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130周年展覽 輕鬆贏可愛馬仔


Share


香港賽馬會慶祝130周年,在銅鑼灣希慎廣場辦展覽,答簡單問題就可得到可愛馬仔及其他獎品,為大家介紹展覽的所有內容,贏馬仔攻略法,如何免費得氣球,看完即去玩!另外有沙田馬場國際賽的熱鬧氣氛及年輕人大愛的高科技區域介紹。


不說不知,原來馬會已經有130年的歷史,最近在下應邀出席了相關的一些活動,和大家分享當中過程。

第一個出席的活動,是全年最盛大賽事「香港國際賽事」,因為這天雲集世界級騎師和馬匹,所以入場人數特別多,坐滿觀眾席。

在現場看實馬感覺和在電視看差很遠,馬匹沖刺時現場的歡呼聲比足球比賽更強,在下目擊的是這場「香港國際瓶」。

現場遇上科技博客石先生,就用在下的 NEX-5R 來張 Selfie 吧。

賽事之間就是自助餐時間,食物款式多而豐富。

作為電腦系出身,當然會對和科技有關的東西感興趣,這裡是沙田馬場的「數碼專區」(Digital Zone),因為玩高科技,所以在這邊的人年齡層明顯較低。

這裡重點是極像街機賽馬的區域,每個座位都有兩部iPad供人看資訊及投注,在下心想如果學足街機那樣每個座位都有固定螢幕就無敵了。

另一個活動,是在銅鑼灣希慎廣場舉行的「香港賽馬會130週年展覽」,啟超道那邊的入口放有這隻馬,是本地藝術家馬興文先生創作的「仁馬」藝術雕塑。

只要和石先生一樣跟雕塑合照,上載至社交網站加上 #HKJC130 標籤,就有機會得獎。

獎品就是這個氣球,去大堂的櫃檯就可以得到。

上到希慎廣場,即時見到郭富城?原來是展覽攤位播放的影片。

圍著展覽區有四部大電視,畫面有4個不同的馬會職員,只要站在電視機前的腳印位置,就會自動感應播片,介紹馬會資助的各種服務與設施。

這些片段某程度上是遊戲提示,去正中間可以看到香港的立體模型,玩法如何?

拿起旁邊的 iPad,鏡頭捕捉模型上的貼紙,畫面上就會出現一個標記,這就是 AR 技術的示範。

按下標記,就會出現該處和馬會相關機構的簡介。

按右下角的「開始遊戲」,就是答問題時間,總共要問3條問題,這時剛才看片得到的知識就有用了。

答對一條或以上,就會出現這個畫面,輸入電話號碼。

等一會兒,手機就會收到短訊,通知你去領獎。

由於每個電話號碼只能中獎一次,所以想贏得頭獎建議多玩幾次,直到3條全對才輸入手機號碼。當然你也可以向現場工作人員尋求協助。

答中1-3題,分別可得「原子筆」「索繩袋」「趣緻馬仔」,價錢分別是$19, $59, $89,你會選哪款?

走到展覽區對面的領獎處,可以看到不同的馬仔,原來這裡每天都會提供兩款天天不同款,想儲齊就要多來了。

在下去的這天可以換領的就是這兩款,意外地可愛呢。

到櫃檯向工作人員出示手機短訊,就可以領取獎品。

不同款的合照。

「香港賽馬會130週年展覽」展期至本星期五,大家如果放工路過的話不妨上去玩遊戲贏馬仔吧。


個人覺得,香港賽馬會近年的確開始懂得用軟性手法進行推廣,如這個展覽有iPad,有AR,又有可愛的獎品,吸引力比純粹放展板強得多,而且用上社交網站可以有 Viral 效果。不過如果贏馬仔的條件包括在社交網站發更新,應該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下一個希望馬會進步的,就是廣告製作了。在下作為日本廣告愛好者每天都在 Facebook 分享精彩的日本廣告,所以對此有相當了解,當中就有不少值得參考可以吸引年輕人的賽馬廣告,舉兩個例如下:

年輕偶像三浦春馬,大熱歌手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的歌曲,有型的畫面,是宣傳夜馬的好參考,是有點似郭富城的 HKIR 廣告,平時也有這水準就好。

瑛太、有村架純、笑福亭鶴瓶演出,生物股長的歌曲,把賽馬拍得吸引,老中青三代都興奮地投入其中,才是有能力吸引年輕人入場的廣告。

期待135周年時,馬會的廣告可以出色到很多人感興趣在網上分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86  |   文章分類: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