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第6話 (7.5分) 欠缺衝突火花,主角真誠友誼萬歲


Share


越來越似《LIAR GAME》,死正直的主角以真誠感動身邊人為她鞠躬尽瘁,讓奸人改邪歸正從江湖退隱,偏離最初黑暗大鬥法的期望。此外本集欠缺變態奸計和精彩攻防有點乏味,吻戲也沒有動人感覺。菜菜緒繼續主導故事,劇情漸變老套大路,隱隱有爛尾的傾向。

作者:劍心
收視:8.8%


劇 名:FIRST CLASS~ファース ト・クラス~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4-19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一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水田成英、樹下直美
監 製:小林和紘、及川博則

音 樂:野崎良太
主題歌:SOLIDEMO「Heroin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成千奈美(26)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西原樹(26) - 中丸雄一
MIINA(25) - 佐佐木希
川島瑞美繪(24) - 菜菜緒
八卷小夏(40)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1) - 板谷由夏
磯貝拓海(37) - 平山浩行
ERENA(23) - 石田NICOLE
松田静香(35) - 遊井亮子
木村白雪(31) - 田畑智子
小杉綾奈 - 田中美麗

《FIRST CLASS》劇集介紹


承接上集,MIINA(佐佐木希)和木村白雪(田畑智子)齊齊失蹤,讓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失落心不在焉,工作不上心盡力尋找二人的下落,盡見她對別人的關懷,的確是這圈子的異數,但真的很有違和感。川島瑞美繪(菜菜緒)於是找機會對她進行言語挑釁,似乎編劇有意營造兩女對抗之勢。

千奈美自責到覺得是因為自己的存在而讓二人出現問題,果真神聖得要緊,相信很多人都會和在下一樣,認同西原樹(中丸雄一)所說她這樣想是太過份。不是叫大家做人要無情,但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社會過份投入感情也非好事。

千奈美決意做好小物特集,看她一直借不到需要的東西,鏡頭同時拍著瑞美繪的奸相,誰也能猜到是她動手腳讓步千奈美無法做好特集。論拖人後腿她可說是專家級了。

總編大澤留美(板谷由夏)也遇上心情不快,跑上天台休息時剛好遇上千奈美,二人大談對時裝的看法,對於不是這個業界的我們來說似乎有點距離,不過在下對於留美最後說「人應該帶著自豪感去工作」十分認同,這是時裝大師Giorgio Armani所說的名言,能對自己的工作自豪才會上心努力去做更易獲得成功,在下此刻也是抱著同樣的心態去打這篇文。

另一方面西原知道千奈美在擔心失蹤的二人,於是打電話給一些朋友去獲取線索,之前已提過他是富二代,身邊朋友有勢力也是很正常的事,不知一直當他是奴隸的松田静香(遊井亮子)會有什麼想法?話說奴隸這條線近幾集好像有點不了了之。

結果他查到MIINA在哪裡,而去找她的是白雪,兩個曾經勢利奸險的女人,在酒店房間內開心見誠地道歉交流。這劇本來夠殘酷有實感見稱,到這一幕蕩然無存。世界上真的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之事?影響她們的千奈美難道真的是觀世音?

公司內千奈美仍然沒辦法找齊小物,劇情也明確地表明是瑞美繪把她要借的東西早一步借走,雖然同樣狠毒,但和上集強搶外景點的把戲比較算是小兒科,故此整體氣氛不及上集緊張刺激。

最終是改邪歸正二人組出手,利用私人關係幫千奈美完成任務,真的要唱一首「友誼萬歲」恭喜她們。但相信很多人看此劇像在下一樣,不是想看死正直的人以純良感動世人,對嗎?

之後他們送上西原努力在背後幫千奈美的證據,於是她就火速跑去找他,獻上一吻然後擁抱。這部分倒是比較合理,因為愛情可以是盲目,女人之間的友情卻不是。然而在下總是覺得這二人之間似伙伴多於情侶,那一吻毫無感覺就像是純粹的報答。

惡魔永遠在身邊,瑞美繪目睹二人的纏綿,看其兇狠的眼光,相信任何觀眾都會想到她一定會以拆散二人為目標,劇情發展越來越簡單易懂。

接著果然是瑞美繪出手色誘西原,還爆出她已經知道對方是製紙公司的公子。如果只是為了欺負千奈美而出手似乎有點無聊,但對方是名門的話,瑞美繪的橫刀奪愛行動就變得有力,雖然這發展方向有點老套。

千奈美、MIINA、白雪三人到平民餐廳吃東西飲啤酒十分自然,和她們之前在高級餐廳表現虛偽有很大對比,算是這一集比較讓人感到滿意的一幕。

最後三人在十字路口告別,看她們的對白大家都能猜到這是最後的道別,結果白雪決定辭職,MIINA也似乎要在模特兒界重頭來過。看似是很理想,但這個業界真的有這麼好混到讓她們可以隨便地再出發嗎?

留美在傳媒上得知公司推出新的雜誌,由前副編八卷小夏(三浦理惠子)負責,她完全被蒙在鼓裡證明公司不太重視她,事情會怎樣發展?在年輕的女生戰爭變得乏味之時,在下倒想看看熟女之鬥。

MOUNTING RANKING方面,MIINA也變成JOKER從此收山,在下希望見到的是排名此起彼落的激烈情況,而不是卡片越來越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