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遊戲》唐澤壽明、江口洋介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唐澤壽明、江口洋介、檀麗、石丸幹二等演出的2014春季TBS日9《羅斯福遊戲》,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5條預告片及報導。

《半澤直樹》原作者幕後班底以至部分演員再戰職場逆轉劇,陣容強大能否再創半澤奇蹟?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ROOSEVELT GAME 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4-27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池井戶潤「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
編 劇:八津弘幸、山浦雅大、西井史子
導 演:福澤克雄
監 製:伊與田英德、川嶋龍太郎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細川充 - 唐澤壽明 主演
仲本有紗 - 檀麗
笹井小太郎 - 江口洋介
三上文夫 - 石丸幹二
青島毅 - 山崎努
朝比奈誠 - 六角精兒
大道雅臣 - 手塚通
豊岡太一 - 兒嶋一哉
神山謙一 - 山本亨
古賀哲 - 高橋和也
北大路犬彦 - 和田正人
長門一行 - 槙田Sports
山崎美里 - 廣瀬愛麗絲
中川篤 - 小須田康人
井坂耕作 - 須田邦裕
猿田洋之助 - 佐藤祐基
萬田智彦 - 馬場徹
松崎 - 大橋一三
鷺宮 - 小橋正佳
荒井 - 岩間天嗣
倉橋 - 北代高士
円藤 - 檜尾健太
二階堂 - 高良亘
須崎 - 木更津与兵衛
水木 - 久保孝真
仁科 - 足木俊介
磯部支店長 - 峰龍太
坂東昌彥 - 立川談春
諸田清文 - 香川照之


故事大綱

故事以業界中堅精密機械公司青島製作所為舞台,細川充(唐澤壽明)原本是企業顧問,中途加入公司,在他的判斷和帶領下,青島製作所以其技術開發了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並得到大賣,公司業績有飛躍性提升。

兩年前,創業社長青島毅(山崎努)退任改當會長,因為細川的功績把他破格提拔當上社長,雖然不為公司上下職員所接受,他仍以冷靜分析力經營著公司。之後因為面對金融危機公司業績開始下降,又受到供應商及銀行的追逼,為了守護公司他果斷作出改革,包括裁員及把公司棒球部廢除。

公司棒球部為喜歡棒球的前社長為了讓公司知名度提升而設,當年曾經是名門,但近年因為主力選手流失成績不濟成為開刀對象,面臨創部以來的最大危機。總務部長兼棒球部長三上文夫(石丸幹二)本來對棒球一無所知,但他擁有重情義的性格,努力奔走下能否擺脫廢部危機,並把球隊重新帶上勝利軌道?

公司內専務笹井小太郎(江口洋介)比誰都精通公司的經營,當前社長退任之時誰都認為他是繼任人,不料中途殺出一個細川,讓員工不滿之餘也讓笹井開始向他進行追擊,包括有關廢除棒球隊的事。此外社長秘書仲本有紗(檀麗)為人開朗而穩重,抱著什麼事都要知道的心是公司內的情報專家,無論是經營還是棒球的事都很在行,是公司內少數支持細川會協助他的存在。

外來敵人主要是「ITSUWA電器」的社長坂東昌彥(立川談春),雖然為人穩重,但為了壯大公司會不擇手段,對正陷入危機中的青島製作所虎視眈眈想進行收購合併。另外大公司「Japanix」一直和青島有大量生意來往,滿肚密圈的社長諸田清文(香川照之)正考慮轉和ITSUWA合作。作為青島製作所主要銀行白水銀行的磯部支店長(峰龍太)因為知道公司經營狀態,為了下期融資在逼使細川進行裁員。

「最有趣的比賽是8:7」是棒球迷美國總統羅斯福的名言,青島製作所的男人們面對危機,開始賭上人生,為公司的存亡進行逆轉之戰!

本作與同為TBS日9的《半澤直樹》一樣,由池井戶潤小說改編,並繼承了該劇的強大幕後班底,包括編劇八津弘幸、導演福澤克雄、製作人伊與田英德。《羅斯福遊戲》4月27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劇集資料

這是唐澤壽明19年來首次主演TBS劇集,他表示看過池井戶潤的原作,覺得有趣的地方一言難盡大讚,希望能演出和原作同樣具魅力的細川充,今次演出有很多初次共演的演員,對此感到高興,特別是山崎努,二人的角色有緊密關係,一起拍攝時期待能從大前輩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

江口洋介是和唐澤在《白色巨塔》後10年來初次共演,他說劇情一方面講述公司及棒球部的存亡,另一方面又有他為了奪取社長之位而嫉妒,會全力演出笹井専務複雜糾結的心情。

檀麗就說首次在TBS日9演出而且是池井戶潤的原作感到非常光榮,今次在眾多男性演員中希望她的角色能錦上添花,期待和大家像玩接球遊戲那樣一邊拍攝一邊學習。原作者池井戶潤就說希望透過公司展開的白熱化鬥爭,拍出讓觀眾感到夢與希望的精彩娛樂作品。

唐澤壽明4月初到TBS電視台大樓意外參加新職員入社儀式,26名新人爆出歡呼聲。唐澤對他們說人生總會遇上牆壁,勉勵要以年輕人的新思維跨越障礙。此外有臨時展開的詢問環節,新人問他健康的秘訣,他說年輕時沒關係但到這個時期就要多點考慮休息的事。

劇集早前舉行特別試影會及記者會,對於完成了的第1話,主角唐澤壽明表示覺得出來效果很好十分感動,對此充滿自信,說甚至有超越同作者名作《半澤直樹》的感覺,面對觀眾因此而大笑,唐澤用上半澤的名言回應說連笑聲也加倍奉還。

此外唐澤對於現場都是《半澤直樹》的工作人員表示拍攝方法很特殊,鏡頭就在自己眼前,變得不知應該看什麼地方唸對白,對集中力要求非常高。有關劇集收視他說無論如何都會全力以赴,創作出一部好的作品,並把當中的熱情傳遞給觀眾。

在《半澤直樹》中演淺野分店長的石丸幹二今次也有參演,他說參演過半澤後發現池井戶潤的作品十分吸引讓人目不轉睛,非常有魅力。至於江口洋介就說其作品就像有惡代官的時代劇那樣,劇本非有趣,他闊別10年再演TBS劇集,覺得工作人員的水平有所提高,期待可以拍出好作品。

至於作為現場紅一點的檀麗就說影像化後有趣程度比劇本倍增,現場都是出盡全力作戰的男人,去現場看到眾人出色的演技感到高興。是日出席者還包括立川談春、山崎努、坂東三津五郎、平井理央、工藤阿須加等。

劍心評論

百分百是因為《半澤直樹》爆紅而拍攝的作品,同樣的幕後班底,同樣的原著作家,幕前演員人氣實力有過之而無不及,是否可以複製《半澤直樹》的成功?實在很難預料。

有關《半澤直樹》,在下寫過多篇分析文章及上傳媒接受訪問,深深明白此劇一大吸引力是來自主角面對上司和強權的不屈態度,為很多打工族出一口氣,從贏得他們的共鳴及支持,然而今次的主角身為社長,和主流觀眾之間的共鳴度自然減低,是先天的弱點。然而今次主角面對公司內外的壓力,威脅感應該不會低於半澤,是否可以演出危機感再加上精彩的逆轉,會是劇集成敗關鍵。

此外劇情有一部分涉及棒球,這一點會削弱海外觀眾的投入度,但對大愛棒球的日本人來說可能是優勢,雖然本季有兩部以棒球為主題的劇,也有兩部池井戶潤的劇,可能會分薄觀眾。

卡士方面不用說是本季No.1,唐澤壽明和江口洋介在經典日劇《白色巨塔》10後再共演是當中最強吸引力,演技魅力並重的二人同場演出對日劇迷來說是大喜訊。壇麗的角色應該很重要,不會像上戶彩在半澤那樣可有可無,對於劇情有適當的平衡。

此外另一大賣點是《半澤直樹》的幾個演員,奸角石丸幹二及手塚通今次改當忠良應該會很有趣。最誇張是臨近開播祭出「大和田」香川照之演強大奸角。另外就是幕後班底基本上就是「半澤組」再戰,可以說是逼半澤迷不得不看。

男人戰鬥非常適合在下,故此必看此劇,也會是在下本季主力寫劇評的目標。估計此劇的水平不會輸給《半澤直樹》,計及卡士可能更強,只是收視會有幾高?半澤奇蹟不會那麼容易複製,但看到和半澤稍有關連的《花咲舞不會沉默》都可以高開,相信本劇開播破20%應該不是問題,之後會怎樣很看劇情能否抓住觀眾的心。一起期待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8%-21%

預告影片

《羅斯福遊戲》首支預告片

《羅斯福遊戲》劇情預告片

《羅斯福遊戲》1分鐘預告片

《羅斯福遊戲》2分鐘加長版預告片

《羅斯福遊戲》唐澤壽明到TBS入社儀式勉勵新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68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