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貧困》深田恭子、北村有起哉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深田恭子、北村有起哉、櫻庭奈奈美、阪井真紀等演出的2014春季NHK火10《無聲的貧困》,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預告片及記者會片段。

一部講述社區工作者向「看不見的貧困」生活在社會陰暗面的人伸出援手為他們發聲的社會派倫理劇。想徹底了解?即時按入!


劇 名:サイレント プア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NHK
首 播:2014-04-08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相良敦子
導 演:伊勢田雅也、清水拓哉、長谷知記
監 製:陸田元一

音 樂:佐橋俊彦
主題歌:Perfume「Hold Your Han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里見涼 - 深田恭子 主演
山倉祐一 - 北村有起哉
三輪まなか - 櫻庭奈奈美
石田敬子 - 阪井真紀
郷田光良 - 渡邊大知
江田房枝 - 香川京子
里見幸子 - 市毛良枝
吉岡一郎 - 米倉齊加年
近藤健亮 - 茂呂師岡
久慈五朗 - 田口浩正
木下和男 - 大地康雄


故事大綱

故事以「看不見的貧困」為主題,一群生活在社會陰暗面的人,例如垃圾屋主,足不出戶自我隱蔽的人,無家可歸露宿者,年輕腦退化症患者等等,協助他們為其發聲,就是社區工作者 (Community Social Worker) 的工作。

里見涼(深田恭子)在東京下町工作,每天在這個養育她成長大愛的社區,尋找這些被社會孤立陷入絕望的人,伸出援手讓他們過新生活,不斷遇上這些人也讓她感受到自身的孤獨,她有著19年前阪神大地震時看著弟弟在自己面前死亡的過去。

她的上司課長山倉祐一(北村有起哉)對於涼每宗案件都過份投入關心感到不安,但也讓他回憶起自己當新人時和露宿者並肩的過去。新人三輪まなか(櫻庭奈奈美)為人天真爛漫,由涼負責教育以出色社工為目標成長著。

抱著人可以多次重新振作的信念,涼不斷向下町的人伸出援手,讓他們和自己踏出新生的一步。

劇集資料

劇集記者會上,深田恭子表示拍攝此劇後對現實中的社工十分尊敬,和他們接近時也讓她想多點為人設想。她表示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這份工作是怎樣,從而讓自己也變得更樂於助人,拍攝時以絕不能有高高在上的目光去演出。

Perfume將負責劇集主題曲「Hold Your Hand」,這是Perfume和深田在《專業主婦偵探》兩年半後再合作,她們表示感到有緣,今次此曲很可愛希望深田可以唱出。而深田就說初聽之時覺得被溫柔包圍,歌名及歌詞能傳達劇集的訊息。

劍心評論

日劇題材廣泛,擅於以故事內容帶出社會的現況和問題,但以社工直接面對這些問題很少,畢竟這工作和大家的共鳴感太少,而且難像刑事和醫療那樣容易發揮娛樂性,但放在以細膩著名的NHK火10檔倒是十分適合。

雖然對於大部分海外觀眾來說故事難言吸引,但日本國民來說因為情況近身,說不定會因為有共鳴而支持。此外NHK火10檔每次換上有號召力的主角成績都會很好,之前《激流》及《總有陽光普照之地》已經證明,所以收視能力不容忽視,只是TBS參戰火10會帶來多大影響暫時不太清楚。

個人推介:3/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無聲的貧困》預告片

《無聲的貧困》記者會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92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