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KitKat放入焗爐?最新烤焗布丁味小心燒焦!


Share


【日遊情報】你可能吃過很多不同的KitKat口味,但放入焗爐烤焗你試過嗎?KitKat最新推出「迷你燒完更好吃布丁味」給你嶄新的體驗,到底烤出來的賣相和口感如何?送上日本方面親自試焗過程,怎樣才能焗出法式焦糖布丁的質感?如何避免焗到起火燒焦變炭?內文有答案連影片。


KitKat大家吃得多,但有沒有想過可以放入焗爐?KitKat即將推出「迷你燒完更好吃布丁味」,是由和KitKat合作開設東京池袋首間專門店,「LE CHOCOLATIER TAKAGI」的著名甜點職人高木康政所開發的新口味。

有關KitKat專門店的現場報導:

東京池袋:西武 KitKat 專門店 現場報告及限定品試吃

根據高木表示,用焗爐加熱讓巧克力表面溶掉,再放涼後會產生焦糖的香味,配合KitKat內夾心威化餅,感覺有如吃曲奇餅。

KitKat為隆重其事,3月12日召開這新產品的發表會,請來高木康政及前職業沙灘排球選手淺尾美和出席,用以表示沙灘的熱力和這產品烤焗有相似之處。

然而實際會變成怎樣?一起看看日本人的示範。

這是包裝,一包有13枚,亦講明叫大家焗,還有完成品的樣子。

背面有焗的方法,說是放入四枚,用1000W的焗爐焗2分鐘至2分半鐘。

打開包裝,可以看到小包的包裝。

真正的巧克力是這樣子,比一般的KitKat短身。

至於味道就和「神戶布丁風味」相似。

就這樣吃就沒特色,重點是烤焗,先把四枚KitKat以不拆開的原型放在錫紙上,再放入焗爐。

開始烤焗,經過1分鐘左右巧克力開始溶掉。

因為不同焗爐的熱力不同,所以建議大家看到KitKat表面變成啡黃色就要取出。

再放涼一會讓巧克力變回固體後即可食用。

根據試食員報告,焗完的KitKat表面微脆,內裡是滑溜的巧克力,而且會有更多香味。再加上威化的爽脆,是複雜而新鮮的口感。

繼續實驗,如果焗更長時間會變成怎樣?今次就試接近3分鐘的時間。

結果表面全焦,感覺就像燒餅。

因為焗得太久,巧克力全溶,所以無法變成固體,就像「心太軟」那樣流出。

但除了外型比較差,完全溶掉的巧完力帶來的超滑溜口感也不錯。

另一實驗是把KitKat事先冷藏後直接放入焗爐,結果出來效果更好,上圖左邊是室溫KitKat,右邊是冷藏過的。

試吃感覺有如法式焦糖布丁 (Crème brûlée)。

然而敬請大家烤焗時看緊,見焦就要停止。因為巧克力含有油份,不斷加熱下有可能引發火災。

當然,你是不會想吃變成焦炭的KitKat……

簡單的做法就能帶來新的口感,大家如果有機會去日本的話就買一包回來試試吧!3月24日推出,各大超市有售,每包500圓,連稅525圓,4月1日加消費稅後變540圓。

(以上圖片來自KitKat官網及GIGAZINE)

最後送上「真正巧克力職人」高木康政示範怎樣烤焗KitKa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45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