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真實》武井咲、真矢美季 2014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武井咲、真矢美季、生瀨勝久、佐佐木藏之介演出的2014夏季朝日木9《零的真實》,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3條預告片。

獨來獨往不在意人際關係的IQ 150天才法醫,利用人脈和經驗達成目標感情豐富的前輩法醫,解剖屍體揭開隱藏的真相。想徹底了解這部集,即時按入!


劇 名:ゼロの真実~監察医・松本真央~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4-07-17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常廣丈太、星野和成、片山修
監 製:內山聖子、中川慎子、淺井千端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湘南乃風「パズ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中央監察醫務院 ============
松本真央 - 武井咲 主演
泉澤郁夫 - 生瀨勝久
保坂博 - 緒方義博
岩松正彥 - 六角精兒
中山光則 - 尾美利德
児玉吉人 - 青柳翔
佃健太郎 - 小松和重
秋山晴子 - 水澤惠麗奈
久米みどり - 宮崎香蓮
印田恭子 - 真矢美季
============ 警視廳捜査一課 ============
屋敷一郎 - 佐佐木藏之介
富田肇 - 和田正人
============ 其他 ============
小杉貞夫 - 橋爪功 特別出演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松本真央(武井咲)在中央監察醫務院當新任法醫,她是IQ 150才色兼備的天才,卻是獨來獨往對人際關係毫不在意,無論是異性、美食、時尚一概沒興趣,沒有朋友亦從不表現出喜怒哀樂,唯一興趣的是解剖屍體找出真相。

印田恭子(真矢美季)是極有存在感富經驗的女法醫,為人自信感情激烈和真央相反,獨身的她最愛自由和金錢,有豐富的人脈和經驗,對權力和名譽毫不在意。據聞她會為了買車買樓買衣服,和政治家和黑社會勾結進行不法勾當。因為男性法醫不想接近真央,於是只有恭子會和她在工作上接近。

泉澤郁夫(生瀨勝久)是法醫部長,重視權威和組織關係是守舊的日本人,不斷努力向上爬充滿野心,甚至會讓部下當自己的盾牌。他和部下恭子是學生時代的戀人,現在卻被家中嚴妻控制當老婆奴,對恭子還未忘情。

屋敷一郎(佐佐木藏之介)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刑事,雖然屢獲功績,但因為愛爭拗又會暴走被同事討厭而孤立,於是常跑到法醫部尋求協助,大愛賭錢因而財困甚至讓妻子離家出走。他的拍檔富田肇(和田正人)是有正義感的青年,對屋敷的性格和行為理解不能。

故事關鍵在於真央十分憎恨拋棄她的母親,而恭子就是負責為其母進行解剖的人,此外真央多次探望看透一切的死囚小杉貞夫(橋爪功),到底隱藏著什麼真相?一切將會透過解剖死者了解他們最後的心聲而解開。

編劇為《第二處女》《天氣姊姊》的大石靜,《零的真實》7月17日朝日木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這是武井咲初次挑戰法醫角色,她表示一直以來對這工作印象很模糊,在電視上看到這名字沒有什麼實感,只知道是活著的人為死去的人研究死因,今次演出期待能夠對此有新的發現。去年在《天氣姊姊》中演怪人今次看來也是如此,對於能演特殊的角色感到快樂,會以打破自己一貫形象全力去演,同時會向同事務所前輩米倉涼子學習穿白袍的的方法。

6月下旬武井咲因為急性腸胃炎入院,劇集因而停拍,院方表示是因為身體過勞抵抗力下降,讓細菌有機可乘感染腸胃而導致。近年武井超級忙碌不斷拍劇拍廣告,所屬的奧斯卡事務所成為被指摘的對象,說只顧要旗下藝人賺錢沒有留意她們的健康,讓武井由過往笑臉迎人到現在經常疲倦示人。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主角武井咲連同佐佐木藏之介及真矢美季等登場。是日七夕武井穿上水色浴衣,說有去祭典的感覺,今次再演怪人角色感覺很好,首演醫生覺得很困難但有趣,希望慢慢對此產生興趣。

提及去年拍攝《天氣姊姊》,當時共演的佐佐木表示武井當時19歲現在20歲,已經變得像大人,除了漂亮以外不知可說什麼。演資深法醫的真矢美季說現時有很多刑事和醫療劇,今次有新的感覺,並說她會穿吊襪腰帶有性感演出。另外她提及自己15歲至35歲都在寶塚當男角,今次希望回到零點成為出色的女角。

編劇大石靜也有登場,說希望她所寫武井的怪人角色可以成為日本第一,並以平均收視23.5%作為目標。

劍心評論

看設定和《天氣姊姊》實在很像,只是怪人主角的職業由天氣預報員變成法醫,問題在於法醫這個職業,以武井咲20歲之齡,當實習醫生都未夠格,怎樣當一個正式法醫?怎看都沒有說服力,讓人再次覺得奧斯卡事務所為了捧旗下藝人會不擇手段。

法醫題材在日劇不算多,除了長拍長有的《科搜研之女》,近年比較為人留意的是江角真紀子的《BULL DOCTOR》,及瑛太的《VOICE》,留意當年26歲的瑛太還是做法醫研究生,20歲的武井咲就當正式法醫實在有趣。《VOICE》以法醫學生變成刑事去查案為人詬病,不知今次會不會有同樣問題?

演員方面真矢美季作為過去寶塚男角頭牌,氣場一直強大,相信能夠和主角匹敵,是劇集是否吸引的關鍵人物,兩大綠葉之中生瀨勝久近期實在曝光太多,上季今季都同時上兩劇而且都演重要角色,令觀眾混亂有點吃不消,佐佐木藏之介稍為好一點,實力不用懷疑。

然而最值得關注的是編劇大石靜,她寫不倫寫人性很出色,但涉及專業題材卻未見水準,而且本季她同時寫松雪泰子的《家族狩獵》,怎看她都比較擅寫《家族》,會不會讓《零的真實》水準進一步下降?實在令人擔心。

重覆的主角設定,分身乏術的編劇,兩邊走的配角,怎看此劇都像是東拼西湊而成,加上不太適合武井咲年紀的角色,如此多負面因素集合,這劇會出現什麼成績?幸好對手《同窗生》也不是很強,恐怕會是海軍鬥水兵的結果。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零的真實》劇情預告片

《零的真實》形象預告片

《零的真實》製作發表會奧斯卡藝人部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65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