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生》井浦新、稻森泉 2014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井浦新、稻森泉、板谷由夏、松岡昌宏等演出的2014夏季TBS木9《同窗生》,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資料,個人評論,及4條預告片。

4個中學同學,畢業25年後的40歲在同窗會中再遇,彼此各有際遇之下愛火重燃,交織出一發不可收拾的禁斷激情。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同窓生~人は、三度、恋をする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7-10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柴門文
編 劇:田淵久美子
導 演:吉田健、村上牧人
監 製:貴島誠一郎、矢口久雄、渋谷未来、河原瑶

音 樂:市川淳
主題歌:メレンゲ/插曲:May J.「本当の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柳健太 - 井浦新 主演
鎌倉朱日 - 稻森泉
廣野薰子 - 板谷由夏
櫻井遼介 - 松岡昌宏
鎌倉太郎 - 松本利夫
木畑冴子 - 市川實和子
櫻井加奈子 - 三浦理惠子
青木圭 - 高知東生
ヤン - 岡本麗
清水潤也 - 戶次重幸
柳治子 - 市毛良枝
石井朱日(少女期) - 吉田里琴
柳良雄 - 鶴田忍
柳正太 - 佐伯元希
櫻井志穗利 - 粟野莉子
石本瑞江 - 高林由紀子
鎌倉弘二 - 吉田騎士
鎌倉一郎 - 橫山幸汰
鎌倉ミサ - 須田理央
櫻井遼介(少年期) - 菊池春
柳健太(少年期) - 吉田晴登
廣野薰子(少女期) - 中川真桜
本人 - 蛯原友里 客串 01
鮫島秀顯 - 柄本明 特別出演


故事大綱

《同窗生》(同窓生 ~人は、三度、恋をする~)由《東京愛情故事》《愛情白皮書》漫畫家柴門文原著,講述畢業25年後的同窗會再見的四個舊同學,相遇後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

柳健太(井浦新)3年前從任職多年的化學公司辭職,和妻子木畑冴子(市川實和子 )離婚,繼承了洗衣店的家業,過著清洗污物的乏味人生。他為人固執不懂變通,會以自己的想法判斷一切,中學時曾經為了不想繼承家業而不斷努力學習,更為了自己而背叛了初戀情人。

鎌倉朱日(稻森泉)是有魅力的美容師,在丈夫鎌倉太郎(松本利夫)經營的美容院中工作,表面看來性格開朗是有三個孩子的幸福妻子,實際上和作為人氣美容師的丈夫關係非常差,陷入崩潰邊緣,為了事業和家庭變得疲憊。

廣野薫子(板谷由夏)中學時代是班上的美少女秀才,之後曾在大學醫院工作,現在是小鎮藥房的藥劑師,對工作抱有自尊。她為人正義感強,曾為了被欺負的朱日出面守護她。因為過去有痛苦失戀經驗,變得不信任男人,對於像花花公子的輕浮男更特別討厭。她對於結婚不太在意,興趣為找公寓並不斷為此進行計劃。

櫻井遼介(松岡昌宏)是人中精英,擅長社交一直極具女性緣,雖然家中經營醫院,但他卻跑去考一級建築士並一次過合格,在大公司當上管理層的繼任人選。妻子櫻井加奈子(三浦理惠子)全心放在孩子身上,對於遼介不改的花花公子性格不太在意。

4人在畢業25年後的同窗會再次見面,遼介為了向薫子接近,提出讓4人進行第二次見面,讓他們的關係及人生開始出現改變。朱日因為家庭問題想起當年對健太的傾慕,健太也發現朱日對自己十分重要。薫子面對遼介積極的接近心也開始動搖。

40歲的成年人,為了取回失去的時間火速發展出激情關係,在投入之時也知道這是現實不容許的禁斷之戀,到底他們會忠於自己的感情還是向現實低頭?

編劇為《篤姫》《江~公主們的戰國》田渕久美子,《同窗生》7月10日TBS木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製作人矢口久雄表示40歲是人生的折返點,不同的人在此都會再度思考人生,會以此為基本全力描寫當中的戀愛熱情和心跳。原作者柴門文就說主要登場人物各自人生都有重擔,但都會為了讓人生前進而誠實地努力,十分期待故事在日劇會變得怎樣。

劇集主題曲由3人組合「メレンゲ」負責,他們已經出道11年,今次會以大人戀愛的困惑糾纏心跳為主題全力表現,歌曲發售日未定。插曲「本当の恋」就由唱《魔雪奇緣》日本版主題曲「Let It Go」而大紅的歌手May J.負責,會展現劇中女主角的心境。錄音進行了6次是她的力作,她表示希望在劇集播放中可以讓歌曲融入故事,CD 8月13日發售。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主角井浦新、稲森泉、板谷由夏、松岡昌宏齊齊出席。初主演的井浦新今次演從大公司退休,繼承家業洗衣店的離婚男,他表示角色是40歲的純粹男人,但因為已有不少人生經驗,和20歲的純粹有所不同,這份純粹除了會傷害別人也會守護治癒他人。

稲森泉演其初戀對象的美容師朱日,她表示王道的戀愛故事多發生在20代,但其實40代的愛情也可以很熾熱。板谷由夏演因為失戀而不信任男性的藥劑師薫子,她說角色會因為戀愛心跳而出現人生變化,希望可以細緻地演繹。

至於首次挑戰戀愛劇的松岡,今次演擁有家庭但不斷以言語誘惑女性的花花公子遼介,他表示對此感到有點害羞,對於這部愛情故事很喜愛,希望觀眾看過後會有良好的戀愛。同時他又大爆主演4人在新宿的居酒屋互相以奇怪名字稱呼對方的私人逸事。

劍心評論

兩男兩女舊同學的40代禁斷之戀,讓在下想起2010年由黑木瞳和高橋克典主演的《同窗會~Love Again症候群》,兩劇角色設定亦很相近,保守的家庭男人,表面風光實際悲哀的女人,花花公子型男,強勢型格之女,絕對可以稱為姊妹作。

當日《同窗會》收視不錯,放在朝日木9時段最高收視達17.8%,證明這類作品有市場,今次四名主角的外型魅力實力不輸前作,而且各自也和角色設定十分配合,值得期待。幕後方面,田渕久美子是資深實力派編劇,近年多寫時代劇,較少接觸這類愛情劇,有愛情漫畫專家柴門文原著不用太擔心,不過她的作品是否仍和二十多年前《東京愛情故事》差不多?

和上季《續‧倒數第二次戀愛》一樣,這劇看來是給有點人生經歷的觀眾收看,可惜的是本季另一部《晝顏》同樣是兩男兩女的禁斷之戀,相比之下本作的卡士被比下去,要二選一的話恐怕會較多人選富士那部。

收視方面,對手為武井咲《零的真實》,牌面上《同窗生》應該不會輸,TBS在木9戰場已經輸足兩年多,上季大製作《MOZU》一樣爆冷慘敗,今次能否藉對手變弱而一吐烏氣?至於劇集本身,在下有時間就會追看,始終自己也漸漸和劇中人物的年齡和人生有共鳴。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同窗生》2分鐘預告片

《同窗生》形象預告片

《同窗生》開鏡及板谷由夏驚喜生日慶祝

《同窗生》井浦新及松本利夫為劇集進行特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3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