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巧克力職人》第9話 (7.0分)


Share


故事進入到結局篇,之前一直以為要進入原創劇情但結果依然照搬漫畫,沒有進入結局的緊湊感讓吸引度下降,收視連降幾週有理。下集預告中還出現爽太邀請紗繪子到巴黎遠走高飛的老土橋段,莫非真的只能爛尾告終?

作者:Cathy
收視:11.2%


劇 名: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水城せとな「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松山博昭、宮木正悟
監 製:若松央樹、小原一隆

音 樂:Ken Arai
主題歌:嵐「Bitterswee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動爽太 - 松本潤 主演
高橋(吉岡)紗繪子 - 石原里美
井上薰子 - 水川麻美
奧利佛・特魯耶 - 溝端淳平
加藤艾蕾娜 - 水原希子
小動茉里 - 有村架純
小動誠 - 竹中直人
六道誠之助 - 佐藤隆太
關谷宏彰 - 加藤成亮
吉岡幸彥 - 真島秀和

《失戀巧克力職人》松本潤、石原里美 2014冬季日劇前瞻


在小動爽太(松本潤)店內住下的吉岡紗繪子(石原里美)每天與爽太過著看似幸福的同居生活。自從白色情人節以來完全沒有接到爽太聯繫的加藤艾蕾娜(水原希子)在六道誠之助(佐藤隆太)的提議下,決定按照約定將自己有份參與活動的入場券送給爽太。

在店鋪門前卻遇到正在做開店準備的井上薰子(水川麻美),薰子面對被爽太如此對待還為他講好說話的艾蕾娜,忍不住為自己和她的遭遇抱不平。就像筆者在之前劇評中說過一樣,薰子是這個單戀循環圈中最可憐的一環,但是觀劇至此也不得不說一句,薰子實在沒有生氣的理由和立場,明明完全沒有行動卻一直在抱怨自己的「王子」根本不把自己放在眼內,這樣的不公平反而令人替被埋怨的爽太感到不忿。

本集是讓人對薰子一角大減分的一集,雖說因為已經不年輕所以更加輸不起,但就算未能鼓起勇氣去改變自己,也不好把自己得不到爽太青睞的原因全部推到紗繪子頭上吧?看著她用那麼自私的方式傷害艾蕾娜,之後還把小動茉里(有村架純)拉下水要她合力趕走紗繪子的時候,真的好想大力抓住薰子讓她快點面對現實……

上集幾乎沒有提及到的奧利佛・特魯耶(溝端淳平)和茉里這條線,本集說到奧利佛為了增進兩人的感情藉機邀請茉里出外旅遊,茉里雖然滿口答應,卻完全不接受奧利佛想外宿的提議,一心只考慮能夠即日來回的地點,讓奧利佛對這段戀愛充滿不安。

兩人的對話內容被路過的紗繪子聽到,察覺到茉里有心事的她主動提出幫忙,於是發展成茉里×紗繪子和奧利佛×爽太的對談。這段劇情的編排像之前一樣幾乎是照搬漫畫,但是實際處理得像一般戀愛劇,看起來既無感亦無趣。紗繪子對茉里說的話雖然有理,遺憾說教味略重。

金句王奧利佛戲份一直不多,在漫畫中本來是個搶眼的配角,到了劇中卻讓人一直覺得溝端淳平演得好壓抑,實在是看不到貴為法國名店店長之子、還住在城堡裡那種貨真價實的王子氣質。

(劍心按:知道是溝端淳平演這角色時已經對此沒期望,更何況J家偶像主演是不可能有比主角更吸引或者同級的男配角…)

另一邊面對妻子離家出走這事實的吉岡幸彥(真島秀和),因為看到妻子如此寶貝爽太送的巧克力,讓他把一直以來的事情串連起來,跟著線索找到被紗繪子的任性而捲入別人婚姻中的爽太。

面對每晚睡在自己旁邊的人妻的合法丈夫,爽太還是努力裝出平靜,騙過了原本就心存懷疑的幸彥,讓筆者第一次覺得爽太真的成為壞男人呢(笑),看來不是成了壞男人所以得到紗繪子,而是因為有了紗繪子才讓他成了壞男人。看著這樣的幸彥,雖然無法原諒他出手家暴,還是不禁替他可憐。

爽太從幸彥口中得知他有吃到自己特製的情人節巧克力,以為紗繪子將自己用以告白的心血與老公甜蜜分享,本來他就覺得紗繪子是個難以捉摸的人,聽到這個消息以後更讓爽太動搖起來,但是面對紗繪子聽到自己老公找上門的消息表情變得陌生以後,卻又無法就此結束這樣的關係。

爽太雖然一直說自己不了解紗繪子的想法,筆者覺得倒不如說他直到今天都沒有想過也沒有勇氣去了解真正的紗繪子。本來就是只存在於自己幻想中的女神,終於決定不再追逐幻影的時候,對方卻忽然投懷送抱,不敢相信自己願望成真,卻又沒有勇氣面對現實,所以乾脆讓自己活在夢中,這大概就是爽太無法真正得到紗繪子的原因吧。

筆者雖然是女生,但卻一直無法討厭紗繪子這個角色,畢竟導致她有這種行為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多有心機,而是她的本性使然。父母對自己的事漠不關心,談得來的朋友也不過是交流感情生活、炫耀恩愛這樣的程度,導致缺乏愛的她開始攻略身邊的男性,讓自己可以享受被愛的感覺,而不覺得自己已經將戀愛的定義扭曲。

就像薰子在第一集中對紗繪子這段婚姻的評價一樣,是段貨真價實的現實婚姻。對象是知名雜誌的編輯、比自己年長12歲,這樣的條件已經足以讓紗繪子在親朋好友面前炫耀自己有多幸福,藉以滿足對她來說重要但實則毫無價值的虛榮心。

紗繪子確實毫無內在,但正因為她明白自己沒有優點,才努力製造能讓自己發光發亮的地方。這樣的紗繪子雖然很可憐,卻也無法否定因為她的任性而傷害了不少人,果然可憐之人自有可恨之處。

本劇即將迎來第10集,下週便要邁向結局了,但依然未能跳出漫畫進入收尾階段。連載漫畫本來就很長命不是一時半刻就會結束,但是電視劇集篇幅有限,照搬漫畫到這個地步實在讓人不得不擔心會否爛尾。

而且開始時覺得此劇作為純愛劇,分鏡處理及其它鋪排都十分新鮮很有驚喜,現在卻發現到第九集還是完全一樣,讓筆者對此劇開始有種戀愛度過蜜月期以後便看到全是缺點的感覺。希望最後兩集編劇能寫出一個不讓人失望的結局吧。

劍心按:

這一集最可取的地方應該是薰子和茉里對話中產生的妄想,空想故事神展開,松本潤有神造型,還有最後有神曲響起,簡直是笑死沒命賠的神之一幕!此外還有之後紗繪子和茉里見面時「警訊」式受害者訪問,都非常有趣又有新鮮感,算是為這一集挽回些分數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3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