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 金域假日酒店 Osteria 意大利餐廳 良朋共聚今晚夜


Share


早前到尖沙咀金域假日酒店「Osteria Ristorante Italiano」意大利餐廳來個晚餐聚會,環境簡約低調比較隨意有家的感覺,菜式個人推薦「刁草章魚沙律」及「心太軟配紅莓雪葩」,魚類主菜及甜點也有相當水準,是 Pasta 方面有進步空間。以中級餐廳價錢享受酒店級意菜,是好友歡樂共聚值得留意的選擇。


意大利菜是在下除了日本菜之外喜歡的美食之一,因為意菜感覺比較直接爽朗,適合朋友之間的輕鬆聚會。在香港意大利菜餐廳有很多,但酒店出品還是法國菜較多,今次來到尖沙咀 Holiday Inn 的這家意大利餐廳「Osteria」,會有什麼美食等待著?

先說明這是酒店公關邀請的飯局,有看在下食評的朋友會知道在下不會扮自己付費,也不會一面倒讚好,畢竟在下主力並非飲食不會過於顧忌,而且在下相信真心有誠意的餐廳,是會接受不同意見然後作出改善的。

餐廳位於酒店閣樓,餐廳環境寬敞,餐桌擺放較為隨意,裝修也很簡約,談不上奢華但有一份舒服的感覺,也許有人會覺得閣樓餐廳樓底不高是缺點,但換個角度看卻能營造「家」的感覺,用餐也變得自在。

餐廳正中間有很多美酒,對葡萄酒有點認識的朋友大概會知道意大利也是釀酒大國,雖然酒的複雜度和深度未必及得上法國,但卻很適合朋友之間隨意開懷暢飲.事實上這裡無論是食材和酒,很多都是從意大利進口,讓顧客能感受意大利北部的家鄉風味。

秘製刁草章魚沙律 ($208)

先來前菜,在下對於章魚這食材一直有戒心,因為很容易變得很韌,在下甚至在有名的日本餐廳吃過像擦膠的口感,這裡的章魚大廚會先進行半小時按摩,讓肉質變軟後,再混合刁草、橄欖、四季豆、車厘茄而成為這道沙律。章魚入口帶嚼勁又能輕易咬開,同時保持肉質鮮味,是在下吃過最出色的章魚菜式之一。推薦。

酥炸海鮮及薯片 ($228)

內容包括軟殼蟹、魚柳、魷魚圈、魚柳、蝦、薯片,作為香口的小食個人覺得這個炸功不錯,味道輕盈不會太鹹太油,作為餐前小吃是不錯,因為用來佐酒的話再濃味一點會更好。適合一大班朋友在等齊人的時候點一客邊聊邊吃。

香辣青口意大利蕃茄清湯 ($118)

主要內容包括鮮蕃茄及青口,鮮味不錯,個人希望湯的質感可以再濃厚一點。一直以來在下對於西餐的清湯知識主要來自法式清湯 (Consomme),也許是時候了解一下意大利的清湯到底代表什麼了。

四式芝士辣肉腸薄餅 ($218)

香港人吃慣 Pizza Hut 的港式薄餅,會忘記意大利薄餅本身其實是以薄脆為主,這個來自意大利北部的薄餅有一點厚度。當中吸引的是餅邊,很多時這部分都會變得很硬,但這裡卻仍保持外脆內軟,是製作功夫出色的證明。至於配料,本來意大利薄餅就不像港式那樣把大量配料堆上去,這裡以四式芝士配合辣肉腸,簡單帶出香濃味道,多吃一片也不會膩。

海蝦墨汁意大利飯 ($238)

Risotto是在下最愛的意大利菜式之一,這個飯每粒都沾滿墨汁飽滿而香濃,配合帶爽的海蝦一起吃,有不錯的口感,論味道個人認為不錯,旁邊以海膽汁劃上花紋,然而個人覺得飯本身味道濃烈,配合蝦已經很足夠,不用再加額外的味道。

至於 Risotto 飯粒的軟硬度永遠是最具爭議性的話題。正宗 Risotto 煮得較硬,但吃不慣的人會以為在吃生米而投訴,這裡的 Risotto 因應香港人的意見而把飯煮得較軟,個人覺得和日式拉麵一樣,如果遷就當地人的話就會失去真正的風味。如果大家去這裡光顧的話,不妨在下單時說明想要傳統較硬的口感,相信廚師會很樂意做出真正意大利風味。

大蝦帶子意大利麵 ($268)

份量不錯大蝦落足料啖啖肉。意粉方面距離 Al Dente 口感有一段距離,煮的時間掌握似乎需要多加留意,此外作為配料的帶子明顯地 Overcook,是本晚需要重點改善的一道菜。

慢煮蕃茄地中海鱸魚配蕃紅花炒意大利瓜 ($348)

魚類不是在下的心頭好,一來怕骨二來怕腥,西餐的魚會好一點,這個鱸魚做到外脆內軟,讓在下成功吃完一整塊,慢煮威力又一見證。

焗鱈魚配菠菜及海膽汁 ($348)

相比起鱸魚以慢煮帶出本身魚肉的精彩,這個配合菠菜及海膽汁吃的鱈魚味道明顯較輕柔,似乎較為適合喜歡清淡的女生。

香草加拿大牛柳配迷迭香烤薯仔及扒雜菜 ($368)

作為牛魔王在下對這道菜較有期待,烤的功夫不俗,外層微帶焦香內裡保持粉嫩有肉汁,這部位的脂肪較少,入口感覺較為輕盈。另外在下對伴碟的焗雜菜頗有好感不斷拿來吃,整體有水準。

香草焦糖布丁 ($78)

最後是甜點,這客其實就是 Crème brûlée,燉蛋質感幼滑有水準,反而草莓的存在好像有點影響在下享受主角。

熱朱古力蛋糕配紅莓雪葩 ($88)


即是心太軟,一直以來流心是這甜點爭議的重點,完全不流當然不好,但流到像河那樣也有問題,最好其實是慢慢流出。這裡的心太軟就做到這一點,用上高濃度巧克力製作,無論是蛋糕還是巧克力漿都充滿濃厚味道,吃完再來微酸的紅莓雪葩中和一下,是章魚以外在下第二欣賞的菜式。

威尼斯風味軟芝士蛋糕 ($88)

在下小時候曾立志要吃盡天下所有 Tiramisu,也成為提拉密蘇控,故此對意大利餐廳的出品很有期待。個人認為這一道無論是用料還是製作都有相當水準,不過個人認為有兩點可以更進一步,首先是增強酒香,第二是質感可以再軟一點,個人最愛 一塊 Tiramisu 勉強挺住看似快倒下的質感,在香港某家著名意大利餐廳就有,那份入口的軟滑感覺,無出其右。

傳統威尼斯冬甩 ($88)

像泡芙但中間包著香草意大利冰淇淋,一大班朋友點一客每人一兩粒,是很好的分享選擇,雖然小小的一口就吃盡,但留意不要這樣做,因為那球冰淇淋會讓你的牙齦打冷震。


試完菜,個人覺得這裡大部分菜式都有水準,個人推介「秘製刁草章魚沙律」及「熱朱古力蛋糕配紅莓雪葩」,雖然在下不愛吃魚但魚類烹調的確出色,反而 Pasta 及 Risotto 類在製作上就有進步空間。

論價錢這裡和中價意大利餐廳接近,但考慮到是酒店餐廳,加上菜式份量不少,性價比頗強。考慮到餐廳環境比較適合一大班朋友聚首聊天,如果你和朋友想以大約$500以下的價錢來個歡樂晚餐聚會,可以考慮一下這家 Osteria。

Osteria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閣樓
電話:2315 1010
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30
連結:OpenRic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79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試菜邀請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