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4》坂口憲二、稻森泉 2014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坂口憲二、稻森泉、小池徹平、高橋克典等演出的2014冬季朝日木9《醫龍4》,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三段影片,包括預告及前作搞笑NG片段。想了解這部超級系醫療劇闊別3年的新作,主角率領的醫龍小隊如何面對醫院經營及醫療國際化的問題,即時按入!


劇 名:医龍4~Team Medical Dragon~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乃木坂太郎「医龍-Team Medical Dragon-」
編 劇:浜田秀哉、ひかわかよ、高橋明仁
導 演:田中亮
監 製:長部聰介、大木綾子

音 樂:河野伸、澤野弘之、吉川慶
主題歌:ATSUSHI「青い龍」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朝田龍太郎 - 坂口憲二 主演
加藤晶 - 稻森泉
伊集院登 - 小池徹平
荒瀬門次 - 阿部貞夫
藤吉圭介 - 佐佐木藏之介
鬼頭笙子 - 夏木麻里
野口賢雄 - 岸部一德
櫻井修三 - 平幹二朗
岡村征 - 高橋克典
木原毅彦 - 池田鐵洋
豬原薰 - 木村綠子
早川昭吾 - 柄本佑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天才外科醫生朝田龍太郎(坂口憲二)三年前離開日本加入國際醫療組織「MSAP」工作,在治療的地方發生爆炸,在沒有治療工具的情況下進行手術。

同時間在印度當經營顧問的岡村征(高橋克典)出席日本政府各部門代表及企業精英雲集的「醫療國際委員會」時,收到電話並得到大型醫院「L&P」的經營權。L&P擁有最尖端設備,吸引大量醫生和患者前來,讓同一地區的「櫻井總合醫院」出現沒有研修醫及患者不斷流失的情況,面臨經營困難。

某天一位病人在L&P急症室經過種種自動檢查後由被送進手術室,但此時岡村打電話來叫停手術並把傷者送回救護車,救急人員唯有開到附近的櫻井總合醫院,一眾護士反對接收但結果也進入了手術室,在情況惡化之時,朝田出現突然出現在手術室的門前!

原來櫻井總合醫院的院長櫻井修三(平幹二朗)是朝田的恩師,為了報恩他決定召集正在其他地方工作的「醫龍小隊」成員,包括心臓血管外科醫生加藤晶(稻森泉)、伊集院登(小池徹平),麻醉科醫生荒瀬門次(阿部貞夫),循環系統內科醫生藤吉圭介(佐佐木藏之介),再度組成頂尖隊伍重建醫院。

L&P醫院還有頭三輯和朝田作對,後來失敗轉到政府諮問機關出任座長的野口賢雄(岸部一德),以醫療國際化為目標的他現任L&P理事,希望以此作例子而把尖端醫療計劃帶進印度。和他合作的岡村知道計劃要成功必須拉攏醫龍小隊合作,為了懷柔對金錢和名譽沒興趣的朝田,他決定向櫻井醫院提供經濟和人材的援助,然而他的過去和真正目標成謎。

L&P還有系列中的急救女強人鬼頭笙子(夏木麻里),和野口作對的她為了強化急症水平而加入。外科部長木原毅彦(池田鐵洋)一直以來都以醫龍小隊支援者自居,還有他負責指導的研修醫早川昭吾(柄本佑),是個充滿計算的野心家。

到底朝田及醫龍小隊如何面對經營及進軍世界的問題?編劇為《LAST HOPE》《絕對零度》的浜田秀哉,及《救命病棟24時5》的ひかわかよ。《醫龍4》1月9日富士木10首播。

劇集資料

主角坂口憲二表示這是他演員生涯的代表作,三年前演完第三部覺得已割捨這角色,沒想到今次能再執手術刀和醫龍小隊再見,對復活感到歡喜。已預計手術場面拍攝會很長時間,希望回歸初心組成最強隊伍,為了等待三年的各位觀眾送上最高的手術場面。

新加入的高橋克典說會盡量少講醫學用語避免出錯,希望演出一個擅於隨機應變的角色。製作人長部聰介表示第三季完結時覺得不會再有機會拍醫龍系列,在三年後的今天,日本醫療正進軍世界,在這個巨大轉變的當前,新的《醫龍》就此誕生。

EXILE ATSUSHI負責本劇主題曲,「青い龍」是他了解現代醫療問題後以此作感受進行填詞,歌名的意思為「剎那之神」,是引導人群的存在,希望大家聽後有震撼靈魂的感覺。而主角坂口憲二就說歌名和歌詞很配合劇集世界觀,相信ATSUSHI能傳遞前所未有的「醫龍」。歌曲2月19日發售。

劍心評論

《醫龍》系列在下過去有看有寫,第一季很不錯,第二三季已經覺得不行,分別在於「改編原著」及「原創」。第一輯忠於原著,以血淋淋的手術鏡頭和緊張的開刀場面取勝,成功打造出「超級系」動作醫療日劇。之後變成原創,編劇嘗試加入傳統醫療日劇的金錢權術、醫療制度等主題,卻流於表面,搞到兩頭不到岸。

第四季講明主打醫院經營,即表示劇情可能會繼續遠離最初感覺,在下看《醫龍》是想看型爆的主角在手術室的神之領域作戰,但看來主線劇情會佔據不少篇幅。講經營論權謀,已經有《DOCTORS》及《Doctor-X》系列珠玉在前,實在很難想像主角朝田沒表情少對白之下如何超越。

估計是富士看到朝日兩部醫療劇連續兩季大收,所以想乘這個氣勢搶收視。雖然是原班人馬出戰,但經歷了這麼多年,連童顏的小池徹平都見老態,其他演員的吸引力也在不斷下降,新加入的高橋克典會是決定成敗的重要關鍵。另外還有這系列打不死的小強岸部一德,但他在兩輯《Doctor-X》形象深入民心,恐怕再演醫療劇會有影響。

收視相信不會太差,但未必能及得上前三輯的高度,劇情方面個人暫不看好,特別是編劇浜田秀哉上部醫療劇《LAST HOPE》有亂來的感覺,且看口碑再決定是否收看。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醫龍4》預告片

《醫龍4》主角上節目,稻森泉感動哭泣

《醫龍》系列未公開NG影片 (1:32開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12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