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巧克力職人》第6,7話 (7.5, 8.0分)


Share


爽太通過艾蕾娜終於意識到自己這段無果的單戀是時候結束,打算要重新告白再被紗繪子拒絕,為自己七年的感情畫上句號,卻被紗繪子意料之外的舉動打破原有計劃。最新兩集換了原來的編劇安達奈緒子,內容鋪排有好轉,劇情更流暢吸引,希望可以帶動收視繼續上升。

作者:Cathy
收視:10.5%、11.7%


劇 名: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水城せとな「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松山博昭、宮木正悟
監 製:若松央樹、小原一隆

音 樂:Ken Arai
主題歌:嵐「Bitterswee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動爽太 - 松本潤 主演
高橋(吉岡)紗繪子 - 石原里美
井上薰子 - 水川麻美
奧利佛・特魯耶 - 溝端淳平
加藤艾蕾娜 - 水原希子
小動茉里 - 有村架純
小動誠 - 竹中直人
六道誠之助 - 佐藤隆太
關谷宏彰 - 加藤成亮
吉岡幸彥 - 真島秀和

《失戀巧克力職人》松本潤、石原里美 2014冬季日劇前瞻


第6話小動爽太(松本潤)放下店的慶功宴趕到加藤艾蕾娜(水原希子)家中,得知艾蕾娜向單戀對象倉科(佐藤祐基)告白,倉科坦言自己早在7年前奉子成婚,拒絕了艾蕾娜讓她陷入了混亂,而在爽太的安慰和陪伴下艾蕾娜終於恢復平靜。

另一邊本來應該開心地慶生的吉岡紗繪子(石原里美),頭上的傷還沒好所以由老公(真島秀和)幫忙到爽太的店領生日蛋糕,回家後卻因工作原因再度出門,留下紗繪子一人孤零零在家。本來為蛋糕大感興奮的紗繪子馬上就發簡訊給爽太,卻沒有得到回覆,結果只能獨自過生日。

與艾蕾娜渡過失戀的一夜後,爽太終於從艾蕾娜身上體會到自己一直以來的單戀不過是自我滿足,只是因為自己不願捨棄這份堅持多年的感情,所以便偏執地把這場注定沒有結果的單戀延續七年之久。在與艾蕾娜的相處中,爽太漸漸明白到自己是時候作出選擇,也知道自己該如何做。

鋪排過後終於到上集預告中出現過的重頭戲,爽太的失戀宣言。因為是紗繪子的緣故才有這家店,而且也為了向過去告別,爽太決定將自己的心意告訴大家,這段扭曲的單戀看似終於走到盡頭。

爽太的妹妹小動茉里(有村架純)也向喜歡自己的奧利佛・特魯耶(溝端淳平)坦白,已經與原來交往的人分手,奧利佛趁機再次進攻,在茉里混亂的時候向她告白,終於成為本劇結束單戀走向下一階段的第一對。

上集因為爽太缺席慶功宴而與他大吵一架的井上薰子(水川麻美)終於鼓起勇氣告白,卻被遲鈍的爽太完全忽略不察覺,甚至還幫她跟六道誠之助(佐藤隆太)要到了關谷宏彰(加藤成亮)的聯絡方式,鼓勵她主動出擊爭取,看到踏出了第一步的爽太,薰子少有主動地給關谷發了簡訊。

因為已經決定要跟過去的自己好好告別,爽太向艾蕾娜提出結束炮友關係,希望兩人之間可以以更健康地重新開始,兩情相悅的雙方在和諧的氣氛下暫且分手。一切就等情人節前一天爽太跟紗繪子告白後,重新開始。


看著爽太終於踏出一步給關谷發去簡訊的薰子,卻遲遲沒有收到關谷的回覆。關谷看著向自己報告近況的薰子的簡訊完全不知如何回應,八卦的六道誤會與關谷外出的是爽太,雖然不想「割愛」還是大力鼓勵支持關谷積極回應。

這兩集的六道很搶戲,雖然佐藤隆太的確不夠基,不過搞怪的表情和誇張的反應讓筆者認為這樣的六道也許很不錯,尤其是本集,看著他面對冷淡的關谷大叫“沒熱情!”的時候忍不住大笑,雖然六道到此戲份不多,卻留下深刻印象。

正當爽太為店準備情人節限定巧克力時,同時也全力製作向紗繪子告白用的巧克力。紗繪子的老公在之前的劇情中既不顧家又大男人主義,本集同意讓紗繪子養貓終於出現加分點,也讓紗繪子在朋友面前一臉幸福地曬恩愛。

茉里和奧利佛雖然終於開始交往但卻不太順利,奧利佛聽到茉里要到前男友中村大介(千葉雄大)家領取留下的物品,導致兩人差點因此而分手。最終由奧利佛陪茉里一同到中村家,就此劃清二人的界線。

這一幕應該是本劇開播至今奧利佛最出彩的一次,氣場完胜前男友中村,雖然不是動作上的決鬥,但語言上的決鬥來說奧利佛贏得十分精彩,最後還得到茉里一吻。第一次覺得一直走可愛路線的溝端淳平原來也有這麼有型的一面,大感驚喜。

支線發展交代清楚後,故事回到本集重點。已經為告白做好萬全準備的爽太這次淡定地等關店時間一到,就約紗繪子見面告白,卻還是被臨時來店的紗繪子打亂步調,匆忙拿起巧克力追出去。

全劇最後十分鐘就是爽太的終極告白。原本打算把對紗繪子七年份的心意一口氣說出來,被紗繪子狠狠地拒絕一次後,便可以將這段感情畫上句號完滿結束。紗繪子聽到爽太的告白時一臉感動,卻在聽到爽太說出打算放棄時變了表情。

結果七年後告白的結果與七年前一樣,爽太看著留下眼淚的紗繪子不知所措,但七年前的紗繪子是流著淚拒絕,七年後的現在卻是讓爽太無法讀懂紗繪子的回覆。

雖然筆者已經看過原作,知道故事會如何發展,但是聽著配樂看這一段仍是覺得很痛心,尤其是看到爽太吻下去的瞬間想起正在等他的艾蕾娜,明明得到拒絕每個人便能得救,卻在這時選擇了無法回頭的另一條路。

開始寫劇評以後一直在想,如果說「好想告訴你」那一類是少女系的少女漫畫,那麼這一部大概可以歸類為成人系的少女漫畫吧,這麼現實的戀愛故事大概只適合不再做夢、卻屢屢在戀愛中迷失方向不得要領的成年人。

在遠處不幸看到這一幕的薰子,原以為爽太真的可以就此解放,卻還是輸給了紗繪子,憤怒、不甘和傷心等複雜心情讓薰子又再體會心碎的感覺。雖然茉里和奧利佛已經成功湊成幸福的一對,不知其他人要到何時才能離開這個苦澀的單戀漩渦呢?

爽太告白這段松本潤的表現不錯,配合配樂和石原的表情變化感覺非常投入,看到爽太要吻下去的時候大概是觀看本劇以來最肉緊的一次。劇集快要進入尾聲,漢化的漫畫已經被劇集追上進度,對於劇情之後的發展真的十分期待,雖然這是一個十分現實的戀愛故事,但筆者還是希望大家都能有幸福的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2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