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3》第3話 (7.5分) 情節老梗,但惡女相鬥可觀


Share


主線仍然是新患者有奇難雜症危機中大門出手化解非常老梗,但因為對戰雙方變成主角和兩個護士,惡女相鬥場面有新鮮感也富娛樂性,為劇情提升不少分數。搞笑部分回復合理比例,女女牆壁咚是亮點,除了最後的畫蛇添足,尚算是吸引的一集。

作者:劍心
收視:20.8%


劇 名:ドクターX3~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4-10-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林誠人、寺田敏雄、中園美保
導 演:田村直己、松田秀知
監 製:峰島あゆみ、西河喜美子、霜田一寿、菊地裕幸、大垣一穂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歌:Superfly「愛をからだに吹き込んで」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神原名医紹介所 ============
大門未知子(38) - 米倉涼子 主演
城之內博美(34) - 內田有紀
神原晶(67) - 岸部一德
============ 国立高度医療センター ============
海老名敬(51) - 遠藤憲一
加地秀樹(50) - 勝村政信
加藤峰司(51) - 渡邊一慶
雙葉健兒(45) - 槙田Sports
足柄信太郎(39) - 高橋和也
阿智祥三(42) - 木下隆行
關ヶ原朋子(26) - 內藤理沙
井川真澄(29) - 庄野崎謙
橋口禮(25) - 松島花
黑部徹也 - 中尾彬
談合坂昇(58) - 伊武雅刀
白木淳子(55) - 高畑淳子
天堂義人(68) - 北大路欣也
山賀美凪沙 - 棚橋唯
============ 其他 ============
毒島隆之介(70) - 伊東四朗 特別出演
蜂谷宗造(69) - 古谷一行 特別出演
蛭間重勝(63) - 西田敏行 特別出演

築地二郎 - モト冬樹 客串01,02
風間彰二 - 又吉直樹 客串02
築地數也 - 細川晴太 客串02
三原雅惠 - 岩下志麻 客串03
三原奈奈子 - 森田彩華 客串03

《Doctor-X 3》詳細介紹


今集一開始是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這個手術狂人在手術室中連續工作,搞得護士無法休息叫苦連天,一直以來醫療劇的手術做助手的都是醫生,全部都是護士的確少見,在下不是醫護界人員,所以也不清楚現實是怎樣,如你是相關人士可以說說。

接著是護士長白木淳子(高畑淳子)向院長天堂義人(北大路欣也)投訴大門收買人命,同時間護士協會會長三原雅惠(岩下志麻)登場,連一直強勢的白木都要低頭就知道其地位有多高。值得一提是這位岩下志麻看樣子完全想像不到她已經73歲,她的出道作是1960年劇集《バス通り裏》,也就是NHK晨間劇的始祖,已經是超過半世紀的那些年…….

本集擺明是主角和護士之間的女性決戰,所以男人都靠邊站,巡房的鏡頭都變成三原率領護士,明明是醫院的訪客卻變成首領還真誇張,面對大門這個上下皆露的奇怪醫生自然起衝突,無可否認兩個女人戰鬥比起大門和那些廢柴男醫生好看得多。

手術前會議例牌是大門跑出來獨行獨斷,她看X光照片即說病人要切除盆腔內所有內臟,結果被天堂及負責主刀的足柄信太郎(高橋和也)以要保持患者「Quality of Life」反對。這一點表面上很合理,到底大門有什麼想法?

患者是三原的孫女奈奈子(森田彩華),看起來樣子也不錯,還問足柄是否已結婚,本來以為只是輕鬆情節,意想不到竟然成為伏線!加地秀樹(勝村政信)收了三原的禮品以為有禮金,不料只是一塊木板情節搞笑,不過奇在那有人會在這樣公開的環境開禮金,不怕給同事看到嗎?

三原和大門在餐廳相遇,口舌之爭不分高下,此時白木充當殺手向大門進擊,在下心想在醫院餐廳這樣大叫大喝成何體統……不過又一次展現出女性之間的鬥爭比較有趣,怪不得要怕《FIRST CLASS 2》了。

手術前連足柄也看出患者需要切除盆腔內全部內臟,證明了大門當初的看法是對,也看出足柄的水平不怎樣,他能做手術全因為他似紳士受護士和患者歡迎,在下心想這不是開刀救人的關鍵吧?結果三原還是拜託他去做,她當了那麼多年護士怎會沒有看醫生的眼光?之後連白木也要求趕走大門,看來大家都覺得醫生的品德比技術重要……

正式開刀,患者的情況比想像中嚴重,足柄猶豫之時大門走過來趕走他自己開刀,已是在下也懂得編的慣例情節,接著也是大門三兩下手勢就解決了危機成功拯救患者,在下也已經不再對這劇的手術場面有什麼期望。

當中也有白木從開始不情願到發現大門有實力就決定幫手的情況,在下想說的是大姐妳不是第一日看大門的技術吧。到最後大門更把原本需要人工造口排尿排便,改成接駁手術讓患者可以保留原本的功能,看似很強很偉大,但想深一層為什麼她不一早就對病人及家屬提出這個辦法?現在不是打電玩要隱藏必殺技到最後……

手術完畢,白木又一次警告大門,今次還使出了「牆壁咚」,本季四部日劇都有使出近期大熱的這招,分別是《今天不上班》的男對女,《FIRST CLASS 2》的女對男,《對不起青春!》的男對男,還有這裡的女對女,看來已經有足夠的材料讓在下寫一篇牆壁咚介紹文呢!

然後是天堂和足柄及海老名的對話,繼上集的雙葉,本集的足柄又因為「臨陣退縮」而被逼辭職,這樣搞下去會不會變成「一集炒一個」?其實有這理由已經足夠,劇情還加上足柄挑逗三原孫女搞不倫的電郵被發現,表面上是想加強說服力,實際上卻是畫蛇添足,一個醫生和一個做完手術大有可能會有終身缺憾的女生,相處了幾天就要說為她而離婚?這樣的情節太誇張當觀眾是傻?

三原對大門感謝之時,大門還說出已為她孫女留後,徹底用醫生的能力收服這個老女人,整體過程不錯,接著又是神原晶(岸部一德)收錢,三原送上謝禮,結果又不是金錢讓神原空歡喜,但再度帶出三原這個女人正直的一面。

最後交待天堂因為救了三原的孫女,於是得到她的護士協會支持更接近醫療界最高地位。三原提醒天堂要小心大門,說她會成為他身上的癌症,不過在下覺得與其說是癌症,不如說是毒藥,控制得宜能夠增強自己能力,控制不到就會毒發身亡,大門就是這樣的存在,很期待這個終極BOSS會表現出和上兩輯的廢BOSS不同的水平,起碼都要和大門打成平手啦。

整體來說,這一集雖然劇情是很老梗的單元醫療故事,但因為主打較吸引的惡女相爭,有新鮮感也增強娛樂性,整體比上集好,但作為醫療劇女鬥機會不多,且看編劇之後會出搞什麼新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