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ister》第2話 (7.0分)


Share


第二集的故事走向仍然老套。兩姊妹性格差異表露無遺,姐姐的心思完全在小惡魔妹妹掌握中。兩姊妹曾經暗戀的老師與兩人遇上,剛取消婚約的葉月馬上想與對方進一步發展的態度,情傷復原速度會否太快?母親要結婚的一段有趣之餘亦感動。美咲與咖啡店長的相處的一段亦令人發笑。

作者:Annie
收視:11.4%


劇 名:ディア‧シス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Jhameel、橘麻美、白石めぐみ、大間々昴
主題歌:シェネル「Happiness」/moumoon「BF」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澤美咲(27) - 石原里美 主演
深澤葉月(29) - 松下奈緒 主演
櫻庭永人(27) - 岩田剛典
萩原陽平(36) - 平山浩行
佐藤和子(30) - 森寬和
櫻庭宗一郎(42) - 田邊誠一
上杉香織(40) - 堀內敬子
深澤七重(55) - 片平渚
平安尚子(32) - MEGUMI
吉村達也(30) - 平岡祐太
統太 - 武藤賢人
峻介 - 御廚響一
真智子 - 逢澤莉娜
仁美 - 佐藤綾衣
優子 - 谷川りさこ

《Dear Sister》劇集詳盡介紹


上集提到姐姐葉月終於接受妹妹美咲住在自己的家,兩姊妹正式同住。

葉月每天早上與好友佐藤和子(森寬和)一起跑步時都向對方吐糟,投訴美咲在家中不幫忙做家務等小事。每次葉月想罵美咲時她都提出不能幫忙的理由令葉月無言。不過和子說,葉月雖然每天都在吐糟,但感覺她非常愉快。

葉月跑完步回到家,人有三急趕緊衝入洗手間,卻發現美咲在裡面,葉月唯有不停拍門叫她出來。 別人同住,生活作息習慣不搭可能只是小問題,當人有三急而洗手間被別人佔用才是大問題!

另邊廂,宗一郞暫時住在永人狹小的家中,兩個大男人同住感覺非常不便,而且永人對於哥哥宗一郎的態度亦很冷淡,就像兩個陌生人住在同一屋簷下。

宗一郎致電美咲,美咲知道是他打來所以不接聽。宗一郎出門上班前,對永人說自己會另外租房搬出去住,讓弟弟鬆一口氣。順帶一提,永人在哥哥出門的時候玩滑板特別落力,看來他看想得到哥哥的認同。

筆者覺得永人看待哥哥的態度有如看見自己父親,沒有一般兄弟姊妹相處的親近。是因為年齡差距問題?還是兩兄弟之前發生了什麼事?相對之下,葉月與美咲兩姊妹就溫馨多了。

葉月工作時遇到困難,請教平安尚子 (MEGUMI),曾介入葉月與前男友吉村達也(平岡祐太)關係的尚子非常尴尬,不敢正面看她,葉月是因為尚子的介入才取消婚約,那麼快就可以若無其事與第三者相處,葉月的真是太寬宏大量了。

之後葉月走出辦公室時遇上達也,正在喝水的他一見到葉月就嚇了一跳連水都噴出來。葉月上前想幫他抹,但搞得他緊張後退並阻止她走近自己。雖然兩人是分了手的情侶,見面或許會有點尴尬,但達也的反應似乎太誇張。

面對一個差一點與自己結婚的男人,葉月可以這樣快放下,實在令人佩服;又或者如之前所說,葉月其實不是很愛達也,當初會答應結婚都只是為了在30歲之前把自己嫁出去,所以剛剛取消婚約的她才可以這樣若無其事。

之後葉月在辨公室走廊遇上以前暗戀的老師宗一郎,非常高興,那麼快就可以調整心態再出發嗎?

另邊廂,永人致電在正在編髮的美咲訴苦,指哥哥認為自已玩滑板只是遊戲,估計遲早會被家人要求放棄,美咲於是說「有夢想不是很好嗎?」去鼓勵他,不知這說話對他有多大影響?

鏡頭一轉,看見有個女子在夜總會的休息室邊走邊看,更在女公關業績表上注目了一會,再指了指目前該夜總會No.1 女公關的相片,看來她的目標是要當上No.1。

那個女子就是當上陪酒女的美咲;上集提及美咲因高中畢業後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亦沒有一技之長,故此找不到工作。因為她有姿色亦善於察言觀色,最重要是有著會說甜言蜜語的嘴,也比《晝顏》的利佳子年輕很多。這種情況的人當上女公關相信是唯一可以即時上班又收入不錯的工作吧!然而美咲為了什麼急於找工作?

悉心打扮的美咲一出場就引來全場注目,她更在自我介紹是用上藝名「葉月」(看來她真的很喜歡姐姐,甚至想成為她?) 善於與男人打交道的她一來就得到客人的歡心,更為她開了一支貴價的粉紅香檳。

其他女公關特別是店內NO.1的MACHIKO見到美咲的舉動便感受到威脅,心中好像在盤算什麼。女公關之間的勾心鬥角是司空見慣的事,美咲的能力是否足以在這個世界生存?

美咲工作回家後,葉月興高釆烈迎接她,指自己招待了宗一郎來吃晚飯,美咲見到他即面露難色,之後更走到洗手間閉門沉思,看來兩人關係不尋常。葉月與宗一郎的對話之中,透露宗一郎已經離婚;而葉月認為離婚與美咲有關?宗一郎之前辭掉教師工作,是因為曾經與美咲在外面過夜?

美咲在葉月要求下,不情願地向宗一郎道歉,更著她送對方出去走走。葉月這個姐姐愈看愈像媽媽?另外,從兩個人的神情與距離感,她竟然沒有發現兩人關係不尋常,會否太天然?

美咲與宗一郎單獨相處,想起兩個月前兩人在一個煙花大會相遇,並發生一夜情,之後美咲再沒有出現在宗一郎的面前。宗一郎向美咲提出認真交往的要求但遭拒絕。

同一時間,葉月在家收抬東西時發現宗一郎遺下了公文袋,本來已穿上外套打算追出去的她突然改變主意,打算另外約時間交還給他。

美咲回去後,葉月一臉花痴地在不停讚宗一郎,更想自已會否成為他的戀愛對象。美咲馬上吐糟叫剛取消婚約的姐姐克制點,又指姐姐的眼晴都變成了心形,葉月卻叫美咲不要再阻礙自己的情路。

美咲批評葉月的說話,正正時筆者想說的事。一個女人才剛取消婚約,馬上又看上別人,情傷復原的速度真快!

翌日,葉月致電宗一郎約時間交還公文袋,看起來一臉興奮,工作起來又特別有精神。

之後母親深澤七重(片平渚)突然帶同男朋友涩川真司(渡邊裕之)來遞交結婚申請,剛好由葉月接待。葉月看見母親要結婚但自己竟然事前不知道,感到非常震驚,於是借故將這個申請攔下,要他們另一天再交。

葉月認為事情嚴重,拉著母親並急召妹妹美咲出來討論。葉月對於母親未有諮詢女兒的看法就打算結婚表示反對,擔心母親再被男人傷害。但美咲卻非常支持母親再婚,指如有人照顧她,自己的負擔會輕很多(真是精打細算的小惡魔)。

這一段最有趣的地方是,葉月與母親交換了角色,像媽媽勸戒女兒小心選擇男人。順帶一提,筆者覺得七重與美咲的性格很像絕對是兩母女;難道葉月的性格長得像父親?

美咲在餐廳拿了一張務農體驗的單張,再看了看店長陽平,看來在打什麼鬼主意,美咲在筆記中寫下要為姐姐找新男朋友,看來目標就是他吧!

另一方面,葉月約宗一郎在APPLESEED 吃飯還東西。店長陽平看到暗戀的葉月感到非常高興,可是一看到她與別個男人吃飯就表現失落。陽平還不肯向葉月透露自己的心思? 在遠處看著她是不會有結果的啊!

美咲到夜總會上班時遭欺負,她出場用的衣服被別的女公關剪破弄壞。當其他女公關都在等待美咲出洋相或直接回家。不料聰明的美咲花少少工夫就將破裙子改裝變很很時尚,令人眼前一亮;想攻擊美咲的No.1 MACHIKO 感到愈來愈大威脅,主動求客人幫忙令美咲出洋相。

言談間,葉月透露自己因要交還公文袋而與宗一郎吃過飯,隨即被美咲拆穿她是故意不即時交還,要另外邀約與對方單獨相處,更批評她的行為卑鄙。

美咲雖然為姐姐又看上宗一郎感到不快,但仍然想起自己要為姐姐找一個新男友,所以周日一早就走到APPLESEED希望參加務農體驗。陽平看到美咲不斷求自已,只好勉強帶她去農地。一看美咲就知道她的目的不是務農,那有人會穿高跟鞋和帶傘去勞動?

美咲趁機問了很多店長的私人事,包括感情狀況,令店長誤會她喜歡自己。美咲在旁生氣抱怨被人誤會,一不小心沾上了蟲子而嚇得尖叫,最後更因此而暈倒。陽平即把她抱起送到其姐姐的家休息。

美咲醒來,陽平的姐姐上杉香織招待她喝茶,指該茶對孕婦有益。原來美咲已有11周的身孕,經手人是(?) 美咲指自己沒有將懷孕的事告訴任何人,希望香織幫忙隱暪。

香織雖然是兩子之母,但她不是醫生,而且美咲的肚子又未隆起來。筆者好奇她是如何知道美咲是孕婦的。

另邊廂,母親七重與男朋友涩親自到訪葉月家向她說明情況,並希望她同意母親與他結婚。看到這份誠意,葉月終於答允。

陽平送美咲回去,美咲向他說姐姐葉月住在那裡,更告訴他姐姐最近取消婚約著他把握機會。美咲更指全餐廳除了葉月,誰都知道他喜歡姐姐。一直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有隱藏過嗎?)的陽平受了點打擊,看來之後他會發動攻勢吧!

美咲回家就知道姐姐答應了母親的婚事,因此感到不爽,一聲不響出門去找永人。美咲向他訴苦說自小所有重大事情母親就只會跟姐姐商量,而自己只是事後被知會的一個,認為自己被忽視。

美咲對永人說只有在他身邊才可以無所不談,而這是因為他是同性戀,如果是普通男女應該就沒法成為朋友。兩人依偎在一起的瞬間宗一郎剛好回來,看見了兩人的情況,明顯誤會了兩人的關係。

對於男女沒有純友情這點,筆者有保留。至於剛好被宗一郎看見兩人依在一起的情景,真的很有某個亞洲地區電視劇的感覺。

最後美咲因為陽光敏感,不想姐姐擔心而再留在永人家過夜。拿出那本日記簿,在「為姊姊找個男朋友」之下寫上「持續中」,下一頁則是「令姐姐辭去工作。」

看下集預告,陽平與葉月兩人的關係可能有進展?另外,永人發現美咲在當女公關會有什麼反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