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旅行車》西島秀俊、香川照之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西島秀俊、香川照之、井川遙、吉岡秀隆等演出的2015冬季TBS日10《流星旅行車》,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3條預告片。

主角被裁員妻子離家出走兒子自我封閉父親患上絕症,在人生谷底遇上由幽靈駕駛的旅行車,回到過去重新建立人生及家庭。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流星ワゴン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1-18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重松清
編 劇:八津弘幸、松田沙也
導 演:福澤克雄、棚澤孝義
監 製:伊與田英德、川嶋龍太郎

音 樂:千住明
主題歌:SOUTHERN ALL STARS 「イヤな事だらけの世の中で」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永田一雄 - 西島秀俊 主演
永田忠雄 - 香川照之 主演
永田美代子 - 井川遙
永田智子 - 市川實和子
永田伸之 - 高橋洋
千賀和哉 - 入江甚儀
古閑 - 町田啟太
橋本健太 - 高木星來
永田廣樹 - 橫山幸汰
永田澄江 - 倍賞美津子
橋本義明 - 吉岡秀隆
永田一雄(幼少期) - 佐藤詩音
永田智子(幼少期) - 梅垣日向子
永田澄江(中年期) - 渡邊真起子


故事大綱

直木賞作家重松清大熱小說改編,故事講述主角永田一雄(西島秀俊)遭遇厄運,1年前被工作的電子機械公司裁員,兒子考試失敗讓他開始使用家庭暴力,妻子因此而離家出走,非常討厭橫蠻的父親已和他疏遠了數年,人生跌落谷底。

面對這些事一雄疲憊不堪,希望死去以求解脫,但他卻連尋死的力氣都沒有。在車站前椅子坐著的他,眼前突然出現一輛酒紅色的旅行車,於是他就此上車。司機是5年前已死去的幽靈橋本義明(吉岡秀隆),他當年為了讓兒子健太(高木星來)打開心窗而想帶他遊車河,不料取得駕照後第一次駕駛就出現意外,他對健太的死感到後悔,希望他可以成佛。健太是個聰明的男孩,在死後反而打開心窗和爸爸關係良好,堅強開朗常為一雄打氣。

永田家方面,一雄的妻子美代子(井川遙)本來和他過著幸福生活沒有任何不滿,之後因為家暴而離家出走沒有講半句理由,更把離婚申請送去永田家。兒子永田廣樹(橫山幸汰)本來性格開朗有很多朋友,但因為太在意讀書而失去朋友更被欺凌,於是考試失敗成為家變得導火線。

一雄的父親忠雄(香川照之)對自己和他人都很嚴格,是典型的男權主義者,對一雄失去工作憤怒,對自己病倒一事並不坦誠,但心底在擔心兒子。其妻子澄江(倍賞美津子)配合丈夫的脾氣一直靜靜地支持著他,是個溫柔的女性。另外一雄有個妹妹永田智子(市川實和子),雖然留在家鄉但覺得父親很煩,她的丈夫永田伸之(高橋洋)是個上門女婿,現於忠雄的公司當專務。

一雄乘上不思議的旅行車,原來車子可以帶他回到過去的世界,在30年前他遇上了和自己同齡的父親建立友誼,二人關係能否就此改變?一雄能否扭轉後悔的人生,重新建立人生及家庭?是一部日版《回到未來》。

劇集由同檔《半澤直樹》《羅斯福遊戲》的班底負責,包括編劇八津弘幸,導演福澤克雄,製作人伊與田英德。《流星旅行車》1月18日TBS日9首播,初回2小時SP。

劇集資料

這是西島秀俊婚後初主演,他表示看原作既有趣又興奮,對今次能參演感到光榮,對於香川照之演自己的父親感到驚訝,其他共演者非常出色,加上有很高目標的工作人員,讓他每日都會全身投入拍攝。香川就說年輕人不知道《回到未來》,但成年人會因此回憶起青春時代,今次他會演現在和過去的兩個角色非常有趣,加上衝擊的選角,是一部讓人感動的幻想作品。

西島秀俊及香川照之之前到廣島縣福山市鞆の浦進行外景拍攝,現場有1000名當地小學生當臨時演員,拍攝主角永田一雄少年時代參加運動會,和年輕的父親見面的場面。2人拍攝完成後,和當地市民進行燒餅交流,西島表示當地人溫暖的歡迎會成為很好的回憶,之後會再來拍攝請大家多多指教。而香川就說有大家的支持才能成功拍攝。

劇集早前舉行完成披露試影會,主角西島秀俊及香川照之出席。西島表示和香川認識了20年,這3年經常一起演戲,共演父子感覺完美,而香川就說西島的演技非常出色果然就是他的兒子,經常一起但沒想過演父子。

和觀眾一起欣賞首話的西島表示看到感動哭泣實在很好,希望大家在星期日晚上和家人一起看,可以一起討論一起思考。而香川就說工作人員很出色,看了第1話覺得很厲害。另外演西島妻子的井川遥就說希望可以和自己的家庭有共鳴,演謎之司機的吉岡秀隆說在這部歷史性劇集誕生的時間感到興奮,自己和旁邊的西島都哭了。

劍心評論

現時流行穿越,上季《信長協奏曲》及《了不起的選TAXI》後,今季又有這部,又是乘車回到過去,有個特別的司機,不就變成《了不起的選WAGON》嗎?不過今次一下子回到30年前,又是另一個故事。

西島秀俊和香川照之這個組合共演已經是第三次,在快覺得悶之時幸好他們不再當警察黑道而是演父子。最大的問題是香川照之演30年前後的同一個角色,外表能勝任嗎?這可不是演技可以搭救的東西。此外井川遙、吉岡秀隆等都是實力派,相信可以吸引愛演技的觀眾。

重松清的小說其實自1999年已經開始改編成日劇,最為大家熟悉的應該是2012年的《鳶》,讓在下和很多觀眾爆哭,然而去年的《羅漢柏三三七拍子》就完全慘死,幸好今次是和《鳶》一模一樣的父子情,又是同一電視台同一劇檔,所以在下對此有接近《鳶》的感動期待。收視希望可以因為口碑而不斷上升,劇評方面會交由CK負責,寫過《半澤直樹》和《MOZU》的他對台前幕後都相當熟悉,期待他的表現。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0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