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 2》第8話 (7.0分) 故事充滿奇怪,情節快到浪費


Share


突然轉行做婚紗實在太難以置信,為了免費服務而拚盡全力去做很奇怪,時間關係浪費幾個可以帶來感動的情節。挖角事件進展神速,突然揭發集團負債千億亦無交代。吸引的只是惡女齊穿婚紗,和蘭子形象大變回歸。主角一下子跌落谷底,如何在短短兩集時間反彈是個謎。

作者:劍心
收視:6.2%


劇 名:FIRST CLASS 2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及川博則
導 演:西浦正記、宮脇亮
監 製:浅野澄美、三田真奈美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BRIGHTER DAY」/SOLIDEMO「Rafflesi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TATSUKO YANO ============
吉成千奈美(27)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矢野龍子(60) - 夏木麻里
廣木理佳(40) - 木村佳乃
川島奈美繪(29) - Shishido Kavka
須賀櫻(26) - 倉科佳奈
多武蜂凪子(35) - 友坂理惠
荒卷千冬(40) - 小島聖
矢吹薫(38) - 市川實和子
國木田久志(21) - 岡本圭人
向井山華(26) - 鈴木千奈美
冴木大五郎(25) - 中村倫也
新堂吹雪(36) - 篠原友惠
佐丹野結衣 - 山谷花純
============ FIRST CLASS編集部 ============
川島瑞美繪(25) - 菜菜緒
鈴木良子(MIINA) - 佐佐木希
八卷小夏(41)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2) - 板谷由夏
木村白雪(32) - 田畑智子
============ NGS ============
間宮充(30) - 青柳翔
瀧川蘭子(57) - 余貴美子
============ 其他 ============
矢野隆太郎(29) - 淵上泰史
開頭旁白 - LiLiCo
大久保円香 - 知念里奈
山內友梨菜 - 中川可菜
河瀨春香 - 樋井明日香

《FIRST CLASS 2》劇集詳細介紹


延續上星期的無厘頭,間宮充(青柳翔)用低能手法掃T恤而被廣木理佳(木村佳乃)抓到證據,結果理佳只是要求他讓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上位及保留員工就走,如果她真的有大計的話,何以會這樣簡單就走?

接下來是本集的主題,千奈美和須賀櫻(倉科佳奈)在店頭見到顧客河瀨春香(樋井明日香)穿著她們設計的T恤,千奈美問她有什麼想要,回答是婚紗,於是她們就決定製作婚紗。因為一個客人而改變公司的發展方向,會不會太奇怪?

千奈美去找間宮要他的批准,即表示她不是只做一件而是真的想讓公司向這方面發展。在下經歷過結婚,知道婚紗和普通服裝有很大分別,只有少數頂級時裝品牌才會兼顧婚紗,於是就更覺得千奈美的決定匪夷所思。

上集預告片中有惡女們集體穿婚紗的鏡頭,今集看到原來只是賣弄美色的部分,對劇情基本上沒有幫助。不過個人覺得每個女生的婚紗都配合其外表和性格,如果妳準備結婚,可以參考一下。

正式製作婚紗,春香透露這麼早想結婚是因為父親有絕症快將去世,故此想在他在生期間看到她穿婚紗。有點老套的橋段,這設定帶來的劇情發展相信大家都猜得到,就是病況危急要加快婚紗完成進度。

另一方面矢野隆太郎(淵上泰史)像露體狂那樣四處出動,向TATSUKO YANO JAPAN的眾人進行挖角,是為本集另一條主線,在公司不斷受到衝擊而對方有矢野龍子(夏木麻里)坐陣之下,會選擇跳槽也很正常。

接著是F&M公司,即上輯最後收購了「FIRST CLASS」的那間,有點恐怖的社長RIEKO(LiLiCo)再度出現,命令大澤留美(板谷由夏)在雜誌內唱好F&M旗下的新品牌「TATSUKO YANO ORIGINAL」,看來第一二輯到此開始完全接軌,利用舊人來增加觀眾的投入度?

留美和理佳在劇中第二次見面,今次終於解開了她們合作的內容:理佳要保護日本的技術,讓日本時裝登上世界舞台,而留美就在傳媒界協助。這二人的理想未免過於崇高,實在不易達到,而她們扶持千奈美是因為感到她也有同樣的理想和目標?

荒卷千冬(小島聖)因為沒有得到挖角,向千奈美說出隆太郎的事,千奈美對此也不意外,更分析出對方沒有挖千冬及矢吹薫(市川實和子)是因為二人是領導者,給她們手下的人上位機會是挖角的條件。其實一眾員工面對挖角內心感受可以多加描寫,不過這劇是不會有這時間的了。

隆太郎下個出手的目標是早兩集輕鬆地墮落的瀧川蘭子(余貴美子),去吃拉麵也穿得那樣誇張真是奇葩,什麼都沒有的她會聽隆太郎的擺佈是意料中事。

然後是理佳和NGS股東鏑木(麿赤兒)見面,二人已經很清楚了解間宮的NGS負上巨債但被他隱藏,看似精英的間宮為何會這樣?收購時裝品牌沒想像中那麼賺錢又何以會蝕千多億?劇集當然是不會花時間解釋的了。

龍子邀請了一眾會跳槽的員工見面,重點落在衣服和頭髮由色彩繽紛變成黑色的蘭子,為了復活不惜向死對頭進行土下座。蘭子形象的轉變實在令人發笑,但她這樣忍辱負重背後是否有其他陰謀?

接著春香父親果然病危,帶來新的危機讓千奈美要在極短時間內完成婚紗。她狂奔去買布料的時候,在下也想到她應該是去最初工作的布料賣場,不過為什麼她要跑?怎看都是乘計程車會比較合理吧。

最終因為千奈美對櫻的拜託,讓所有準備跳槽的人回來,即晚做起婚紗,成功讓春香在父親在生的時間看到她出嫁的樣子,這部分的確有一點點的感動,如果舖排更多會有更佳效果。

個人覺得最浪費的是在右肩上的手帕花,原來是春香母親的遺物,現在只有在完成後才稍為解釋實在可惜,如果之前多點描寫這手帕對春香的意義,應該能讓這幕的感動力提升,現在就只是無感地輕輕帶過。

千奈美找隆太郎要他關照薰和千冬,加上她出發前對大家說「Sayonara」,已肯定她會離開公司,去到第8話才辭職,剩下兩集夠時間給她翻身嗎?

理佳和鏑木跑去找間宮,送上公司負債的證據而要他下台,不過間宮卻說已把公司連負責賣掉。這點真的是難以置信,CEO沒經過董事局同意怎能賣公司?購買的公司怎可能不查清楚負責的情況就交易?完全充滿問號。

因為理佳和千奈美先後辭職,於是她們在 Mounting Ranking 一下子就跌到谷底,如何在兩集之間由包尾上頂?實在要看看編劇怎搞。此外櫻從JOKER畢業重新加入戰鬥,是上輯沒有的情況。

看預告,千奈美要回到「FIRST CLASS」由低做起,而且再受川島瑞美繪(菜菜緒)的欺凌,剩下兩集展開新的戰場和對手,實在很難想像這劇怎樣收科,但求故事不要太扯就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