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十大日聞】02/09:堺雅人《潘朵拉~永遠之命》演天才醫學者挑戰複製人禁忌,NTV為《明天,媽媽不在》傷害兒童正式道歉會改善劇情,半澤瀧藤賢一為演出《S-最後的警官-》減重10公斤變人乾,31歲宇多田光宣佈再婚,下嫁意大利藉好青年,小栗旬朝日木9《BORDER》演能和死者對話超能力刑警,AKB48大島優子最後CENTER之作公開封面及MV


Share


一文打盡本周最熱日本藝能界新聞,像看報紙那樣只需捲動不用翻頁按連結,方便各位讀者。

【日劇】堺雅人《潘朵拉~永遠之命》演天才醫學者挑戰複製人禁忌
【日劇】NTV為《明天,媽媽不在》傷害兒童正式道歉會改善劇情
【日劇】半澤瀧藤賢一為演出《S-最後的警官-》減重10公斤變人乾
【日藝】31歲宇多田光宣佈再婚,下嫁意大利藉好青年
【日劇】小栗旬朝日木9《BORDER》演能和死者對話超能力刑警
【日樂】AKB48大島優子最後CENTER之作公開封面及MV (有片)
【日劇】明天媽媽不在非指定時段廣告消失變成零廣告價值
【日藝】AKB48大島優子渡邊麻友等夏威夷拍攝水著寫真DVD
【日劇】《最棒的離婚SP》瑛太穿禮服和兩隻萌貓拍新版Ending
【日藝】黃金飛翔賞半澤直樹得獎製作人要向大和田下跪?
【日藝】AKB48柏木由紀香港出席活動提及似吳雨霏說很高興
【日藝】新垣結衣扮超市員工大唱大跳Morning娘名曲 (有片)


【日劇】堺雅人《潘朵拉~永遠之命》演天才醫學者挑戰複製人禁忌

【日劇】02/03:堺雅人主演WOWOW SP劇《潘朵拉~永遠之命~》,今次轉身成為天才醫學者,發現革命性複製人技術,為了研究挑戰道德倫理禁忌,陷入殺人事件政治家野心醫學界混亂的漩渦。共演包括尾野真千子、高橋克實、石黑賢、伊藤歩、伊武雅刀等,井上由美子編劇,4月27日播放。詳細內容:

堺雅人主演WOWOW SP劇《潘朵拉~永遠之命~》,故事講述優秀醫學者鈴木元(堺雅人)發現了革命性複製人技術,由於涉及道德倫理的問題,在上司榊原道隆(伊武雅刀)反對下被逼離開研究所,7年後成為地方醫生的鈴木,透過偵探知道田代めぐみ(伊藤歩)遺體被發現,她6歲的兒子新兒(高橋來)被10年間無聯絡的妹妹なつみ(尾野真千子)收養。

なつみ和突然出現的姐姐兒子生活經濟上有問題,鈴木此時假借是孩子父親的身份去和なつみ見面,なつみ覺得鈴木對新兒的執著很奇怪故此不斷跟隨。此時警方搜査一課的警部補黑岩忠嗣(高橋克實)懷疑めぐみ是被人殺死而鎖定了鈴木,他去找榊原了解鈴木的時候,榊原對於新兒的存在感到震驚,開始懷疑那是鈴木使用他的技術而創造的複製人….

堺雅人之前在《半澤直樹》演加倍奉還銀行職員,又在《LEGAL HIGH》演毒舌律師的他,今次轉身成為發現革命性複製人技術的天才醫學者,複製人誕生的一瞬有如打開潘朵拉盒子,當人類擁有永恆的生命時生命還有尊嚴?由此產生謎之殺人事件,有名政治家的野心,醫學界目標想法交錯等情節,是以複製技術探討生命尊嚴的龐大懸疑作品。

《潘朵拉》系列已拍過三輯,包括2008年三上博史主演關於癌症特效藥,2010年佐藤浩市主演關於拯救飢荒的食物,2011年江口洋介主演關於防止自殺的藥物。堺雅人表示一直很希望參演這個系列,複製人是很特別的題材,劇本同時會描寫普通的愛。自己會以不輸同系列工作人員和演員的熱情傾盡全力拍攝,希望拍出和過去三作不同的新潘朵拉。

共演者包括石黑賢、鈴木浩介、郭智博、中村敦夫等。劇本由井上由美子負責,導演為河毛俊作,《潘朵拉~永遠之命~》4月27日晚10時播出。


【日劇】NTV為《明天,媽媽不在》傷害兒童正式道歉會改善劇情

【日劇】02/06:NTV面對多個團體抗議《明天,媽媽不在》的回應公開,5日政府厚生勞動省記者會上,抗議的慈惠醫院、全養協、全國里親會代表全部出席,公開NTV的書面回應,內容承認對相關機構認識不足,對傷害孩子致歉,劇集會實現一定程度的改善。詳細內容:

《明天,媽媽不在》NTV面對抗議的回應正式公開。5日在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召開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最初提出抗議的熊本慈惠醫院蓮田健部長,和NTV直接見面收到回應的全國兒童養護施設協議會藤野興一會長及武藤素明副會長,全國里親會的星野崇會長,連同厚生勞動省官員,向現場大量記者進行發表。

會上公開NTV 4日提交的書面回應內容,包括該局對於劇集傷害在兒童養護設施的孩子表達衷心致歉,對孩子他們將比以往更進一步關心,會對劇集實現一定程度的改善,NTV承認對於相關機構認識不足,今後會加深了解,希望在兒童養護設施的改革上作出協助。

有關孩子觀劇後出現數宗自殘行為,作為三個團體抗議的主要內容,武藤素明副會長表示至今有20宗相關報告,對於NTV的以「致歉」回應覺得不足,要求該局在公開場合及透過電視播放進行謝罪。

此外NTV回應中表示劇集今後會以當初構想的故事繼續發展,基於日劇本質具體的改善內容未能說明。全國里親會的星野崇會長對於這個回應表示質疑,並建議劇中由院長對主角提出不要再用「POST」這名字。

對於這次記者會,NTV公關部表示對於指摘會真心接受,會在努力製作節目時密切注意相關事宜。

劍心短打:

事件發展到現在已經明朗化,三個團體帶著孩子受害的報告進行抗議,政府官員參與事件,全部廣告商判斷寧願不播廣告蝕錢都要和此劇割席,以往從未試過有日劇令這麼多不同界別的公司機構如此萬眾一心反對,再加上收視下跌反映觀眾取向,NTV認錯道歉是唯一的出路。

在下於早前相關報導的個人意見中已表示,如果劇集真的讓兒童受傷,就算只是少數幾個,都是問題。到了現在,除非你說全國兒童養護施設協議會的報告造假,否則都必須承認有人受傷這事實。然而個人覺得這些團體對劇情發展出作建議又有點太過,NTV改變細節而不改故事大綱的做法已經很合理。

站於觀眾角度,此劇的確有水準值得欣賞,但這是否代表一切?電視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有一定的社會責任,如何在創作自由和負起責任之間取得平衡,是個難題但也必須要做。站於兒童及相關機構的立場,今次明顯過了火位,我們作為觀眾,除了支持觀劇權利之外,也應該看多點看遠點。

對於貓狗受傷害我們尚且會同情想保護牠們,如果有孩子受傷卻依然堅持創作自由觀劇萬歲的想法,是否有點自私?其實當今社會有很多理念口號都被濫用,例如為了所謂公義而傷害異見者甚至認為因此犯法也是無罪,為了所謂新聞自由而對目標過份壓迫變成公審。明白人人各有想法,只希望大家可以凡事從多角度冷靜判斷,切忌被單一想法沖昏頭腦而無視其他,看日劇學習做人,當從此起。


【日劇】半澤瀧藤賢一為演出《S-最後的警官-》減重10公斤變人乾

【日劇】02/03:《半澤直樹》演堺雅人同期好友近藤的瀧藤賢一參演《S-最後的警官-》,演向自殺者提供幫助的「神父」,和國際恐怖份子「M」(小田切讓)有關,神御藏一號(向井理)的NPS出動要把他生擒。為了演出這個末期癌症病患角色瀧藤在一個月內減重10公斤變成人乾,展現專業演員的強大力量。詳細內容:

在《半澤直樹》演堺雅人同期好友近藤的瀧藤賢一將於向井理、綾野剛主演《S-最後的警官-》第5話登場,角色名稱為「神父」,透過自殺網站認識了女高中生並送出安眠藥,對方自殺後被送到棟方結弦(吹石一惠)的醫院,結弦發現了擔架上有子彈,於是和正在入院的橫川秋(土屋安娜)相討,發現和國際恐怖份子「M」(小田切讓)所持的手槍子彈同一型號,為了查明真相,神御藏一號(向井理)的NPS出動去生擒神父。

製作人韓哲表示最初看到原著已想到這角色由瀧藤演出,在主角未落實之前已經找了他。由於神父設定是末期癌症患者,瀧藤為了演出從去年底開始減重10公斤,瀧藤表示面對眾多新年美食只能以意志對抗,過程中幾度想放棄,例如夜晚想跑出去買巧克力吃,最終都以不輸現場眾人的專業意識忍耐,成功展現人乾形象。他說拍完後即開始大食相信會大幅反彈!

他演出的第5話將於2月9日放送。


【日藝】31歲宇多田光宣佈再婚,下嫁意大利藉好青年

【日藝】02/03:31歲的宇多田光3日在官方網站宣佈再婚,對方是意大利男子,公佈中提及新任丈夫是誠實多朋友及擁有大家族的好青年。宇多田光的母親藤圭子去年8月自殺身亡,她一直考慮是否要延期結婚,但因為想起母親和男友對話中十分喜悅,覺得母親會支持她所以原訂計劃結婚。詳細內容:

31歲的宇多田光3日在官方網站宣佈再婚,對方是意大利男子,她說自己也覺得意外因此而笑起來。內容表示新任丈夫是一般人,是誠實而且得到很多朋友愛戴的好青年,而他的家人就像是漫畫那樣明亮而繁華的大家族,這會是她美好的一年,希望大家可以靜靜的守候著她和新的家人。

宇多田光的母親藤圭子去年8月去世,在服喪中的她一直在為是否延期結婚而煩惱,然而她記起母親和男友最後的對話中,母親有多年沒聽過的喜悅聲音,相信母親會支持她所以決定根據原訂計劃而結婚。至於正式日期及儀式將會在適當時候公佈。

宇多田光於2002年和攝影師紀里谷和明結婚,到2007年離婚。而她的母親藤圭子於去年8月22日自殺身亡,之後她休止工作,及後於電台復出,而最近也曾因為健康問題而停播一次。無論如何都恭喜她!


【日劇】小栗旬朝日木9《BORDER》演能和死者對話超能力刑警

【日劇】02/04:小栗旬朝日劇集初主演,春季木9《BORDER》演被子彈打中走過鬼門關後擁有和死者對話特殊能力的刑警,以此作武器解決連串懸案,是單元化的刑事作品。共演有青木崇高、波瑠、遠藤憲一、古田新太等,直木賞作家金城一紀在《SP》後再度執筆原創劇本。詳細內容:

小栗旬初主演朝日劇集,春季木9《BORDER》為直木賞作家金城一紀的原創作品,故事講述刑警主角石川安吾(小栗旬)頭部被子彈打中,一度死亡之後奇蹟生還,因為走過鬼門關,自此擁有能和死者對話的特殊能力,並以此作武器解決連串懸案,是單元化的刑事劇集。

小栗表示這個角色未到實際演出也不太清楚當中的感覺,角色的遭遇讓他需要有相信的力量,作品會成為他的全新代表作,期待能延續下去。至於編劇金城一紀就說能跨越生死界線(BORDER)的主角充滿陰影是很困難的角色,認為能成功演出的非小栗不可。這是一部很難影像化的冒險作,很期待演員和工作人員拍出怎樣的結果。

共演者包括和主角敵對的刑事立花雄馬(青木崇高),理解石川的特別檢視官比嘉ミカ(波瑠),石川的上司市倉卓司(遠藤憲一),此外還有古田新太、瀧藤賢一、野間口徹、浜野謙太等。《BORDER》4月份朝日木9播出。

劍心短打:

朝日繼續打出其主力的刑事劇,今次找來小栗旬去演,以他近年的戲路來說演警察尚有一定新鮮感,而且能和死者對話的設定亦吸引,元素會比本季《緊急審訊室》豐富。

一眾配角繼續朝日刑事劇「實而不華」的作風,但因為小栗旬本身魅力足夠故此也沒問題。重點是編劇金城一紀,他對上一部原創日劇就是7年前由堤真一及岡田准一主演大熱好評的《SP》,翻查資料他本來是北韓人,之後改變國藉成為南韓人,然後在日本讀書,於名校慶應大學畢業,以他的特別經歷創作出有個人風格的作品。大家會關注這部作品嗎?


【日樂】AKB48大島優子最後CENTER之作公開封面及MV (有片)

【日樂】02/06:AKB48第35張單曲「前しか向かねえ」公開封套,這是快將畢業的大島優子最後CENTER之作,拍攝以躍動感為主,讓大島發揮她出色的運動神經,此外以「柔軟女王」見稱的SKE48須田亞香里亦展現驚人的姿態。封套文字由書法家武田双雲負責,以有氣勢的筆觸增加躍動感。2月26日發售。送上官方MV:


【日劇】明天媽媽不在非指定時段廣告消失變成零廣告價值

【日劇】02/06:《明天,媽媽不在》昨晚第4話收視跌破新低,也是開播以來首次沒有「SPOT CM」。早兩週騷動抽廣告的是「TIME CM」,即指定在該劇時段播出的廣告,今次是連非指定時段的「SPOT CM」也消失。NTV確認有多間簽下廣告合約的公司要求旗下的廣告避免在該劇時段內播出,讓該劇完全變成零廣告價值。


【日藝】AKB48大島優子渡邊麻友等夏威夷拍攝水著寫真DVD

【日藝】02/04:「AKB48海外旅行日記3~夏威夷是夏威夷」即將推出,35名隊員在去年底紅白結束後飛到美國夏威夷留宿兩晚拍攝,在威基基海灘等四個場地展現悠閒的水著姿態,當中主將大島優子大展其突出身段,她說已努力了8年能和後輩一起到夏威夷感到高興。寫真集和DVD將於3月29日推出。


【日劇】《最棒的離婚SP》瑛太穿禮服和兩隻萌貓拍新版Ending

【日劇】02/04:瑛太主演《最棒的離婚 Special 2014》將有全新的Ending。連續劇版中四名主角大跳妖艷舞蹈每話都有變化成為話題,今次由瑛太演出,穿禮服的他和劇中登場的兩隻萌貓在故事舞台中目黑的街上互動,展現不一樣的光生。導演繼續為連續劇版ED的川村ケンスケ,劇集本星期六晚9時播放。


【日藝】黃金飛翔賞半澤直樹得獎製作人要向大和田下跪?

【日藝】02/07:「第38屆黃金飛翔賞」6日舉行頒獎禮,堺雅人主演《半澤直樹》獲得製作人賞。演奸角大和田的香川照之意外登場,向製作人伊與田英德送上花束。伊與田表示要以下跪的方式向堺及香川致謝,香川問他是否要向自己下跪,大玩半澤的梗讓現場歡呼。香川並說劇集收視一直沒有下跌是奇跡的結果,作為演員能夠參演覺得很幸福。


【日藝】AKB48柏木由紀香港出席活動提及似吳雨霏說很高興

【日藝】02/05:AKB48柏木由紀與加藤玲奈4日到香港出席元氣壽司的活動,日本傳媒也有報導。二人在現場和小朋友一起弄壽司,和男粉絲玩遊戲,以廣東話向大家拜年,並介紹在節日吃惠方卷的日本習俗。柏木提及兩年前已有人說她和吳雨霏樣子相似覺得很高興,提及大島優子快將畢業她說希望她有美好的回憶。


【日藝】新垣結衣扮超市員工大唱大跳Morning娘名曲 (有片)

【日藝】02/04:新垣結衣演出「ASAHI 十六茶」新CM中以超市售貨員的打扮登場,繼續出現各地吉祥物,舞台由超市轉到廣闊草地,新垣大唱以Morning娘名作「LOVE MACHINE」改編的歌曲並展現舞姿。吉祥物由ASAHI的員工扮演。廣告今天於全國31道縣放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45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