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上班》第5話 (7.5分)


Share


今集以花笑面對情敵的問題,帶出心軟反而會造成傷害,將小學程度的簡單感情問題複雜化,應該沒太多人會有共鳴,可觀性較低。腦補情節以棋子比較兩女條件,有心思值得一讚。花笑和田之倉相處開始自然,但她與朝尾速配度更高,然而小守比兩男角更搶眼,失戀神情到位惹人憐愛。

作者:萍兒
收視:15.8%


劇 名: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10-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藤村真理「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狩山俊輔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槙原敬之「Fal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青石花笑(30) - 綾瀨遙 主演
田之倉悠斗(21) - 福士蒼汰
朝尾侑(35) - 玉木宏
大城壯(29) - 田口淳之介
加加見龍生(24) - 千葉雄大
立花貴昭(52) - 吹越滿
青石光代(56) - 高畑淳子
青石巌(58) - 淺野和之
笹野一華(30) - 平岩紙
大川瞳(25) - 仲里依紗
武士澤吉洋(47) - 田口浩正

《今天不上班》劇集詳細介紹


今集繼續以青石花笑(綾瀨遙)的中女初戀問題作主線,經過忐忑不安、疑心生鬼、見家長後,花笑已把男友田之倉悠斗(福士蒼汰)視為神一般存在,而今集所面對的問題是情敵。

花笑和田之倉相處的部分終於比過去幾集自然,日常生活情節散發出恩愛幸福感。田之倉早已感覺到朝尾侑(玉木宏)喜歡花笑,但今集兩男角尚未正面鬥爭;主要集中於花笑如何面對喜歡自己男友的鳴前廣乃(古畑星夏)。

她們遇上的契機──花笑吃麵吃得崩了牙,也實在太牽強了,又不是老婆婆,怎會吃崩了牙而不自知?花笑的情節時而極度誇張,時而極度認真,本來起中和作用,但今次的效果只是得啖笑,甚至令人滴汗。

(劍心:原作她是吃某些超硬的土產而吃崩牙,比較有說服力)

廣乃因不知他們二人在交往,而把心事告知花笑,一般人應該直接告訴廣乃事實,但由於花笑性格與別不同,開不了口,後來甚至因為在對方身上看到自己的過去而同情對方,讓本來能簡單解決的事情變得複雜化,連笹野一華(平岩紙)都嫌她的問題太小學生而懶得理她,觀眾更難有共鳴吧?

其實本劇所帶出的問題有很多都是因花笑的不成熟而衍生出來,現在這情況下,要不就讓對方提早認清事實另覓幸福,要不就自己讓愛,但田之倉也未必會選擇學妹,決定權最終也不在於自己,花笑擔心太多也是自尋煩惱。同意田之倉所說:「一直不說就無法前進,這讓只會讓她更受傷。」雖不算甚麼過人觀點,但確是如此。廣乃最後還是知道了真相,而花笑和田之倉亦因意見不合而吵架。

今集花笑的腦補情節設計得頗有心思,編劇將廣乃和花笑二人的性格特徵化為棋盤上的棋子,來比較二人的條件,廣乃最後以皇牌「年輕」勝出。地味、手機這些外在條件都可以努力改變,但年輕一出真是無得鬥,作為女性,筆者也深深感受到花笑挫敗的無奈心情。

朝尾侑方面,雖然他已辭去CEO職務,但依然強勢,今集透過他求別的公司買入之前不用的那批貨,令人對他的品行大大加分。最後他讓笑花扮他妻子,一同拜訪香腸工房,花笑配合演出,這幕拍得忠於漫畫原著,二人速配度很高呢!

劇中對朝尾離開公司後的事著墨很少,最後一幕見他在夕陽下對著花笑微笑,覺得他有種經歷了不少卻欲說還休的成熟感覺。可是花笑比較在意田之倉呢,看到廣乃的訊息就嚷著要回去,她到底要回去做甚麼?可能連她自己也沒想過。朝尾說忘了帶車匙,這兩集的收尾收得很不錯,提昇追看下集的意欲。

其實本劇一直有個角色比兩位男角更搶眼,這就是花笑的愛犬小守!相信大家都對牠過去幾集的表現感到驚喜,可能由於反應太好,今集劇組更特別為小守添加了感情線,小守由情竇初開到失戀,神情到位,看到牠失戀時落寞的表情,也替牠感到可憐呢!很好奇劇組是如何訓練小守演戲的,說小守演技出色,應該沒有人有異議吧(笑),牠甚至比兩位男角更討人喜歡,連周邊商品也出了。

公司內其他人物的關係繼續醞釀,大川瞳(仲里依紗)明明放下不當CEO的朝尾,卻亂了方寸,像她這樣目標明確的女人也似乎對朝尾動了真情?暗戀瞳的加加見龍生(千葉雄大)未正式表白,便已被瞳先下手為強截住,這方面瞳明顯比花笑強得多。大城壯(田口淳之介)謎般的感情狀況漸露端倪,預告又有近期大熱的壁咚,他跟加加見會出現基情?目前本劇對這兩個角色刻劃表面並不深刻,要靠基情突圍而出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