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新垣結衣《唇上的歌》首演天才鋼琴家教師校園故事


Share


【日影】07/08:新垣結衣《唇上的歌》首演教師,以2008年NHK全國學校音樂大賽課題曲「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作者Angela Aki和中學生對話為藍本,帶出天才鋼琴家回到故鄉長崎和中學生交流煩惱和秘密的校園故事。共演有木村文乃、木村多江等,2015年2月公映。詳細內容:


新垣結衣主演《唇上的歌》初挑戰教師角色。故事以2008年NHK全國學校音樂大賽課題曲「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的作者Angela Aki和中學生對話的內容為主,由中田永一寫成小說,得到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賞,更是閱讀網站推薦榜的冠軍作品。

故事舞台在長崎縣五島列島的中學,天才鋼琴家柏木ユリ(新垣結衣)因為流言從東京回到故鄉當臨時教師兼合唱部顧問,為了在大賽出場要部員寫上給15年後自己的信,帶出15歲少年少女的煩惱和秘密,在自然環境中展現師生交流,有如現代版《二十四の瞳》。

新垣表示到年紀對這樣的故事開始有實感,和自己實際上的形象接近,遇上困難的時候心境會和柏木及Angela Aki的歌連上,並會以此渡過拍攝期間。在開拍前也會進行猛烈的鋼琴特訓。

共演的學生陣容包括恒松祐里、下田翔大、葵わかな、柴田杏花、山口まゆ、佐野勇斗、室井響,全部都是從試鏡選拔中合格的年輕新人。木村文乃演因為要放產假叫柏木回鄉接手的音楽教師朋友ハルコ,桐谷健太演喜歡柏木的同事塚本,此外還有渡邊大知、木村多江、小木茂光、眞島秀和、石田光、角替和枝、井川比佐志等實力派演員參演。

原故事的關鍵人物 Angela Aki 表示回想起當日在若松島和中學生交流的日子,至今仍然印象深刻,希望電影可以拍出當地美麗風景及人們的姿態,盼望多些人可以看到。

電影由《我們的存在》《寵愛情人夢》三木孝浩導演,2015年2月公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22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