉垣是裝病,逃避外界對她女兒涉及暴力事件的追訪。混亂中,一名電視台女記者種田松子(三鴨絵里子)跌倒(故意的吧?),又不明白為什麼孝太郎會突然從醫院衝出來,表示要接她入院檢查。明明檢查結果沒事可以即時出院,在種田的要求下,孝太郎又輕易讓她留院,情況完全就像孝太郎是內奸被收買了(當然孝太郎只是個傻孩子)。

護士長田野島告訴朱里,選中她並非因為才能,只是因為她新來,在醫院熟人較少,警告她在病房內所有的情況都不能外傳。朱里一進門,看到玉垣議員的帥哥秘書井坂(竹財輝之助),即時雙眼發光,又檢查對方手上有沒有戴結婚戒指,以確認他未婚。(未婚並不代表沒有交往的對象喔!何況上集那位帥哥雖然沒有戴婚戒但卻已婚)

朱里進房走到病床邊嚇了一跳,見在場的其他醫護人員都向「議員」問好,所以也照做。鏡頭一直沒有拍到床上的「議員」,只拍到其他人,聰明的觀眾應該很快就明白葫蘆裡賣什麼藥,完全不是謎團。

木綿子負責大江淳平(真島秀和),他因為田野島不在而不肯進食,要她親自出馬,又哄又交換條件才成功令對方吃飯,言談間透露出兩人不尋常的關係。而木綿子看到護士長的出色處理,頓時失去了作為護士的自信。

另邊廂,護士站的其他護士亦在討論朱里的事,菜菜與木綿子知道同伴面臨被排擠,馬上拉她向主管匯報,朱里回答什麼都不能說,其他護士一聽就覺她目中無人,氣上心頭。

鏡頭一轉,又來到晚餐的講真話環節,有標記的護士都在指責朱里,更猜測不能外傳,是否因為玉垣議員已經去世,她可能收了錢隱瞞此事,並派出菜菜與木綿子當「間諜」向朱里套口風。

看來每集都會有「講真話」的部分,描述護士們白衣背後的心態,雖然女生唇槍舌劍有點可怕,但相信會是每集其中一個看點。

朱里將玉垣的花送到廢物站,孝太郎跟著朱里想套她口風,指自己感覺玉垣入院事件不尋常,兩人又開始鬥咀,孝太郎提及朱里又看中井坂時,總感到他語氣酸溜溜,兩個人要到何時才肯面對自己的感情?另外,他們明知事件重要不能外傳,孝太郎在這種公眾地方套情報也有點不合邏輯。

朱里處理花的時候,私下拿了一支回去,被住院女記者種田松子看到截住追問,朱里說「沒有人照料玫瑰太可憐」…… 朱里就是被套了情報也不自知,面對這種追問,最理想可能是回答「No Comment (不願置評)」。

菜菜和木綿子兩人直接走到朱里的宿舍,指自己來做「間諜」,以同伴身份關心,壓力極大的朱里雖然想說出來,但仍然守著秘密。有時守著一個眾人都想知道的秘密是很難的,亦受到很大壓力,不知大家有沒有遇過同樣的事?

菜菜其實是院長佐藤正隆(石黑賢)的線人,套完朱里的話,就馬上向院長的通風報訊,她故意與朱里親近,究竟是在盤算什麼?


醫院為玉垣議員的事召開記者會,被女記者種田當眾拆穿醫院的騙局,指那間病房每日任何時間都沒有開過燈,再用朱里的話指玉垣根本沒有住院。院長佐藤正隆當眾被拆穿,不知如何回應。孝太郎透過電視直播見到種田在記者會質問,才明白自己犯了錯。護士長田野島冷靜走出來,為醫院化解危機。

筆者覺得這件事漏洞非常多,如此嚴重的事為什麼不是靠公關部門處理,而是院長親自與客人接洽?一般大公司召開記者會之前,公關主任應預計所有記者有可能會問的問題,草議要回應的說法,絕對不會發生劇集中的情況。另外,醫生為了記者會放下將要做手術的病人也非常奇怪,手術要延期,手術室、護士理應知道,沒理由如劇中,病人送到手術室才發現醫生不在。

涉事眾人為此事向院長道歉並指願意接受處分,孝太郎又指自己犯了錯,應該也要受罰。混亂期間,真正的玉垣れい子出現,原來她是為了去見女兒一面而策劃這場「大龍鳳」,並指自己曾經自殺,她將會辭去議員一職。

朱里送兩人離去,井坂突然回頭向朱里道謝,朱里本以為他要向自己告白,誰知他是指自己要向玉垣「獻身」,此時眾人才明白他倆的關係,朱里又心碎了。看來編劇每集都會讓朱里看中一個男人又心碎一次?

朱里與孝太郎又在天台上吹風談話,指自己被排擠,可能試用期前就要被炒。其他護士亦有談論護士長的做法,打算利用朱里將護士長拉下台。

菜菜將失意的朱里拉到木綿子的家,打算跟她吃火鍋支持她。護士長田野島去到大江淳介的病房,發現沒有人,再發現她手上的原稿沒有寫任何字,突然心慌覺得他打算自殺,不斷在醫院找他。

下集,朱里被捲入女性職場的鬥爭之中,而護士長田野島與大江淳平的戀情會萌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