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遊沖繩婚禮自駕遊:出發前的準備


Share


今天在下飛往日本,參加東瀛遊特約「沖繩婚禮自駕遊之旅」。為大家介紹出發前由介紹討論,試禮服試妝,到決定機票酒店租車的整個過程。此外分享在下所訂以美景美食為目標的五天自駕遊行程,旅程重點是在童話式水晶教堂「Lazor Garden」進行夢幻婚禮。興奮期待中!


大家看到這篇文的時候,在下正身處飛往沖繩的航機上,今次是最特別的一次旅行,不是自由行,也不是參加傳媒博客團,而是跟旅行社出發。

也許不少朋友去日本都習慣自由行,但肯定有一個旅遊模式不太適合,就是婚禮之旅。有結過婚或者準備結婚的朋友,都會知道結婚的瑣碎事項繁多,海外結婚更要多幾重障礙。結婚一生人一次不容有失,與其自己親力親為身心俱疲然後出錯,找專業人士幫忙保證順利之餘,讓自己好好休息以最佳狀態行禮,才是正確的選擇。

提及日本旅遊,最專業自然會想起東瀛遊。在下小時候參加旅行團去日本已經是跟東瀛遊,公司名字表明專攻日本是個保證。在下年初把求婚片段放上網,得到大家的祝福,之後有機會深入認識東瀛遊的海外婚禮服務,知道他們因為長期辦旅行團在當地有強大網絡,比一些婚禮公司在整體行程安排上更有信心保證,於是就促成今次沖繩婚禮之旅。

決定後,先有專門負責在下的職員用電話聯絡,然後約定親身去位於尖沙咀的辦事處面對面討論。看牆上的相片就知這裡是專門為海外婚禮而設的地方,這家日本婚禮專門店,代理的都是沖繩最新及最有名氣的教堂,當中有不少都為香港及台灣結婚人士所喜愛。

整個婚禮都會由一位專人負責,電話中討論後她會在現場詳細介紹計劃的內容,清楚說明收費項目等等,如有問題可以提出,例如在下於現場詢問了素食者及自駕遊相關的事情,對方也能迅速應對,感覺經驗老到。


婚禮計劃包括男女雙方禮服的租用,當然要上去選款式及試身。和東瀛遊合作的是位於上環的Amelia Wedding,SHE.COM選出十大婚紗設計師之一,約好某個星期六上去,現場有數十款婚紗給女生選擇,期間只服務我們一對,可以慢慢試。

這天試了六七款婚紗,最終選擇了這一款,原因就是有超長拖尾,放上Facebook後非常多女生朋友讚好,原來這婚紗是Amelia在和東瀛遊合作後,為了配合沖繩的教堂而特別訂造。在香港無論是教堂還是婚宴場地,這樣長的拖尾都會相當麻煩,但沖繩的教堂地方大又有樓梯,機會難得怎能不選?

男生方面可選有二十多款,事前在下看過網上其他人的沖繩結婚照和影片,發現白色的教堂配合藍天碧海背景,是穿白色的絕佳場合,在香港穿反而會有點突兀,加上在下近期努力做運動,身型還算可以配合有體型限制的白色禮服,所以就此決定。

下一部分是試妝,由與東瀛遊合作的 Gingko Make up 專業化妝師負責,這部分需要解釋一下,因為這位化妝師不隨團去日本,其實是在這裡決定了妝容,再把照片傳去日本那邊的化妝師作參考。在下倒是很期待日本MUA的實力呢。順帶一提,男生的化妝服務包括在內,對於因為要出鏡已習慣化妝的在下來說是好消息。

決定好禮服及化妝,改好合身的尺寸後,可以選擇自己帶去或者由東瀛遊幫手帶,兩者分別在於自己帶可以穿足一個星期,由旅行社幫忙時間就短些,兩者收費有分別,全看你的選擇。我們因為覺得那件長拖尾婚紗自已帶有難度,所以決定由東瀛遊幫手運送。

出發前幾天負責的職員會打電話來細心確認機票酒店等事項,當中有一段小插曲,因為日本某著名樂隊要到沖繩演出,酒店房間突然變得緊張,原先可選的酒店都沒房,但東瀛遊的專人都能迅速找到同級的其他酒店給我們選擇,明顯就是旅行社辦海外婚禮的優勢,換了是其他公司恐怕要為訂酒店發愁。

之後就是來到今天,以下為大家介紹這次行程的大概:

Day 1

※ 乘坐香港航空直航到沖繩,東瀛遊的計劃可選港龍或港航,早機去下午機返,時間算是不錯。

※ 在那霸機場去「TOYOTA Rent-A-Car」取自駕遊用的車。東瀛遊和TOYOTA直接合作,旅行社可幫你代辦一切,當然車款只限TOYOTA,但有原廠支持應該有水準。

※ 直駛去 Hotel Nikko Alivila,榮獲2014年TripAdvisor日本家庭渡假酒店No.1,重點是行禮的教堂就在這裡。

※ 黃昏去附近的殘波岬及殘波海灘看日落,晚上在酒店吃,已經在酒店官網鎖定了一個頗吸引的晚餐。

Day 2

※ 早上到教堂,進行化妝,開會,綵排等,忙足一個早上。

※ 中午正式行禮,教堂名為「Lazor Garden Alivila Cristea Church」,是以水晶為主題的童話式教堂,配合沖繩的碧海藍天,應該是很夢幻的場景,現在只求天氣良好。

※ 之後會由隨團攝影師在教堂附近的沙灘拍婚照,是包括在婚禮計劃之內的。

※ 下午開始就是自由時間,暫定會去吃酒店附近美軍家屬常光顧的「PANCAKE HOUSE JAKKEPOES」,之後會去琉球村,晚上吃「沖縄料理しまぶた屋」的蒸島豚料理。

Day 3

※ 離開酒店,先開車去附近吃沖繩最好評的沾麵「つけ麺ジンベエ」,再一路向北吃另一家Pancake店「Hawaiian Pancakes House Paanilani」,午間到達所有遊客必去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 下午時份去附近山上以美麗海景見稱的「花人逢」吃下午茶,然後駛去今次旅程最北最偏僻的「古宇利島」,據聞那裡的無名海灘清澈得有熱帶魚在你腳邊暢游。

※ 晚餐在水族館附近的「お食事処 ちゃんや~」,一間進行完全預約制的民宿餐廳,也是吃島豚不過今次選擇燒烤。

※ 之後就是超長距離的駕車,從北部直駛回那霸市,入住「Loisir Hotel Naha」。

Day 4

※ 早午餐再進攻當地另一著名沾麵店「つけ麺三竹寿」,繼續拉麵修行增加經驗值。之後會去遊客必到的首里城,在下主要還是多拍照。

※ 下午到傳說中的國際通,不斷吃不斷買,估計會大出血,晚上第三度挑戰島豚,會去市內的「まつもと」吃Shabu Shabu,把島豚最主流的三種吃法制霸。

Day 5

※ 酒店 Checkout 後,去Tabelog有3.99分的神級隱世名店「てんtoてん」吃沖繩麵,那裡如果乘公共交通去是非常不方便,今次自駕遊怎能不去試試?

※ 之後直駛往機場,還車後在那霸機場作最後血拼,15:30飛回香港


以上只是紙上行程,也許臨時有變,希望到時一切順利。據聞那裡因為有很多外國人自駕遊,特別是台灣人習慣左駕的關係,在當地有可能會出狀況,在下會加倍留意。

今次行程中在下會繼續即時更新,因為新開了「劍心日本旅遊美食情報」Facebook專頁,理所當然地漂亮的風景美食照會在該專頁發放,對沖繩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接收第一手的沖繩情報和美照。

拍攝工具大升級,在下用了 Sony APS-C 無反數年,今次得到 Sony Hong Kong 提供最新 Full Frame 無反「Sony A7」,連同蔡司鏡「Carl Zeiss FE 24-70mm F4」,及拍風景和房間必備的廣角鏡「Sony 10-18mm F4」。後者是 APS-C 鏡頭,放心 Sony A7 有鏡頭自動識別調節功能,已試過什麼都不用做換鏡即拍無黑邊。

此外在下更會和 Sony 合作,在旅程中用 Sony A7 拍攝的照片,放上「劍心日本旅遊美食情報」專頁後,Sony Hong Kong 的 Facebook 專頁會進行轉載,讓在下更有熱誠全力拍攝出色的照片!


出發前就寫到這裡,這是在下投身博客圈子8年來最大型的合作計劃,一生人一次的夢幻體驗,希望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今次沖繩之旅,由東瀛遊 EGL Tours 邀請並提供相關安排,在此特別鳴謝以下品牌的協力及贊助:

※ 東瀛遊 EGL Tours
※ 香港航空 Hong Kong Airlines
※ 豐田租車 TOYOTA Rent-A-Car
※ Hotel Nikko Alivila
※ Lazor Garden Alivila Cristea Church 及所屬的 TUTU Wedding
※ Loisir Hotel Naha
※ Sony Hong Kong
※ Wiyo HK
※ The Coop Idea

那麼,請留意在下於「劍心日本旅遊美食情報」Facebook專頁的更新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09  |   文章分類: 旅遊邀請, 日本旅遊, 沖繩地方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