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 Rosie’s Cafe (65分) 主菜有水準,飲品服務負分


Share


沙田新城市廣場新開 Rosie’s Cafe,環境不錯有沖繩風味,主打Pancake及飯類有水準,然而飲品不合格,精彩是下午四時過半招牌菜售罄,麥兜「魚蛋與粗麵」情節變現實!店員服務更堪稱經典,匪夷所思情況接二連三,令人大開眼界。內文為大家詳細描述這次美食奇幻之旅。


早前從朋友口中得知沙田開設了新店「Rosie’s Cafe by cafe company」,火速前往光顧的原因是這裡主打 Pancake 及 Hotcake,是現時日本的大熱食潮,過去半年在下於東京、關西、沖繩光顧過不少 Pancake 店,包括人氣頂級的 Bills 及 Eggs’n Things 等,就以此為基準,看看香港的水平如何。

店位於新城市廣場一田百貨樓上,取代原本紅螞蟻的位置,門口所見較為開放式的空間的確有點像日式早餐店,在新城市這個商場內算是比較吸引的環境。

四時去到,需要取票等位,等待期間看隨意放在門口木桶上的餐牌,這個意念不錯,讓顧客感受到自由的氣氛,雖然伴隨餐牌隨時被人偷走的風險。

等了約10分鐘後入座,餐廳內的桌椅位置安排尚可,不可能有日本同類餐廳的寬敞,但考慮到這是沙田新城市廣場,桌與桌之間的空間算是合格,然而個人認為空間窄的話,店方應該像日本食店那樣,提供籃子供客人把袋放在椅子下善用空間,現在客人的袋只能放大腿上或椅背,不太舒服。

點菜時,優質服務連環擊正式開始。在下點芭菲和蛋包飯,店員說今天沒有芭菲,蛋包飯賣完,還順道說沒有炸雞。於是在下改點鎮店 Hotcake,1分鐘後他回來說 Hotcake也沒有。那一刻在下感覺到自己快要爆了,幸而想起麥兜「魚蛋與粗麵」的情節讓自己降溫:

星期六下午四時,餐牌上一半的招牌菜已無供應,晚市怎麼辦?要知道食材準備充足是正式開業的必要條件,做不到的話請在門口掛上「試業」的牌。

勉強地點了剩下可點的東西,等待期間看看四周的環境,店內一直播放懷舊英文歌,充滿美式風情。後來查明得知,Rosie’s Cafe 來自東京有兩分店,分別在川崎及大宮,Tabelog 得分皆為3.16,和東京其他Pancake店比較難言好分數。引入此店的集團之前另一作品是來自沖繩的「Wired Cafe」,早前在下光顧那邊的「Kumamon Cafe」甚感失望,這次難道又中伏?

柚子特飲 ($58)

(YUZU Honey Sparkle)

就是柚子茶再加梳打水,飲後覺得這兩款味道不太夾,不推薦。然而這杯飲品有個明顯問題,你看得出嗎?

底部的柚子茶呈漿狀,必須大力拌勻才能把味道帶到整杯飲品,靠一支軟弱無力的飲管根本就攪不動,結果要在下開口才得到長鐵匙。從經理的眼光感受到他看到該杯飲品時,已經知道什麼地方出錯。

抹茶奶昔 ($58)

(Green Tea and Sweet Bean)

根據餐牌上的圖片和描述,是抹茶紅豆奶昔,入口覺得只有甜味抹茶接近失蹤,同時紅豆也要像尋寶那樣挖到底才有少量,和餐牌上的圖片相去甚遠,絕對是中伏之選。

芝士磨菇蕃茄班戟 ($80)

(Mushroom, Cheese & Tomato Pancake)

以煎Pan上桌賣相十分討喜,重點是隔著膠套也能感受到強大熱力,保證是新鮮焗起。

切下部分放入口,蛋餅外脆內軟而且充滿蛋香,以香港來說是有水準,直逼日本水平。作為素食,芝士磨菇蕃茄的配料也焗得香濃,非素食者如在下也覺得美味,不錯。

雜莓果醬班戟 ($80)

(Mixed Berry Custard Pancake)

同樣是班戟,上菜方式一樣,蛋餅自然有接近水準,只是和在日本吃過的相比,奶油及雜莓的份量有點少。

在下最初想點用碟上的 Hotcake 版,就是擔心用熱煎Pan上奶油會火速融化,結果一如在下所料,很快就變成水狀。建議大家吃甜食班戟的話點 Hotcake 版本,如果還未售罄的話。

炸豚肉飯配蕃茄和芝士 ($98)

(Nach Shio Rice Tonkatsu)

炒飯、炸豬扒、沙律三合一,炒飯夠味尚算乾身,豬扒雖然炸粉厚,但皮仍脆而且肉算嫩,加上份量不少的沙律,以$98的價錢絕對稱得上物有所值,是愛飽肚者之選。

香草炸薯角 ($50)

(Fried Chips with Rosemary)

最後加點的炸薯角,份量不少,入口充滿香草味道,然而欠缺靈魂:薯角沒有薯味,就像是把一堆麵粉炸起,只有濃濃的香草味,不要說和北海道吃過的比較,就算是麥當勞的薯條也更有薯香,失敗到我們吃剩一半就要放棄。


服務方面除了一半菜式失蹤,沒有附上拌匙,還有兩個令人印象難忘的失誤。首先短短個多小時內,店員竟然五度把其他桌的食物和飲品送到我們的桌,每次在下都要講明不是我們點的東西去阻止。送錯一兩次還可以接受,五次實在太誇張,店員難道連座位編號這樣基本的東西都未記好?

懷著哭笑不得得心情結帳,想不到臨走店員還要給在下一記終極必殺技,大家覺得以下圖中欠缺了什麼?

在下禮貌地問他:「請問應該在那裡簽名?」,對方才驚覺遺漏了信用卡的印單,連忙回去取過來。在下有N年使用信用卡的經驗,漏掉要簽的單還是第一次遇上,不知餘下的人生有沒有機會再遇到?

整體來說,Rosie’s Cafe主打的Pancake有水準,飯也不錯,飲品遠低於合格水平,服務直接打負分,恐怕讓你做侍應也會做得更好。在下明白一家新開的餐廳,運作上總有甩漏,但也要有基本的服務水平,錯到如此地步還是第一次見,就算是試業都不合格,更何況這裡已經是正式開業?

建議店方把店員全部送去密集受訓,要知道一家新餐廳給顧客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再使出多幾次必殺技的話,有客人當場拍桌大罵也不足為奇。

Rosie’s Cafe by cafe company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第三期3樓A305號舖
電話:2598 1233
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30
連結:OPENRICEFACEBOOK專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52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甜品細味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