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新聞每周精選】06/01:AKB48握手會發生血案川榮李奈入山杏奈被斬濺血,堺雅人面對富士TBS不賣帳拒接拍半澤LEGAL HIGH,西島秀俊為MOZU犧牲很多收視慘敗TBS人員意志消沉,西島秀俊打動日本女性的心3大原因,《感覺到海的時候》市川由衣全裸挑戰激情性愛,小栗旬妻子山田優宣佈懷孕6個月


Share


一文打盡本周最熱日本藝能界新聞,像看報紙那樣只需捲動不用翻頁按連結,方便各位讀者。

【日藝】AKB48握手會發生血案,川榮李奈入山杏奈被斬濺血
【日劇】堺雅人面對富士TBS不賣帳,拒接拍半澤LEGAL HIGH
【日劇】西島秀俊為MOZU犧牲很多,收視慘敗TBS人員意志消沉
【日藝】西島秀俊打動日本女性的心3大原因
【日影】《感覺到海的時候》市川由衣全裸挑戰激情性愛 (有片)
【日藝】小栗旬妻子山田優宣佈懷孕6個月,目標3個孩子
【日劇】女作家分析《BORDER》跨越界線獲得成功的原因
【日劇】小栗旬《BORDER》大森南朋演終極最強之敵
【日劇】武井咲主演《零的真實》挑戰怪人女法醫大石靜編劇
【日劇】《FIRST CLASS》菜菜緒黑暗心聲影片超人氣推出續篇
【日劇】中島裕翔主演《水球不良少年》與山崎賢人展水中肉體美
【日劇】柴門文《同窗生》井浦新稻森泉發展中年禁斷之戀


【日藝】AKB48握手會發生血案,川榮李奈入山杏奈被斬濺血

【日藝】05/25:AKB48 25日在岩手縣舉行握手會中,一名男子突然拿出利鋸砍向AKB成員,消息指川榮李奈及入山杏奈浴血受傷,連同一名男性工作人員送院,警方已逮捕行兇的24歲無業男。詳細內容:

AKB48 25日在岩手縣瀧澤的岩手產業文化中心舉行握手會,一名男子在排隊準備握手時,突然拿出利鋸在現場向AKB成員襲擊,川榮李奈、入山杏奈,還有一名男性工作人員受傷送院。現場目擊消息指川榮的頭部流血,入山則是手部受傷,三人送院時仍然清醒,無生命危險。

今天舉行的握手會原定由下午1時至9時舉行,在傷人案發生後已即時終止,在名古屋的SKE48握手會後半段也因而緊急宣布取消。根據AKB官方網站公告,是日出席的成員包括柏木由紀、渡邊麻友、小嶋陽菜、高橋南等,警方已當場逮捕該名行兇男子,是來自青森縣十和田市的24歲無業男。

05/26更新:根據日媒報導,疑犯當時拿出的利鋸長約50cm,被襲擊的的成員中,川榮被斬至右手大拇指骨折,而入山則右手尾指骨折,二人同時也頭部受傷,即時被送至距離現場12km的盛岡市高度救命救急中心。

情報指二人傷口深至見骨,由晚上9時至半夜共3小時接受傷口縫合手術,沒有性命危險保持清醒。AKB劇場經理湯淺洋晚上9時半在急症室面對記者,說有關2人的情況將於26日發表。至於其他成員就在盛岡站乘晚上8時50分開行的新幹線,到大宮站後各自歸家。

疑犯梅田悟現被盛岡西警署以殺人未遂的罪名逮捕扣留,初步調查指他當日從青森十和田市的家出發,手持握手會券到現場排隊1小時然後施襲,他被捕後直認斬人的事實,至於動機仍在調查中。

主辦握手會的KING RECORDS表示當日警衛及工作人員約100人,會在握手前要粉絲張開雙手檢查及把手上裝飾品移除,並沒有檢查他們的手提包及物件,是慣常的體制。該公司於25日深夜發表公告,指犯人的行為卑劣讓人憤怒,讓全國的AKB48粉絲擔心,對帶來的困境深感抱歉。

事件發生後,AKB48的營運單位舉行緊急會議,討論有關6月7日舉行的第6屆總選舉,8日舉行的大島優子畢業禮,9日舉行的大島畢業公演。關係者表示已有對應的協議,但未透露詳情。

對於今次事件,全國粉絲都對握手會的保安進行質疑。握手會通常會讓成員以數人一組分散到不同帳蓬中,每個帳蓬都有約10人的警衛及工作人員,雖然有檢查粉絲手部的動作,但為了縮短輪候時間都不會檢查隨身物品,現時粉絲紛紛指這種體制過於鬆懈需要檢討。然而主辦單位現時只說再有問題將來很難舉行活動,呼籲大家自覺,暫時未有打算進行隨身物品檢查。

受到事件影響,AKB48姊妹團的活動紛紛暫停,同日在名古屋舉行的SKE48握手會即時腰斬結束,由工作人員向粉絲直接說明。在大阪難波的NMB48的兩場TEAM M公演,及晚上的擊掌會亦因安全理由而取消。至於HKT48是日沒有握手會和公演,在橫濱市的活動繼續。

【日藝】05/27:AKB48握手會斬人血案事件後續,受傷的川榮李奈及入山杏奈昨晚已經出院,面對80名記者追訪說讓大家擔心已沒大礙。警方初步調查疑犯沒有指定追斬對象是無差別襲擊事件。因為事件秋葉原AKB48劇場休館至31日,相關活動及電視演出中止或延期,姊妹團公演則以金屬探測器進行搜身。詳細內容:

AKB48握手會斬人血案事件後續,受傷的川榮李奈及入山杏奈在26日下午6時半出院,傷勢診斷方面,川榮是右手姆指骨折,右手腕割傷,而入山則是右手尾指骨折。她們原定是27日出院,但因為身體狀況良好而提早。

二人皆戴上帽子及以毛巾遮著受傷的手部,當中川榮更戴上口罩,醫院外有80名記者守候,入山說讓大家擔心了會回到東京,而川榮就表示感謝。記者追問她們要向粉絲說什麼,她們低下頭說讓大家擔心現在已沒大礙,然後乘車到盛岡站轉乘新幹線回東京。

之後AKB48劇場經理湯淺洋代表她們回應說傷口不痛,頭部的割傷不是很深,並已向警察回應落取口供,之後會在東京的醫院接受診察及在家中休養,至於復出時間會看回復的情況而定。另外他說明手擋利鋸的男性工作人員左手被斬傷,午間已經出院,對於他為了守護成員而捱斬覺得感動,對他表示感激。

另一方面現場被捕的24歲無業疑犯梅田悟,向岩手縣警表示「想殺人,是誰都好」,此外因為遭斬傷的川榮李奈與入山杏奈距離入口較近,因此警方推斷疑犯應該沒有明確要追斬特定AKB成員,而是進行無差別襲擊,現已循這個方向調查。

因為事件關係,東京秋葉原的AKB48劇場決定休館至31日,咖啡店前的顯示板打出祝福川榮及入山早日康復的訊息。另外和粉絲直接面對的握手會延期,相關的活動及電視演出中止或延期。至於總選及大島優子畢業禮暫時未受影響。

姊妹團的劇場公演則大幅增加警備人員及保安措施,當中SKE48劇場會向觀眾進行搜身檢查口袋,觀眾席最前列禁止進入,NMB48劇場除了亮起螢光棒檢查異物更會使用金屬探測器,HKT48劇場則封掉第一行及使用金屬探測器。


【日劇】堺雅人面對富士TBS不賣帳,拒接拍半澤LEGAL HIGH

【日劇】05/29:日媒報導,堺雅人面對富士和TBS兩大電視台不賣帳,話說TBS一直期望推出《半澤直樹》續篇,但堺雅人拒絕,富士以為這代表他將接《LEGAL HIGH 3》,但對方還是沒有作出決定。相關人士指現時決定參演有永作博美和武井咲,但沒有堺雅人就不能成事。現時盛傳堺雅人會主演2016年大河劇《真田丸》,如果落實恐怕富士TBS更難把堺雅人拿到手。


【日劇】西島秀俊為MOZU犧牲很多,收視慘敗TBS人員意志消沉

【日劇】05/28:日媒報導,木9收視戰勝負已分,朝日《BORDER》完全擊倒TBS《MOZU》,TBS製作單位因此意志消沉,和1月9日開派對的情況是天與地分別。當時演員連同TBS的幹部員工共300人參加,香川照之更在遊戲中送出50萬商品券。此外西島秀俊為此劇亦為此劇犧牲很多,每週去健身室3次,進行過激的節食,也戒了煙,務求以最好狀態演出,可惜收視上未有回報。


【日藝】西島秀俊打動日本女性的心3大原因

【日藝】05/27:西島秀俊近年成為日本女性新寵,日本傳媒分析他受歡迎的原因,包括身材苗條但肌肉發達,特別是穿西裝和脫掉後的反差令女性著迷,此外有關他的私生活報導不多,帶有神秘感讓男女對他感到好奇得到人氣,此外在部分演出特別是廣告中偶爾展現笑容及自然的表情,讓擅演冷酷角色的他打動女性的心。


【日影】《感覺到海的時候》市川由衣全裸挑戰激情性愛 (有片)

【日影】05/29:市川由衣及池松壯亮主演《感覺到海的時候》(海を感じる時)推出預告篇,故事講述主角惠美子突然被前輩洋強吻,他只是喜歡女人的身體誰都可以,但在母親嚴格教育不知情愛為何物的惠美子因此被解放,向洋追求性和愛。預告片中有由衣全裸演出及大膽性愛場面。9月13日公映。


【日藝】小栗旬妻子山田優宣佈懷孕6個月,目標3個孩子

【日藝】05/30:小栗旬妻子山田優29日透過事務所宣佈懷孕,現在已有6個月,預產期為9月。2人去年3月結婚時在記者會上山田已說過希望最少有3個孩子,現在終於開始向目標進發。將於7月5日迎接30歲生日的山田將會發售寫真書「FASHION ADDICT」,之後會看情況進入產休期。老公小栗旬的日劇《BORDER》此時又叫好叫座,旺夫好腳頭,恭喜!


【日劇】女作家分析《BORDER》跨越界線獲得成功的原因

【日劇】05/30:《BORDER》續勝《MOZU》,女性作家山下柚実分析《BORDER》跨越了刑事劇的界線得到成功,推翻了調查再解謎的基礎,開始已經透露一切,以罪犯的背景及社會的黑暗為主線,讓觀眾把自己的問題投射有共鳴,由於沒有解謎的追看性,就靠小栗旬等演員的演技,特別是主角的正義感和孤獨感,還有刺激而統一的影像,成為出色的劇集收視反勝。


【日劇】小栗旬《BORDER》大森南朋演終極最強之敵

【日劇】05/29:小栗旬《BORDER》下週最終回「越境」有大森南朋參演。小栗和大森二人私交甚篤,今次是初共演。大森演追求絕對邪惡的最強之敵安藤周夫,二人進行終極激戰。小栗表示希望大森演溫柔上司,想不到會以這形式初共演。而大森就說作為演員這角色很有趣,所以答應演出。6月5日放送。


【日劇】武井咲主演《零的真實》挑戰怪人女法醫大石靜編劇

【日劇】05/29:武井咲首次挑戰法醫,夏季朝日木9《零的真實》講述松本真央是獨來獨往的怪人天才,以解剖屍體破解事件真相為樂,和解剖其母的奸狡女法醫印田恭子對峙,帶出死者真正心聲。編劇大石靜繼《天氣姊姊》後再度和武井咲合作。


武井咲主演夏季朝日木9劇集《零的真實~法醫・松本真央~》首次挑戰醫生角色。故事講述主角松本真央(武井咲)在中央監察醫務院成為新任法醫,她是IQ 150才色兼備的天才,卻是獨來獨往對人際關係毫不在意,無論是異性、美食、時尚一概沒興趣,沒朋友的她唯一喜歡的是解剖屍體找出事件真相。

初挑戰法醫的武井表示一直以來對於法醫的工作印象很模糊,在電視上看到這名字沒有什麼實感,只知道是活著的人為死去的人研究死因,今次演出期待能夠對此有新的發現。去年在《天氣姊姊》中演怪人今次看來也是如此,對於能演特殊的角色感到快樂,會以打破自己一貫形象全力去演,同時會向同事務所前輩米倉涼子學習穿白袍的的方法。

此外劇中另一角色為很有經驗的女性法醫印田恭子,和真央相反恭子擁有無窮疑問和想像力,為了發現真相會利用人脈和經驗,是個奸狡的法醫。故事關鍵是拋棄真央讓她十分憎恨的母親,而恭子就是負責為其母進行解剖的人,到底恭子是敵是友?作為謎之存在的她會和真史對峙,以法醫的角度帶出現實及真正心聲。

編劇為《第二處女》《天氣姊姊》的大石靜,7月份朝日木9播放。

劍心短打:

看設定的確和《天氣姊姊》很像,只是怪人由天氣預報員變成法醫,問題在於法醫這個職業,以武井咲20歲之齡,當實習醫生都未夠格,怎樣當一個正式的法醫?怎看都是沒有太大說服力。

法醫題材在日劇不算多,除了長拍長有的《科搜研之女》,近年比較為人留意的是江角真紀子的《BULL DOCTOR》,及瑛太的《VOICE》,留意當年26歲的瑛太還是做法醫研究生,20歲的武井咲就當正式的法醫,實在有趣。《VOICE》以法醫學生變成刑事去查案為人詬病,不知今次會不會有同樣問題?

另一值得關注的是編劇大石靜,她寫不倫寫人性很出色,但涉及專業的題材卻未見突出,最大問題是夏季她同時要寫松雪泰子的《家族狩獵》,怎看她都比較適合寫這類型,會不會讓《零的真實》水準進一步下降?實在有點擔心。


【日劇】《FIRST CLASS》菜菜緒黑暗心聲影片超人氣推出續篇

【日劇】05/27:澤尻英龍華主演的《FIRST CLASS》,菜菜緒的黑暗心聲精華影片放上官網後大人氣,播放次數超過13萬,於是乘勢推出「瑞美繪的金言暴言辱罵穢言2 feat.白雪」,兩女的惡毒對白完全集中播放,此外番外篇的「FIRST CLASS GIRLS」及「FIRST CLASS GOSSIP」也有高點擊率。

瑞美繪的金言暴言辱罵穢言


【日劇】中島裕翔主演《水球不良少年》與山崎賢人展水中肉體美

【日劇】05/27:Hey!Say!JUMP中島裕翔主演夏季富士土11《水球不良少年》,憧憬有男子氣概不良份子的主角稲葉尚彌去到廢柴學校,決意在水球奮鬥,遇上冷酷孤獨男三船龍二(山崎賢人)起衝突,向名門水球隊隊長北島虎雄(高木雄也)進行挑戰,是展現美男肉體的夏天水系劇集。詳細內容:

Hey!Say!JUMP中島裕翔主演夏季富士土11日劇《水球不良少年》,故事講述在這個失去男子氣概的時代,稲葉尚彌(中島裕翔)自小受到不良漫畫影響,覺得不良少年是最強的英雄,對此充滿憧憬。他在海外成長,高中3年級回到日本,來到以笨蛋聞名快將廢校的霞野工業高校。

在這間通稱為「垃圾高中」的學校,他發現一直憧憬有男子氣概的不良份子消失,只剩下作風保守只在內心反叛的溫和不良份子,在絕望之時他遇上「水球」,他所住的地區以「水球之城」聞名,和私立名門水球強校水蘭高校的隊長北島虎雄(Hey!Say!JUMP 高木雄也)對戰慘敗之後,尚彌找到變成強大男人之道,決定在水球奮鬥。

在水球隊有經驗豐富的重心人物三船龍二(山崎賢人),和熱血的尚彌相反他是個冷酷而內心孤獨的人。一熱一冷的二人,在對不良份子的憧憬和保持溫和之間不斷起衝突,到底他們怎樣戰勝強敵?

中島表示沒有主演的實感,幸而得到經驗豐富的前輩嵐二宮和也的鼓勵,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一起快樂地努力。另一方面山崎就說其角色做什麼都會半途而廢,這劇會讓人找回熱情,希望大家看完可以踏出一步,而高木就說很喜歡夏天,希望在這劇讓大家看到水球的魅力。

為了拍攝一眾演員已開始進行水球訓練,中島表示這是非常有型的運動,攻守之時選手一起游泳移動十分有迫力,有強烈想挑戰的感覺,此外加上不良元素是誰都無法想像的有趣作品。知道水球需要很多體力會全力以赴。

另一方面山崎表示有游泳及足球的經驗,希望水球能成為自己新的特技。無論在穿泳褲的水球場面,訓練和拉筋都會加油。高木就說水球有如水中的格鬥技,是比想像中硬派的運動,曾有自己行不行的不安感,希望透過在劇中在水球努力的樣子讓更多人認識水球。

劇集6月開拍,將以一眾美男的肉體美征服觀眾,編劇為《海上診療所》德永友一及《福家警部補的問候》麻倉圭司,7月份富士土11播放。

劍心短打:

夏天年輕男演員齊齊在水中裸露,第一時間當然是想到《水男孩》,今次玩水球同樣是冷門運動,是會帶來新鮮感,但換轉角度觀眾未必懂得欣賞這運動,可說是雙面刃。

比較意外的是中島裕翔當主角,他的樣子明明偏向文弱書生型,在《半澤直樹》當小弟感覺不錯,要他在《即使弱小也能取勝》當皇牌已經有點不太對味,今次還要當憧憬不良的熱血男。粉絲當然什麼都說好,但對一般觀眾來說實在有點難想像。他的演技和同齡的J家相比是不錯,但形象感覺卻不是演技可以逆轉的東西。

老實說,現時公佈的三人的身材瘦削有餘肌肉不足,對看慣韓星的日本及港台女性觀眾來說不算有吸引力,到底是否會變成J家粉絲限定的作品,還看劇本和水球場面處理得如何。觀望中。


【日劇】柴門文《同窗生》井浦新稻森泉發展中年禁斷之戀

【日劇】05/27:夏季TBS木9劇集《同窗生》,《東京愛情故事》柴門文原著,講述人生乏味的柳健太(井浦新),表面開朗實際家庭崩潰的鎌倉あけひ(稻森泉),強勢不信任男性的廣野薫子(板谷由夏),人中精英花花公子櫻井遼介(松岡昌宏),25年後同窗會再見燃起禁斷之戀火。《篤姫》田渕久美子編劇。詳細內容:

井浦新初主演,夏季TBS木9新劇《同窗生》(同窓生 ~人は、三度、恋をする~),《東京愛情故事》《愛情白皮書》漫畫家柴門文原著,講述畢業25年後的同窗會再見的四個舊同學,相遇後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

柳健太(井浦新)從任職多年的化學公司辭職,和妻子離婚,現在繼承了洗衣店的家業,過著清洗污物的乏味人生,人生一直都處於被動,在走投無路的邊緣。鎌倉あけひ(稻森泉)是性格開朗的美容師,表面上是有三個孩子的幸福妻子,實際上和人氣美容師丈夫陷入家庭崩潰的邊緣。

廣野薫子(板谷由夏)中學時代是班上的美少女秀才,曾為了被欺負的あけひ出面守護她。對於劈腿的花花公子遼介非常討厭更曾掌摑他,然而她因為曾經失戀變得不信任男性,表面風光實際上是孤獨的藥劑師。櫻井遼介(松岡昌宏)和健太相反是個精英一直極具女性緣,在超一流大學當學部主席然後畢業,之後加入大公司,一次考取困難的一級建築士資格,是公司管理層的繼任人選,在家中是賢夫良父,實際上仍然不改花花公子性格。

4人在25年後的同窗會再見,遼介和薫子火速接近,為了取回失去的時間發展出激情關係。健太發現初戀對象あけひ對自己來說十分重要,而あけひ在丈夫的粗暴對待中也開始想起健太。4個40歲的成年人在投入真正的戀愛之時,也知道是現實不容許的禁斷之戀,到底他們會忠於自己的感情還是向現實低頭?

製作人矢口久雄表示40歲是人生的折返點,不同的人在此都會再度思考人生,會以此為基本全力描寫當中的戀愛熱情和心跳。至於原作者柴門文就說主要登場人物各自人生都有重擔,但都會為了讓人生前進而誠實地努力,故事在日劇中會變得怎樣十分期待。

編劇為《篤姫》《江~公主們的戰國》田渕久美子,《同窗生》7月份TBS木9播放。

劍心短打:

兩男兩女舊同學的40代禁斷之戀,即時想起2010年由黑木瞳和高橋克典主演的《同窗會~Love Again症候群》,而且角色設定亦很相近,保守的家庭男人,表面風光的女人,花花公子型男,強勢型格之女,說是姊妹作都有人信。

當日那部劇收視不錯,放在朝日木9時段最高收視達17.8%,證明這類作品有市場,今次四名主角的外型和實力不輸前作值得期待。幕後方面,田渕久美子是資深實力派編劇,也許近年時裝劇經驗較少,但有愛情漫畫專家柴門文原著也不用太擔心。

和本季《續‧倒數第二次戀愛》一樣,這劇看來是給有點人生經歷的人收看,你是屬於這一類型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41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