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餐廳》真木陽子、東出昌大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真木陽子、東出昌大、二階堂富美、高畑充希等演出的2015冬季富士木10《有問題的餐廳》,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2條影片。

被男女背叛上司欺凌的主角,和一群對男性社會不滿的女生,團結一致經營餐廳,絕對要向讓她們的苦的男性還擊。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1-1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並木道子、加藤裕將
監 製:清水一幸

音 樂:出羽良彰、深由理
主題歌: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もんだいガー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田中玉子(32) - 真木陽子 主演
門司誠人(26) - 東出昌大
新田結實(23) - 二階堂富美
川奈藍里(26) - 高畑充希
雨木千佳(20) - 松岡茉優
森村鏡子(32) - 臼田麻美
烏森菜菜美(46) - YOU
几ハイジ(39) - 安田顯
星野大智(22) - 菅田將暉
西脇太一(57) - 田山涼成
土田數雄(48) - 吹越滿
雨木太郎(50) - 杉本哲太


故事大綱

田中玉子(真木陽子)是努力又大膽的獨身女,工作認真有如蜜蜂,在大型飲食公司「Like Dining Services」當OL,男友是她介紹進來公司的廚師門司誠人(東出昌大),但被他出賣把她說成「公私不分的三十路女」成為公司內的笑柄,更因為被性騷擾的朋友出頭把事件鬧到警察,結果公司把她不合理地解僱。

為了反擊,她在裏原宿表參道的山上小屋,開設一間只有女性工作的小館子,把學生時代吃過忘不了的美味重現,以此和前公司決勝負。餐廳內的女性員工有新田結實(二階堂富美),東大出身是玉子在舊公司的同事,做事不懂變通又笨拙無法做好工作,但自尊心很高。川奈藍里(高畑充希)有戀愛依存症,男人見一個就喜歡一個,結果很容易就被男人利用,因為最近喜歡上門司,所以和結實有敵對感。

雨木千佳(松岡茉優)是玉子舊公司社長的女兒,現正離家出走,極度討厭和人溝通有社交障礙,因為討論父親而很仰慕敢於和他敵對的玉子,實際上料理能力出席是餐廳的主廚,森村鏡子(臼田麻美)是玉子的舊同學及好朋友,為人有天然呆但卻離家出走身無一物。

烏森菜菜美(YOU)是個毒舌女,不斷飲酒飲到有侍酒師資格,過去曾從事多種工作有著謎之過去,是玉子以前的同事。店內唯一男性員工几ハイジ(安田顯),是喜歡女裝的溫柔同性戀,曾在海外修行是擁有一流的水準的甜點師,但因為衣裝及性取向而無人僱用,結果得到玉子的收留。

至於她們敵對的公司內,玉子的戀人門司誠人是主廚,曾到巴黎修行是獲得國際獎項的天才廚師,但因為玩世不恭的態度而無法就業,之後因為認識玉子而加入「Like Dining Services」,但仍然和任何人都合不來會無故憤怒和哭泣,不愛束縛料理也很隨心,現為主角的敵對餐廳「Symphonic表參道」的主廚。

公司社長雨木太郎(杉本哲太)本身對吃沒興趣經營只為了賺錢,認為女性只需買東西給她們就行,結果離婚兼女兒出走。部長土田數雄(吹越滿)奉行男尊女卑,為人傲慢囂張愛權力騷擾及說教,覺得年過30的女性就是悲哀遇到痴漢也活該。西脇太一(田山涼成)自認等退休,喜歡在電車上和女性親密接觸,並說是保持年輕的秘訣。此外有溫柔不執著的見習人員星野大智(菅田將暉),對敵對餐廳的結實和藍里有意?

一群不太合拍的女性,因為有共同敵人團結一致經營餐廳,面對一直以來自把自為言語粗暴讓她們受苦的男性,她們決定宣戰並自行摸索勝利之道,宣言是「絕對要向那些傢伙還擊」,到底結果會如何?

編劇為《最棒的離婚》的坂元裕二,《有問題的餐廳》1月15日富士木10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真木陽子繼《最棒的離婚》後再和名編劇坂元裕二合作,她表示至今未演過類似的劇集有點不習慣,不過和編劇坂元裕二及導演並木道子再度共事並沒有不安,她的角色並非單純的工作女性,會和大家一起討論餐廳的事,有思想柔軟的一面,目標是讓女性不再被視為笨蛋。東出就說至今一直都演單純的角色,今次演惡男還是參加坂元裕二的作品,感到高興又光榮。

至於坂元裕二就希望今次能帶出真木陽子新的魅力,有這出色的演員陣容會全力寫好這個為女性應援的劇本。製作人清水一幸就說劇集主要描寫女性在性別格差的社會中努力的身影,內容十分真實。至於選真木當女主角是因為想找有型而值得憧憬的女性,於是就想到《最棒的離婚》中的她。

主題曲「もんだいガール」(問題女孩) 由Kyari Pamyupamyu負責,這是她首次主唱日劇主題曲。富士製作人清水一幸找她的原因是她有確立形象,而且未擔當過日劇主題曲,加上劇集舞台在原宿表参道,很切合她的形象,故此作出邀請。而Kyari就說今次能唱主題曲感到非常開心,會把自己的感覺直接投入歌中,作為她2015年第一首歌,請大家好好欣賞。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主角真木陽子被問及最討厭的男人,她說是揮霍的人,並說曾經遇過這樣的人但現在已沒問題。劇集講述在男尊女卑的社會女生被欺壓和騷擾,這些女性為了和男人對抗一起開餐廳改變人生,真木說這是非常有趣爽快的喜劇。

另一焦點落在安田顯身上,他在劇中演同性戀者穿女裝登場,安田表示在世41年還未穿過這樣的衣服,對於能演基的角色感到幸運,連真木也說她的女裝很漂亮。是日出席的還有東出昌大、高畑充希、松岡茉優、臼田あさ美、YOU、田山涼成、吹越満、杉本哲太。

劍心評論

坂元裕二、真木陽子,男女關係攻防戰,怎看都是《最棒的離婚》的變奏,然而今次角色大增,而且由夫婦關係變成餐廳之戰,會有怎樣的發展?

真木陽子和米倉涼子一樣已成為身材好兼強悍女性的代表,今次演這角色當然很適合,但希望她能多演不同的角色?主力拍電影的二階堂富美演日劇令人關注,其他女演員演技都有一定水準,至於男性方面,一直演純真好人的東出昌大婚後變身惡男是一大突破,不過最破格的肯定是安田顯,演基民角色很多演員一世人都沒機會呢,可能是本劇的一大亮點。

以美食為題材的劇一直不愁觀眾,今次加上男女關係似乎有趣,坂元裕二在男女方面的處理能力上次在《最棒的離婚》已經展現,如果同樣出色可能引起話題而提高收視。近來富士木10的成績不錯,有機會憑此劇再創高峰。劇評方面,富士木10及坂元裕二專業戶萍兒會繼《最棒的離婚》再寫,期待她的獨到評論及見解。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07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