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選TAXI》第7話 (8.0分)


Share


相比前兩話的高水準,本話故事主線的娛樂性雖略為單調失色,卻帶來反思空間。穿越時空的笑料則繼續進化,喜感更上一層樓,能引來觀眾大笑,是側重娛樂性的一集。

作者:Seth
收視:10.5%


劇 名:素敵な選TAXI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4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バカリズム
導 演:筧昌也、星野和成
監 製:豊福陽子、遠田孝一、八巻薫
音 樂:本間勇輔
主題歌:aiko「あたしの向こう」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演 員
枝分 - 竹野內豐 主演
迫田宏 - バカリズム
宇佐見夏希 - 南澤奈央
關間奈 - 清野菜名
標道雄 - 升毅
大西真理 - 貫地谷栞
內藤彰 - 葛山信吾
大橋 春代 - 萩尾碧凜
大橋 豐 - 清水章吾
黒田 陽子 - 小池里奈

《了不起的選TAXI》詳細介紹


一開始,先來個筆者最期待的<犯罪刑事>!繼上次那個「不良鑑定官」之後,本集再有新角色登場,便是與犯罪刑警同一裝扮的「共犯警察」。開場不到一分鐘,筆者已中笑彈倒地,筆者真是十分喜歡這些「無厘頭式」的情節呢。

另外的確如CK於上一話所說,每次在咖啡廳內的互動,都與全集故事有所關連。今次由標最拿手的「耍帥」帶出本集的主題正是暴走族。今話的主角是IT界工作的大西真理(貫地谷栞)。

真理的未婚夫內藤彰(葛山信吾)因為結婚的事宜,希望與真理的家人會面。真理不太情願,並對彰說出父母過往的劣行為她留下陰影。但彰堅持要與真理父母面談,真理只能勉強答應一起回老家去。

今次枝分因為要去觀光,不小心惹上了三名暴走族少女。幸得真理出面「說服」了暴走族少女們,為了答謝真理,便提議載彰與真理一程。

今話的枝分再次發揮煩人本色,沒完沒了的自說自話,令到彰與真理非常無奈。最有趣的是,枝分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自己年輕時真的不是跑腿小弟,枝分果然很介意其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呢。(但這樣一再強調可是非常惹人懷疑的啊!)

後來發覺原來真理的真正身份是暴走族的初代總長。說真的,筆者在這兒看得心中打了個突,貫地谷栞的造型筆者實在難以承受啊。不知編劇是否特意找貫地去演暴走族來製造反差(萌?)呢……

之後當然又是回到過去的時候,但枝分這次卻說了些很有道理的說話。其實我們以前都試過做些令現在的自己十分懊悔的事,甚至懊惱得想要回到數年前去撥亂反正。但枝分卻帶出,如果回到過去將那時所做錯的改正,亦可能導致一個比現在更悲慘的人生。

筆者十分同意枝分所說,我們的現在,都是由過去種種的對與錯所累積而成,沒有那時的自己,就沒有現在的自己吧?就算我們真的能回到過去,那時的我們可沒有預知能力,難道不會作出同樣的選擇嗎?筆者相信,無論時光倒流多少次,結果依然一樣,因為我們就是我們啊。

畫面一轉,枝分比平常穿著得更加正式,加上那搞鬼的配樂與對白,竟然是在玩航空安全短片的梗,非常別出心裁啊!

看到後來依然只有枝分一人在自我陶醉,而且他還意猶未盡,還要來個洗車的橋段,真的不得不寫個「服」字給編劇了。

故事發展倒沒什麼精彩之處,反而CHOICE咖啡廳的店員間奈(清野菜名)竟然也是暴走族的前總長,這記妙筆實在令筆者始料不及。

最後事情雖然順利解決,真理卻過不到自己良心這關,在枝分的勸說之下,決定不靠回到過去,而是靠眼前的努力,希望再次獲取家人與未婚夫的原諒。

老實說,這集除了笑點處處和一些反思空間之外,筆者看得甚是沒勁。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有前兩話珠玉在前,本話只算是不過不失。但巧合的是,另外有幾套劇集也有這種劇力回落的樣子,是早有定案還是後勁不繼呢?距離完結還有一個月左右,且看編劇能否令TAXI這單元劇繼續進化了。

不知大家是否相信緣份?筆者深信,我們這輩子所遇到的每一個人總是與我們有著各種緣份。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回那個被命運紅綫所牽引著的另一半確是件極盡浪漫之事。特借此機會,祝願劍心與太太白頭到老,攜手度過每一個冬夏春秋。

劍心:感謝Seth的祝福,在下也覺得這一集笑料出色其他一般,希望下集又玩舊人會出色一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