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 2》第9話 (7.5分) 第一輯角色登場挽回可觀性


Share


節奏繼續似火箭,一眾角色的身份和性格轉變快如風,令人難以追隨,此外很多小節因沒時間只用對白交待甚可惜。不過勝在第一輯多個角色再度登場,令追看者高興之餘,也帶動劇情到新的方向。主角仍在谷底只剩一集時間如何反彈?

作者:劍心
收視:5.2%


劇 名:FIRST CLASS 2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及川博則
導 演:西浦正記、宮脇亮
監 製:浅野澄美、三田真奈美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BRIGHTER DAY」/SOLIDEMO「Rafflesi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TATSUKO YANO ============
吉成千奈美(27)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矢野龍子(60) - 夏木麻里
廣木理佳(40) - 木村佳乃
川島奈美繪(29) - Shishido Kavka
須賀櫻(26) - 倉科佳奈
多武蜂凪子(35) - 友坂理惠
荒卷千冬(40) - 小島聖
矢吹薫(38) - 市川實和子
國木田久志(21) - 岡本圭人
向井山華(26) - 鈴木千奈美
冴木大五郎(25) - 中村倫也
新堂吹雪(36) - 篠原友惠
佐丹野結衣 - 山谷花純
============ FIRST CLASS編集部 ============
川島瑞美繪(25) - 菜菜緒
鈴木良子(MIINA) - 佐佐木希
八卷小夏(41)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2) - 板谷由夏
木村白雪(32) - 田畑智子
============ NGS ============
間宮充(30) - 青柳翔
瀧川蘭子(57) - 余貴美子
============ 其他 ============
矢野隆太郎(29) - 淵上泰史
RIEKO - LiLiCo
大久保円香 - 知念里奈
山內友梨菜 - 中川可菜
河瀨春香 - 樋井明日香

《FIRST CLASS 2》劇集詳細介紹


上集最後廣木理佳(木村佳乃)逼使間宮充(青柳翔)退位,但對方卻已經把整家公司賣給F&M,為什麼F&M會買下這間負債極多的公司,為什麼CEO可以賣公司而不用股東同意,原因變成不了了之。

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因為所有員工都被人挖走而失落,間宮原來沒有把她的TATSUKO YANO JAPAN賣走,更把公司讓給她,不太明白間宮這個人到底是忠是奸,總之現在就好像變成主角幫手似的。

另一方面,F&M的RIEKO(LiLiCo)和矢野龍子(夏木麻里)在宣傳的方向上起分歧,對於龍子這些舊一代,只靠網上宣傳來賣衣服肯定不接受,但對方是老闆也難以拒絕。看來這兩個老女人將會在之後起衝突?

矢野隆太郎(淵上泰史)要所有員工簽誓約書,擺明逼她們不能再去幫千奈美,當中矢吹薫(市川實和子)發難想拒絕,但對方卻以離開公司後不可能再在時裝界立足來威脅,於是人人就範。好奇的是,這劇除了主角之外,好像人人都只懂用威脅強逼手段?

接著又是川島姊妹吃牛扒的時間,突然加入了她們的哥哥川島ロミ男(Mitz Mangrove),話說飾演的Mitz Mangrove本身就是愛男扮女裝,有開女性限定酒吧,又常辦女裝活動,的確是很配合這角色。但他出現的原因是什麼?難道只是為了說川島瑞美繪(菜菜緒)是三姊妹中最醜這個笑點?

瑞美繪出動,找千奈美回「FIRST CLASS」打零工,但結果卻是讓她去服裝店進行員工體驗,讓不熟行的千奈美受打擊由她拍下來,繼續她的惡女本色。在此大家會發現,這劇因為太趕很久都沒有玩招牌的惡魔心聲了。

但只是過了半天,她就看不過眼說千奈美這樣弱,就連她這個反派也沒有存在意義。原來這個變態的女人果然像上輯最後那樣,某程度上從良了,千奈美被欺凌的部分就此結束,說實在沒有太多看頭。

在TATSUKO YANO ORIGINAL那邊,幾集都沒戲份的佐丹野結衣(山谷花純)突然出現,諷刺一眾同事只是在當助手,更說是千奈美騙了她們,結果眾女想起身教訓她之時,薰衝上向她摑了一巴。這個麻煩女被打真是大快人心,連和她本來同一陣線的川島奈美繪(Shishido Kavka)都不再保她,看來這個角色已玩完?

第二天,千奈美被瑞美繪叫到TATSUKO YANO ORIGINAL在「FIRST CLASS」的拍攝活動,在現場見到上輯的松田靜香(遊井亮子)及磯貝拓海(平山浩行),不只千奈美覺得懷念,在下作為觀眾也覺得很高興。不過奇怪的是為什麼品牌那邊沒有派人來?

最精彩是大澤留美(板谷由夏)突然出現,把TATSUKO YANO ORIGINAL的衣服換成了TATSUKO YANO JAPAN的,於是千奈美終於感到自己不是一個人是有人支持。留美這樣做擺明是逆老闆的意,看來當總編的日子不遠?

之後千奈美遇上理佳,理佳不再像之前那樣講一些不著邊際的暗示,而是明確地要支持千奈美進行困難的戰鬥,到了尾二這一集才出手,未知她還有幾多發揮機會?

千奈美接著去找間宮,決定拿走公司證明,正式站起來戰鬥。奇就奇在間宮為什麼會去當修路這體力勞動?他應該沒有負債,故事又沒有講述他被全世界封殺沒有人請,實在令人感到奇怪。也許只是編劇想帶來形象反差?

千奈美接著竟然請間宮幫手,之前明明是他搞到自己滿身是傷,這樣快就當他是得力助手?劇情過急的另一見證。最特別是間宮把鬍子剃掉,估計是因為青柳翔之後要拍冬季劇《殘花繚亂》要提早改形象,但說實在,沒有鬍子的他顯得更年輕。

千奈美網上接訂單,然後全部衣服一個人親手造,怎看這也是不可能的任務,難道要買家訂貨後等兩個月才有貨?而且千奈美的強項應該是設計而非落手製作,她可以一個人頂專業裁縫的工作?留意她賣的衣服超貴,一條連身裙賣68,000円,她真的可以做到合格的衣服?

回到FIRST CLASS那邊,RIEKO看到雜誌改了使用的衣服進行問責,而留美也爽快地拿出辭職信,同時八卷小夏(三浦理惠子)也再度出現,要跟留美去新的地方工作,這樣留美應該短時間內不能再幫千奈美吧?

隆太郎繼續打擊TATSUKO YANO JAPAN,終於爆出他一直以來如此忠於媽媽的理由,原來是因為龍子為了品牌而放棄親子關係,於是隆太郎才會執著於用母子關係換來的招牌。這原因是合理,但如果花多點時間慢慢滲透出來,而不是用幾句對白交待會更好,本劇節奏太急也沒辦法。

他選擇須賀櫻(倉科佳奈)負責打擊千奈美是意料中事,打擊方法是買下所有對方要用的布料,這做法實在似曾相識,千奈美會怎樣應付?

另一方面理佳出動到政府推廣用資金支援用日本布料及技術的時裝品牌,明顯是為了讓千奈美得到幕後支持。這一點不知有誰會來反對?

最後一幕是某人出現在千奈美的辦公室前,有看日劇新聞的朋友都知道他是千奈美的男友西原樹(中丸雄一),看到他背包上的外國文字更加肯定。預告他會成為千奈美的救世主,難道是他用家族資金幫助她?

這集其實仍然有節奏太急角色小節無力發揮的毛病,但因為有上輯的人物重現,對於在下這些從第一輯追看的人來說有所加分。以目前的收視來看應該不會有第三輯,但求最後一集稍為好一點來個令人滿意的結局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7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