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ister》第9話 (7.0分)


Share


美咲有病並有生命危險一事在家人面前曝光,原本應該非常感動催淚的一集,卻因編劇急於推進劇情,為劇中角色安排好結果,令情節跳躍太快,部分劇情如涩川再出現並得母親原諒,沒有交代清楚比較犯駁,削弱劇集的感染力。

作者:Annie
收視:11.7%


劇 名:ディア‧シス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Jhameel、橘麻美、白石めぐみ、大間々昴
主題歌:シェネル「Happiness」/moumoon「BF」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澤美咲(27) - 石原里美 主演
深澤葉月(29) - 松下奈緒 主演
櫻庭永人(27) - 岩田剛典
萩原陽平(36) - 平山浩行
佐藤和子(30) - 森寬和
櫻庭宗一郎(42) - 田邊誠一
上杉香織(40) - 堀內敬子
深澤七重(55) - 片平渚
平安尚子(32) - MEGUMI
吉村達也(30) - 平岡祐太
統太 - 武藤賢人
峻介 - 御廚響一
真智子 - 逢澤莉娜
仁美 - 佐藤綾衣
優子 - 谷川りさこ

《Dear Sister》劇集詳盡介紹


永人陪美咲產檢,兩人就像新婚夫婦一樣,醫生稱永人為腹兒的「爸爸」,美咲只有微笑,看來已經默認永人的身份。

葉月看到小時候的「時光錦囊」後,主動去到永人家接回美咲。兩姊妹說起為嬰兒取名字的事,葉月才知道自己誤會了母親30年,但美咲希望陪永人應付重要的比賽,而決定暫時不回去,美咲對待永人的態度不同了,感覺已經是情侶間的同居。順帶一提,葉月在永人家門外等美咲時,不知為何會一個人玩起滑板來而且跌倒,編劇是故意製造這樣的場面,令人知道葉月童心未泯?

然後美咲偶然在地盤遇上之前欺騙母親感情與金錢的涩川,看到他非常潦倒。兩姊帶他到家向母親賠罪,讓母親決定如果處理。劇中提及涩川非常需要錢,但沒有說清楚是有什麼難言之隱,沒有令人原諒的原因,只強調自己確實是單身⋯⋯竟然神奇地讓母親原諒他,明明是犯罪,愛情的魔力令母親可以原諒所有事?劇中沒有說明原因,未能理解認同母親的決定,只覺得編劇故意為母親配上一個對象。

櫻庭宗一郎與前妻貴子見面,貴子不能接受破壞自己幸福的人,即懷孕的美咲比自己幸福。看貴子的表情,已經被自己婚姻失敗一事弄得精神失常。自視過高的人,一遇上失敗,就很容易不能接受而崩潰。將失敗原因怪在別人頭上,結果貴子真的做出復仇的事。

葉月收到婚紗展覽的邀請函,為免尷尬請陽平陪同前往,之前辭退葉月的婚紗店老闆柴田亮(鈴木真一)一反常態,對葉月非常熱情,更展示利用葉月留下的設計圖造出來的婚紗禮服,命名為「葉月」,並主動邀請葉月成為見習設計師。雖然葉月是有才能,但以她沒有任何設計「基本功」的狀態,突然一躍成為見習設計師,進度有點過快有點不現實,編劇是急著為美咲實現所有願望嗎?

其中有一幕非常有趣,婚紗店的老闆柴田亮看到陽平後,不斷盛讚他,更捉著他的手不放,陽平不知所措,與柴田亮的興奮表情一起,非常有趣爆笑,原來老闆是那種喜好的人。

比賽日,永人與美咲很自然手拖手散步,感覺就是普通情侶,似乎美咲已經默認永人的地位。永人去準備比賽時,沒有留意貴子不懷好意跟蹤她,剛好被附近的的櫻庭宗一郎發現,追上前阻止貴子,然後爭執時被推下樓梯,暈倒送院。

美咲陪同宗一郎入院,他只是受了輕傷,美咲向宗一郎道歉,指自己破壞他與貴子的幸福,沒想到宗一郎指其實他們夫婦在「外宿騷動」前已經在談離婚,宗一郎更指出不會再纏著她。美咲在醫院等待宗一郎的消息時,永人正參與重要的滑板比賽,美咲為免影響永人的狀態,沒有說出真相,只告訴他自己在觀眾席。永人沒有浪費美咲的苦心,勝出比賽。

美咲與宗一郎說話後突然暈倒在地。母親與葉月趕到醫院。母親與姐姐在這次暈倒經醫生講解後,才知道自己的女兒/妹妹患了重病,而且已經7年!究竟她們三母女之前的關係是有多疏離,才可以把這種大事瞞這樣長時間?而且紅班狼瘡這種病要不停出入醫院,嚴重時外表也會有病徵,這樣也可以隱瞞?實在難以置信。

葉月知道美咲懷孕會有生命危險,對孩子出生的期待減半,但美咲堅持把胎兒生下來。並終於說出寫那本筆記的原因,並對左右姐姐的人生道歉,兩姊妹冰釋前嫌。

永人收到宗一郎的留言趕到醫院,將優勝獎牌交給美咲,再次告白並求婚,而這次美咲亦正面回應。永人求婚的對白溫柔動人,打算求婚的男士可以參考。

葉月知道美咲有生命危險時,因要支撐母親一直強忍淚水,回到家終於釋放,獨自痛哭。壓力大可以哭出來是好事,這樣才可以釋放。

葉月拜託陽平在Appleseed為美咲辦出院派對,兩人更趁機在派對上宣佈結婚,理由是自己找到夢想的工作,與美咲訂了會場?雖然葉月陽平互相喜歡是事實,但之前拒絕結婚,突然又決定結婚,完全是為早日完成美咲的心願而做的決定。

陽平聽到美咲稱呼他為「姐夫」飄飄然;同時母親聽到陽平叫她「媽媽」也非常心甜,母親恨「飲女婿/媳婦茶」的心態,看來各地都一樣。

美咲回家後查看那本日記,發現原本寫上「讓姐姐收養孩子」的一頁被姐姐改了,娛成「不會讓妹妹死」;同時響起主題曲《Happiness》,葉月一開始強忍淚水吐槽妹妹,之後兩姊妹相擁痛哭。

下集最終回,葉月與陽平能順利結婚嗎?美咲可否平安生產?而美咲與永人的命運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