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水10日劇收視戰綾瀨遙擊敗澤尻英龍華原因分析


Share


【日劇】11/10:水10日劇收視戰,綾瀨遙壓倒性擊敗澤尻英龍華,作家及五感生活研究所代表山下柚実進分析。這兩部劇除了播映時間相同,主角作為工作女性及登場人物的年齡其實也很相似,《FIRST CLASS 2》的主角在時裝界激烈鬥爭中要不斷戰鬥,當中背叛他人進行討好及威嚇的事為家常便飯,劇中不斷出現負能量,很多人現實之中已經遇上這回事,看到此劇只會覺得更疲累。

此外劇集成績低迷也因為太過集中於澤尻英龍華,她的演技及叫座力成為劇集展開的重心,當觀眾對她不感興趣的時候,自然無法和她同步代入她的角色,因此也未能投入於劇集。

相反綾瀨遙的《今天不上班》令人覺得更加積極,主角經常透過內心獨白而找尋前進的方向,當中沒有嫉妒及敵對的情況,只是坦誠真摯地自我發問,探求自己要過怎樣的人生這點令觀眾輕易地有共鳴,成為了受歡迎的主要理由。

另外,綾瀨遙一直以來給人演技好也很有人情味的感覺,劇集以她為重心開展會有正面的幫助,相反澤尻本身的品牌效應就遠遠不及,也讓劇集的支持度有落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4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